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太和道場籌建說明會持續進行 花東地區第一波段成績卓著

天安太和道場籌建說明會持續進行 花東地區第一波段成績卓著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94期 » 天安太和道場籌建說明會持續進行 花東地區第一波段成績卓著

 1991-11-25 10:05

同奮自願奉獻超過七百萬元

  (本刊訊)天安太和道場籌建工作說明,已在全省各地教院陸續舉辦,由於有相當多同奮向隅,籌建委員會將再安排時間赴各地教院辦理。

  天安太和道場籌建說明會,自九月一日在彰化初院遷址開光日首度舉辦後,陸續在天根堂、台灣省掌院、始院、高雄市掌院、台南縣市初院、桃園、新竹初院等地舉辦,十月十二、十三日更由主任委員林光鳴邀請天人親和院副院長楊光贊及推廣委員會副主任委員趙光武、推薦工作小組召集人林光文等分赴台東及花蓮初院,將這個好消息推介給花東地區同奮,完成第一波段的說明。

  交通不算便利的花東地區,同奮們對帝教的向心力最令人感動,推廣「四人小組」在兩天的說明中,當場自願奉獻建設基金的總額超過七百萬元,讓工作人員對籌建事宜打上一劑強心針,相信推廣工作將更加順利。

  由於花東地區交通不便,參與這次擴大親和集會,聆聽籌建工作說明的同奮,兩個初院加起來不到一百人,但是,他們對帝教的向心力與願意為未來回歸自然後預先預約養靈場所,這種「帝教人」的帝教大家庭觀念,最令人感動。

  (本刊訊)十月十二、十三日天安太和道場推廣人員赴台東及花蓮初院,舉辦天安太和道場籌建說明會,反應熱烈,並為第一波段說明會劃下句點。

  由於第一波段在全省各地教院舉行的天安太和道場說明會,有不少同奮向隅未克參加,籌建委員會將再安排時間分赴各教院堂舉辦說明會。

  天安太和道場籌建說明會自今年九月一日,在彰化初院遷院開光典禮當天舉辦後,已陸續在始院、主院、高雄市掌院、桃園、新竹、台南縣市、南投等地舉行。

  特別是九月廿七日於主院召開的第二次籌建委員會議中,師尊特別指示:天安太和道場是屬於全體同奮的,花東地區也要派員前往說明,以免同奮錯失培功立德以及未來安排養靈場所的機會。

  籌建委員會主任委員林光鳴即邀請參與整體規劃的天人親和院副院長楊光贊、推廣委員會副主任委員趙光武、推廣工作小組召集人林光文,於十二月下午搭機首途台東,展開花東地區說明任務。

  光贊因教務工作繁重,從未到過台東初院,而且以他對無形的瞭解,在台東初院展現極大的魅力,許多同奮均聞訊來參加說明會。

  光符開導師除引領參觀正在興建中的台東初院外,還特別請光贊同奮赴馬偕醫院台東分院探視已呈彌留狀態的敏今同奮。

  敏今同奮因癌症纏身,參加靜坐班後,仍持續奮鬥,堪稱台東地區奮鬥楷模。尤其在十月上旬聽到光贊要到台東,雖纏綿病榻仍希望有機會聽光贊佈道。所以光符開導師為滿足她的願望,特別請光贊前往探視,怎奈,當時敏今魂魄已離體,呈現彌留狀態,光贊遂在病房中替她加持,請蓮花童子為她接引。

  台東初院的說明會,將整個大同堂擠得滿滿的,光議同奮並邀請多位友人參加。雖然參加說明會的只有四十人不到,但當晚登記自願奉獻天安太和道場建設基金總數已超過二百萬元。

  光贊在說明會中表示﹕配合帝教三曹定位的無形有形既定方針,直屬地曹蓮花聖境的天安太和道場與同奮的關係最直接,也最會有感應。

  因為天帝教是應元的宗教,過去著重天曹與人曹的「陽薦」作業,而屬地曹的「陰超」重任都壓在師母身上。天安太和道場的規劃,雖然有形的建築還沒開始,但無形的作業已經展開,將可紓解加諸師母她老人家的許多壓力。

  光贊指出﹕天安太和道場是性靈的「補習班」,不似其他道場,是為了「救劫」,同奮在奮鬥中孕育出的是戰鬥的力量﹕在天安太和道場則能充實安詳與愉悅之氣,這是最大的不同。

  因為地曹與人間最接近,天帝教又是應元的宗教,其他宗教「陰超」未竟的工作,都由同奮來承接。也由於開放大陸探親,陸續自大陸「引渡」來台的求超祖靈等陰霾之氣籠罩全台,使得人心浮動,社會動盪不安,有待同奮加強奮鬥,匯集正氣力量,供無形運用加以超拔,如此,我們生存的寶島,才可望逐步回復安寧祥和。

  天安太和道場因應這項任務,由無形與有形多次溝通決定興建, 上帝對此也非常重視,所以除派佛教教主釋迦牟尼佛輔教於天安太和道場外,並派濟佛與地藏王菩薩分任天安太和寶殿殿主及副殿主,並賜鐳光、紫金光供無形佈施之用。

  未來的天安太和寶塔更是同奮與先人養靈的聖域,經過「補習」之後,可轉輪至天曹或晉入蓮花聖境接受鍛煉,展開另一階段的奮鬥。

  除此之外,對天安太和道場成立的宗旨、意義、靈魂修行的進階、道場的規劃等,光鳴、光文、光武都相繼說明,並接受同奮詢問。

  台東初院參教長光區、贊教長光告、天震堂光川等同奮當場均登記自願奉獻,使得許多同奮相應支持配合。

  說明之後的親和會,一直持續到翌日凌晨一時卅分許才結束。

  十三日「四人推廣組」一早搭車轉赴花蓮,因假日聯繫未及,參加說明會者只有四十餘人,但反應更勝台東,花蓮地區同奮在維律開導師及光朗參教長等協助說明下,登記自願奉獻超越五百萬元。

  光贊在台東及花蓮初院說明與親和時間,接受同奮對屬靈方面無形問題的詢問,帶給同奮更強的信心。

  天安太和道場是綜合養靈、弘教、教育、休憩、靜參、奮鬥的道場,奉獻建設基金籌建委員會將回饋養靈寶盒,至盼全體同奮踴躍參與輔導工作。

  由於第一波段說明會有許多同奮向隅,除相關資訊陸續在教訊報導外,籌建委員會將陸續安排說明會,再次赴各地教院堂說明,同奮如有疑難亦可與各地聯絡人聯繫。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