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光諾同奮默默奉獻始院四時水果

許光諾同奮默默奉獻始院四時水果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94期 » 許光諾同奮默默奉獻始院四時水果

詹敏悅  1991-11-25 10:50

  在全省所有教院當中,四時水果供應不斷的,大概只有始院了,並非始院的伙食費特別充裕,這都要感謝光諾同奮幾年來的默默奉獻。

  先修七期的許光諾,與林光鳴同奮有姻親之誼,在光鳴渡他進帝教之前,他是一個雜販,生意很好,獲利頗豐,一個月可淨賺七十萬元。但當他決定進入天帝教開始修道生活,毅然決然放棄他非常熟稔,且賴以養家活口的行業,他並告訴光鳴:「我必須換了職業才要進天帝教。」在經過一番思考,他決定改販水果。人說「隔行如隔山」,且客戶人脈完全不同,一個月下來只能賺到四萬元相較差距不可謂不大,他卻甘之如飴,因為他可以放心的于七七年九月到始院皈師。

  七十八年一月一日,光諾參加先修七期靜坐班,每星期六他帶兩三簍水果上靜坐班赴清水的遊覽車提供給同班學員享用,不曾中斷。不善辭令,沈穩內向的他成為同學中最受歡迎的人物。靜坐班結業後,他把水果轉送到始院,有時是大量上市的應時水果,有時是名貴珍果,他總以同奮方便隨時可食而不必削、切、剔為原則,同奮口裡吃者他送的水果,心裡亦感念他的出心出力及為人設想週到。

  對於別人的感謝,光諾以平常心視之,他不認為供應水果是奉獻的行為,他認為如把帝教當作一個大家庭,自己的水果給自家人享用,就無所謂給予與接受了,光諾就是這麼一個人──平凡中有平凡的大道理在。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