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個階段講授靜心靜坐 桃園初院實施以後成效良好

六個階段講授靜心靜坐 桃園初院實施以後成效良好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96期 » 六個階段講授靜心靜坐 桃園初院實施以後成效良好

敏牽  1992-01-25 10:35

  桃園初院為積極宏教,在很多地區的據點舉辦靜心靜坐班:已分別在平鎮鄉舉辦三期,由光卜、敏料夫婦提供場地:三峽鎮舉辦一期,由光紅、敏及夫婦提供場地;鶯歌鎮舉辦一期,由光陶、敏彩提供場地;桃園初院舉辦三十期:桃園救國團舉辦十期,均已圓滿結業,並將陸續再開課。並計劃於八十一年度,在中壢救國團也舉辦靜心靜坐班。目前各地區的靜心靜坐班,各設一總負責人,負責聯絡講師及學員的後續親和引導工作,授課講師由陸光中開導師和七至八位同奮輪流講課,其中的靜心靜坐實習及研討,由督教長光土同奮,分六個階段講授。六個階段的課程簡述如下:

  第一個階段:發譜教唱廿字真言歌、講解靜心靜坐的事前準備工作,以及講解扳腳的動作,在扳腳的時候,同時帶動學員唱廿字真言歌,加深學員印象,由大聲到小聲,漸漸到無聲。

  第二個階段:複習第一階段動作,講解上坐的動作,分先天坐和後天坐,此階段儘量以先天坐為主,以及講解下坐的步驟。

  第三個階段:講解靜心靜坐的戒、忌及注意事項,以廿字真言當做坐訣,由頂門緩緩降至臍輪,以及有關靜心靜坐的時間。

  第四個階段:將先天坐法改為後天坐法,講解後天坐法的姿態。

  第五個階段:說明靜心靜坐的反應,在此階段帶領學員至桃園初院光殿,參觀本期正宗靜坐班學員的會禱會坐,並讓他們靜心靜坐實習。

  第六個階段:靜心靜坐總複習及結業親和集會,並鼓勵學員更進一步探討靜坐,將來參加靜心靜坐複訓班,再引導參加正宗靜坐班。

  自從靜心靜坐研討分做六個階段講授並作實習以後,效果良好。最顯著的成效有:提高學員對靜心靜坐的興趣:學員不易流失;每一個階段循序漸進,讓學員有所遵循;每一個階段記憶深刻且紮實,而且學員很易提出問題,真正達到親和及溝通的目的。.

  (本刊訊)桃園縣初院為慶祝成立五週年慶,將舉辦一連串命名為「和諧、快樂、成長」的關懷社會活動,將五年來的奮鬥成果與社會大眾分享。

  整個五週年慶活動舉辦緊湊密集,五花八門,歡迎同奮踴躍攜老扶幼參與盛會。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