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難逢金滿斗 百年難遇春打頭 維生樞機預祝壬申年將有美好的一年

十年難逢金滿斗 百年難遇春打頭 維生樞機預祝壬申年將有美好的一年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96期 » 十年難逢金滿斗 百年難遇春打頭 維生樞機預祝壬申年將有美好的一年

李維生  1992-01-25 09:10

  始院辛未年年終尾牙與當月慶生晚會於一月二十二日在始院大同堂舉行。維生樞機即席談話,提出兩點「天機」與「時運」的會合,象徵舊曆明年的世運與國運,將是十分美好的一年。談話如下:

  在辛未與壬申除舊佈新的尾牙,我們對明年,有良多的期許,更多的希望。

  明年,壬申的元旦,適逢立春。中國傳說有兩句諺語:「十年難逢金滿斗,百年難遇春打頭。」我們看黃曆,都會發現在日子下邊有一行以五行金木水火土,與平開閉滿除等,以及二十八宿的星辰名稱的組合,於是有「木平角」「水開亢」等組合的字樣,其中最難得的一組,當屬「金滿斗」。傳說:這種組合十年難得,如有「金滿斗」日,是諸事大吉大利的日子,尤其是開業、動工、破土。

  而明年元旦,卻是立春,根據萬年曆的統計,真是百年難逢。傳說立春歲首,五穀豐登,風調雨順,天下太平。

  再由今年巡天節來看:

  一、接送 上帝聖駕,都是在子刻。象徵著返本還原,萬象即將復甦之兆,且隱喻著人類前途未來光明。

  二、今年巡天節的行程為兩天,在我記憶中抗戰勝利那年的巡天節是兩天,民國三十八年大陸易守那年的巡天節是五天,韓戰爆發那年,與民國六十三年越戰結束前一年的巡天節亦都是四天。凡此,在在都顯示巡天節的日程長短,可以體會到劫運的輕重。

  這兩點「天機」與「時運」的會合,象徵著明年世運趨於緩和,亦正是本教第一時代使命──化延核劫,已獲 上帝的垂憐。但,我們仍得為保台護國祈求,繼續奮鬥。

  今天,各位同奮參與得非常踴躍,希望廿五日的子刻起巡天節的活動,大家亦熱烈參與,我們共同為國家前途、台灣前途,哀求 上帝。

  最後,讓我們舉杯共勉!

  (年終尾牙及慶生晚會在歡樂中進行,熱鬧精彩,全部過程將於下期報導。)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