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道與靜坐

修道與靜坐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95期 » 修道與靜坐

彰化縣初院 王淑靈  1991-12-25 11:25

  自己最沒有把握的事情就是自己的心,凡事自己做自己受,每個人所做的點點滴滴都絲毫逃離不出老天爺的手掌心。要有慈悲為懷,濟世為本的心,所以每一個人都要有宗教信仰。即有心前來學道修行,就該有犧牲及排除萬難的決心與勇氣,不要因環境條件不允許或是懈怠使自己退道。修道不止可以接受仙佛們的佛光普照,更要效法仙佛的言行,提昇自己修行體悟的境界,開展精神領域,增長智慧,行善積德,日久自可消災添福。修道最怕三天打漁、二天曬網,好比種子播種後,不去施肥(行善積德),不去除草(修正不良習氣),不去灌溉(接受法雨之滋潤而消減業障)……就奢求它生長茁壯,如此怎能有所收穫?

  懈怠是精進的大魔障,懈怠馬虎就是自己最大的心魔。「忍辱」的功夫做不好,就會時起無明火,氣壞自己還傷到別人,你不妨在衝動之際虔誠誦唸廿字真言,感召廿字主宰仙佛的靈力加持,體悟每個字的意義,達到祛除惡劣情緒,相信必能將衝動憤怒之氣,慢慢地冷靜下來。俗語說:「忍一時之氣,保百年之身」,有人就是因為無法忍耐,而犯下滔天大罪,甚至被捕入獄,從此失去自由之身飽嚐悔恨與痛苦,而毀了美好前程。

  人生是短暫的,暫時擺脫日常瑣務,忘卻凡塵世俗的困擾。接受帝教的修持法門上,讓天帝教的精神教化融入我們的日常生活裡,用一種清晰明亮又新鮮的心情,重新看看這已蒙塵的世界,可以使你直接全然地與自然契合。天帝教是順應時代的潮流和社會需要而興起的宗教,為方便現今社會的需要,首席師尊特用方便法門─靜心靜坐法在各地教院、堂,免費開辦,讓更多的人來研習靜坐功夫,使更多的緣人來接受 上帝的教化。靜心靜坐方法簡單易學,但對於沒有恆心、信心、耐心與正氣的人,還是不能有效的適應和應驗。

  生時真正要做一個堂堂正正頂天立地的人,死後方可救其靈魂,帝教的教義教導我們先盡人道,再修天道,積極向天奮鬥,向自然奮鬥,向自己奮鬥,以奠定其基礎,又能運用自然與物質的相配合相繫相應,經過精神與肉體的煆煉,勤修苦煉,必能超脫物理世界的束縛,而自自然然地氣化成形神具妙,長生不死,以自然的大宇宙為家,回歸自然,在 上帝身旁與宇宙生命共始終。

  為促進家庭幸福,社會祥和樂利,拓展生活空間,增添精神食糧,和增加智慧,使工作精神旺盛,勝任、順適、稱心,更必須學習靜坐。靜坐的益處良多,在心理方面,能使人的思考力、意志力、創造力、領悟力、學習力、判斷力(果斷力)提昇,對於生活壓力有釋放、鬆懈、緩和作用,可消除不定的精神狀態和情緒。又靜坐在生理方面能使新陳代謝順暢,血液循環神經系統協調,恢復身體自然功能與精力。可避免失眠緊張。只要能時時刻刻培養浩然正氣,勤於靜坐(打坐),就能發揮人類的本性,希望同奮們,努力奮鬥,再奮鬥,當可獲得仙佛聖真的慈悲回響。

  帝教的修行,是要每日早晚勤於懺悔反省祈禱誦誥,做好四門基本功課,自我精神力的煆煉提昇,才能應付未來局面的變化。我們同奮應存有容忍一切的氣度,誠懇地接受批評和教導,徹底祛除惡習,培養正氣,行善積德,重新為人。在修行的路上,以勇猛精進的心,去學習實踐,與人相處謹言慎行,是修道人的護身符。人生在世為人處事但求無愧於我心,記取師尊、師母的教誨,做好四門基本功課,這才不愧為天帝教的同奮,願共勉之。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