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誼與誠心化解了一場車禍糾紛

友誼與誠心化解了一場車禍糾紛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94期 » 友誼與誠心化解了一場車禍糾紛

林敏澄  1991-11-25 10:45

溫馨滿人間

  週末的傍晚,大家都懷著一份對人生的喜悅又邁向中市文化中心。

  今天心靈環保系列講座是葉瑞琪律師主講:「亮個相吧!心靈空心大佬官。」光是題目就已經很吸引人了,不用說我們這群義工們,六時半不到已經陸續先後到達會場,裡外打點,發傳單,招呼客人,爭取更多的聽眾,並為已到聽眾安排座位,每位工作人員莫不笑臉滿盈,樂在其中。突然敏悌從外面進來說到:「光念出事了。」這突來的訊息剎時我們都被楞住了,訝異萬分,到底出了什麼事?一探究竟,原來他為了趕來會場幫忙,途中經過中港路與忠明南路時不小心和前車碰上,人無大礙並在處理中。此時主講人葉律師已到達會場,聽眾也陸續進入會場,每位工作人員分秒不停的忙碌着,無暇分身。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七時正準時演講。主題是「法律之外的道德」,講辭引人入勝,聽眾全神貫注,可以說自始至終,沒有冷場,真是一堂成功的講演。

  會散了,人群遠離了,此時正是「心靈空心大佬官」實驗劇登場的時候,出車禍的光念和對方來到了文化中心門口,這時我們蜂擁而上,你一句、我一句,幫忙尋找事件處理的最佳方式,最後理出頭緒,雙方願以合理、大事化小的省事方式,小事化無來解決,不必讓遠在苗栗的對方(鄭姓記者)多跑一趟路,光潢提出以四千元貼補對方修車,達成初步和解的共識。

  今晚來服務的每個人,口袋都沒帶有多少錢,為了湊足款項,於是光持教長、光住、光潢、光虹、敏皈、敏餘等人在各自的口袋、皮包左掏右找,尋寶似地掏出五十、二百、三百、四百、五百、一千,終於湊足了這筆錢。並到文化中心對面的國泰棉紙行借用場地書寫和解書。光潢、光虹提議大家都是老實人,直接把錢交給鄭先生即可,這時光住把湊好的錢給了光念,由他親自交給對方時,鄭先生以博大的心胸,靈巧的慧眼,從頭至尾的仔細的看著我們這群人真情的流露。再如數把錢交還給光念,握住他的手說:「我為你感到高興,你有這麼多的好朋友,這是你的福份,他們每個人都那麼善良,發心為社會、國家人類默默在奉獻。更為朋友傾囊相助,你把錢再還給他們,以後再多為社會大眾盡些心力,同時路上駕駛更應小心,說話能再更尊重對方會更好。這時在場的我,光念、光潢、光虹都一起握住鄭先生的手,許久才齊聲連說:「謝謝您!謝謝您!」

  我們這群工作伙伴向鄭先生致最高的敬意,同時更需要您的友誼。如果鄭先生您能加入我們的行列,為社會、人類共同奮鬥,相信明天會更好!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