師尊在先修十一坤四期靜坐班開訓禮中精神講話

師尊在先修十一坤四期靜坐班開訓禮中精神講話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94期 » 師尊在先修十一坤四期靜坐班開訓禮中精神講話

 1991-11-25 09:10

要將打坐融為生活的一環

透過誦誥安心靜坐順利圓滿達成百日築基

  (本刊訊)本教先修十一、坤四期靜坐班十月十二日起開始舉辦為期四個月的訓練課程,全省共近六百名學員參加。由於此期人數激增,故上課地點改在新建之天人大同堂,另外破天荒地加開原大同堂作為臨時光殿,因此每逢會禱會坐時段,玉靈殿、大同堂、平等堂三班皇誥朗誦聲此起彼落,場面十分雄偉。

  本期靜坐班於第三週開始賜道名,由於其間恰逢春節放假一週,預計於二月十六日結業。

  首席師尊開訓典禮致詞全文如下:

各位同奮:

  本教先修十一、坤四期靜坐班今天在天極行宮天人大同堂開訓,這一期是本教進入奮鬥第十一年,集中復興基地各地教院、教堂愛好靜坐以及有志研究宇宙大道的同奮,以十八週的時間百日築基,培養成為帝教的宏教基本幹部。這十一年來,天帝教在復興基地有目前的發展規模,我經常告訴全教各地同奮,這是從民國六十八年正宗靜坐班第一期開始,經過正宗靜坐班十期、坤道班十期,以及法華上乘先修班十期、先修坤道班三期,前後二十一梯次、三十三班,超過五千位靜坐班結業同奮,共同創造出來的成果,現在第一個奮鬥十年已經結束了,第二個奮鬥十年才剛開始,後期的同奮不但也要和前期同奮一樣,繼續努力奮鬥,更要後來居上,比前期同奮加強奮鬥,本教發展前途才能未可限量!

  今天在光殿點道和傳授靜坐方法時,我已經誠懇的告訴大家,一般人的正規生活不外吃飯、睡覺、工作,而站在正宗靜坐的立場,我希望靜坐班同奮須要將「打坐」做為生活的一環,每天安排時間,不間斷的用功夫,然後靜坐才能發揮效果,氣機在無形中會自然發動,按照正規的運作,可以促進新陳代謝,幫助生理、心理能夠平衡發展,消化系統通暢,使得身體健康、睡眠正常、精神煥發、智慧啟發,這些都是平日的功夫累積而來,所以有人存著好奇試試看的心理,也有將靜坐認為只是一種休閒的活動,這些錯誤觀念希望趕緊糾正過來。

  靜坐是一件大事,要想生理上由於靜坐而能祛除百病、健康長壽,必須要心理上配合平衡發展,因此靜坐首先要先從做人做事開始,去除後天不良的習氣,使之變化氣質,變化氣質要從清心寡欲開始,要想清心寡欲,就要學習古聖先賢正心、誠意、修身、齊家的道理。我們在社會上終朝為生活奔忙,心理上很浮動,大多數人只為個人私利打算,追求個人慾望的滿足,滿腦子都是財、色、名、利,使得生理、心理都受到污染,一旦感覺支撐不住,回想一天到晚忙忙碌碌究竟所為何來?才恍然大悟「養生保命」比追求物質享受更重要。

  天帝教要求同奮從初皈皈師之後必須做好四門基本功課,勤修奮鬥初乘,參與天帝教拯救天下蒼生、救劫、救世、救人的奮鬥行列,經過一段時間的奮鬥,「唸滿十萬聲皇誥」、「引渡十位原人」以後,再進修二皈皈道,求修正宗靜坐、平等中乘。而事實上,今天參與靜坐班的同奮大多沒有完成唸滿十萬聲皇誥、引渡十位原人的標準,所以大家對我在通過各位參加靜坐班談話時,所要求須於一年內誦滿皇誥四十萬聲的用意都還不明瞭,今天開訓的第一天,有必要特別的告訴大家。

  天帝教在一九八四年民國七十三年中國人所謂的甲子年,也是世界最最危險的一年,美蘇核子大戰隨時可能爆發,造成整個世界人類同歸於盡,因此發動全教同奮,尤其是各期靜坐班結業的同奮,全年虔誦皇誥九千萬聲,完全不為自己打算,不求個人福報,一心祈求 天帝妙現神通,化延核戰毀滅浩劫以及確保台灣復興基地,就在復興基地內四個據點──台北、台中、花蓮、高雄四個教院早早晚晚哀求誦誥,至誠果然感動天心,世界緊張局勢一年一年拖延下來,帝教全面持續誦誥運動即由此開始。

  今年七月三十日美國布希總統與蘇聯總統戈巴契夫居然在莫斯科簽訂銷毀兩國長程核子武器協定,正式宣佈:「世界冷戰時代結束」,美蘇關係恢愎正常,從一九八四年至一九九一年,前後七年的時間,天帝教同奮早早晚晚犧牲奉獻,都是為了世界人類而奮鬥,才能今天達成初步化延核戰毀滅浩劫的目標,皇誥、寶誥兩誥的力量真是不可思議!.

  儘管我們誦唸皇誥之目的不為自己,但 天帝慈悲,仍然使我們同奮受惠,使我們同奮可以消除每個人生生死死顛倒輪迴所造下的業障,所以這幾年來,每一期參與靜坐班的同奮,我都特別要求大家一律要誦唸皇誥四十萬聲,以安身心,而利前途,希望大家今天進入帝教大門,參加靜坐班之後,能夠透過誦誥安心靜坐,順利圓滿達成百日築基,然後一步步培功立德、犧牲奉獻,發揮「不為自己打算,不求個人福報」的精神,為整個世界人類命運、台灣二千萬同胞生命、財產安全而祈禱誦誥,努力奮鬥,各位應該誦唸四十萬聲的皇誥,就在這樣不斷奮鬥過程中能夠誦完,對自己的身體、家庭、事業都有極大幫助,這是所謂「救人就是救自己」的道理,更要想想每個人在輪迴中不知造了多少業,一旦想修道打坐,無形中的業障都會來干擾,只有加強誦誥才能化解。

  今天各位第一次參與本教活動,希望大家開始了解天帝教、認識天帝教,天帝教的主要精神即在「不為自己打算、不求個人福報」,前期同奮出心、出力、出錢建築了本教精神堡壘──天極行宮奉獻 上帝,今天我們才有參與共同研究、訓練的機會。同時各地教院教職同奮義務擔任引導員,來回奔波,一路上照顧,與大家生活在一起,有什麼問題隨時可以反應,更可隨時交換心得,彼此儘管初次相逢,因為同奮關係不同,顯得相親相愛,帝教的內規──靜坐班同奮必須前期照顧後期,期期傳承下去,天帝教定可代代相傳下去。

  各位都是天帝教的原人,才能參與第二個奮鬥十年開始,這一期靜坐班的開訓,希望大家有始有終,前途無量!謝謝大家!
(八十年十月十三日下午一時四十分在天極行宮天人大同堂講)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