憨憨仔行,行出自己的天空

憨憨仔行,行出自己的天空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95期 » 憨憨仔行,行出自己的天空

台南市初院 林光幽  1991-12-25 11:20

「光誦」的奮鬥經驗分享大家

  出生宜蘭卻無緣長住家鄉的光誦,卻與台南市有緣。在台南市他獲得新生命,他找到了應走的路,他悟得了奮鬥的真諦,並非他得天獨厚,只是他懂得「憨憨仔行」(台語意思是傻勁);三年來不計較的付出──努力的誦誥及出力不落人後的精神毅力,促使他提昇了自己的心靈,並轉變了人生觀──「人要犧牲奉獻」。

  至台南市初院是因久感不舒服的胃,因在做天人炁功療理後有了感應,於是參加靜心靜坐班、正宗靜坐班(先修七期),就這樣他找到了應走的路──遵照師尊的教導的法門,繼續修持下去(光誦說的)。

  他最近忙著赴北部就職(樹林郵局),但仍抽空在先修七坤十期靜坐班親和集會上及教院親和茶會中暢談存放心中良久的奮鬥感應,同奮們凝聚心神靜聽,並隨著他的真情流露,不時的展現出會心的笑容,令人感覺「人不可貌相」,尤其在他侃侃暢談中更是妙語如珠,令人莞爾稱讚。而台語詩詞講的更是有板有眼,猶如是廣播電台中或榕樹下「講古」的先生呢!尤其是在強調道統傳遞的特質時,對中華歷代興衰與傳統之歷史文化(由黃帝至民國),可用台語押韻,口若懸河,滔滔不絕的背念出來,真不簡單。不信大家可以試試看(請用台語):

  「三皇五帝,伊尹輔湯,武王伐紂,周公制法,春秋五霸,戰國七雄,秦始王吞六國,楚漢紛爭,漢武帝開疆擴土,王莽篡漢。劉秀復國,曹操挾天子以令諸侯,三國分爭,司馬炎統一天下。八王之亂,五胡亂華,東晉偏安。南北朝,北周吞北齊、北周滅南陳。楊堅篡位,隋朝末年,隋煬帝荒淫無道,李淵太原起義,唐太宗東征北伐,武則天改國號,李旦復國。天寶年間,安祿山作亂。唐朝末年,朱全忠逼帝,唐朝亡。五代起,趙匡胤黃袍加身。金兵南下,北宋亡。蒙古兵入中原,南宋亡。元朝末年,徐達帶兵北伐。吳三桂開山海關,明朝亡。金兵改國號,為大清。康熙、雍正、乾隆三朝全盛時期。嘉慶年間,白蓮教作亂。道光年間,鴉片戰爭。這一敗下中國百年來的苦難。因中國人一向以天朝自居,但後來內有洪秀全大平天國之亂,外有英法聯軍入侵。光緒年間,更有甲午戰爭、八國聯軍,末了出偉大國父推翻滿清政府,建立亞洲之民主共和國政府。」(以上係光誦研讀歷史後整理的心得精華)。

  光誦的暢談中,不時的流露出奮鬥的「禪語」與法喜充滿的信心,歸納之乃在於不斷的力行「信願行」三要。他絕對相信 上帝的加持護佑,絕對相信師尊的教導,絕對相信誦唸皇誥的效力。所以他找到『道』路後,一門深入,勇猛精進,勤奮誦誥,早、晚必上光殿祈禱。誦誥、靜坐,已是他生活的一部份,此種持續奮鬥的毅力,真令人欽佩!

  「至誠獲感應」,「信心」+「願力」+「力行」,改變了他的體質,身體的毛病已不再是他的煩惱,他已知把此煩惱轉移在誦誥救劫的實際行動上了:當然仙佛幫助他健康,他則努力誦誥─此可不就是「無形應化有形,有形配合無形」的最佳見證。

  令人稱奇的是「郵政特考」居然能於短短時間的準備中,又在自稱不是讀書料的他,展現奇蹟──考上了郵務士─這都是他一心不惑的積極奮鬥下,天上人間共同努力的成果。

  光誦的「孝心」更是動人,當他的母親身體不適不能進食,他發願「自己早上這餐不吃讓給母親吃」,每天早上就上光殿默禱。所謂「百善孝為先」,他的孝心真的是感動天地,他母親的病居然現在已安然無恙。由此可見只要誠心誠意的奮鬥,家中有困難,在無形中都會予以幫忙化解的。(同奮們應有此信心。)而在他的父親回歸自然時,他勤誦廿字真言,從早到晚,居然有不可思議的顯應,令光誦稱奇不已。

  此次光誦暫離台南到樹林郵局服務,使台南市同奮依依難捨。然而他所以選擇樹林郵局而不選擇士林郵局或其他郵局,乃是他的心願─「希望早晚能到教院祈禱誦誥,並多奉獻心力給天帝教,能多為天帝教做些事」,而板橋有台北縣初院,而樹林離板橋近,所以上天冥冥中在幫助他也是為他安排,可見「發大願」之祈禱,其力量是何等的大呀!

  由於光誦因奮鬥有感,對於上天所給予他的實在太多,太不可思議了。所以他說,在天帝教奮鬥這條路,一定會也一定要繼續走下去的……。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