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好喜事過新年─北市掌院三對新人喜結連理  

辦好喜事過新年─北市掌院三對新人喜結連理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96期 » 辦好喜事過新年─北市掌院三對新人喜結連理  

詹敏悅  1992-01-25 10:50

講求效率女強人 林敏莉快速締盟

  「臘鼓頻催,喜事頻傳」中國有句俗諺:「有錢沒錢,討個老婆過年」,所以越到寒冬歲末,越見紅色帖子滿天飛。光是台北市掌院就有三對新人或準新人在農曆春節前後完成終身大事。

  坤八期林敏莉於去年十二月二十四日于歸,夫婿施先生服務於南港台肥廠。當「茉莉花」(為避免同音混淆大家直稱)把這消息告訴始院的「學生」,大家同喊跌破眼鏡。因「敏莉」在始院開「成長團體」一課培訓各種活動所需之輔導人才,桃李頗眾,大家尊稱她一聲「老師」。敏莉白天在一家貿易公司當管理部經理兼代理廠長,晚上在省立泰山高中執教鞭,教授「財務管理」及「會計」兩科目,每週且抽出一個晚上在始院領導「成長團體」,已辦完兩期,第三期即將開課,這樣繁忙的生活,她還要在「生命線」擔任義工,大夜班、小夜班地輪著,如果以工作量計算,她一生所作的工作,別人可能三世也做不到。這樣一個講求效率的女強人,卻是非常細心感性、善解人意的女孩。但是大家都認為這麼忙碌的人,應該沒時間找對象,談戀愛,沒想到,在這方面她也表現出驚人的效率。據她稱,她認識施先生四個月便決定訂婚,訂婚後兩個月結婚。她說,先生與她的個性正好一靜一動,一外一內,可說是「絕配」,她欣賞他的忠厚老實。雖然他們有不同的宗教信仰,但都給對方充份的信仰自由。

  能把敏莉嫁出去,最高興的除了住南部的老父親外,二哥光清真是「一則以喜,一則以憂」,喜的是「女大當嫁」乃天經地義的事,難過的是,在兄弟姊妹當中,他們倆一起遠離南部家鄉到台北來求學、就業,互相照顧、彼此依存,兄妹情深,一旦妹妹嫁為人婦,見面總是不易,心中難免不捨,宴客當日,光清給人的感覺,倒是像嫁女兒的老丈人一般,又驕傲又落寞。

  一對新人婚後到日本去渡蜜月,回來後與公婆同住汐止,願 上帝賜福給這樣一個「好女孩」。

親和力強開心果 敏歌夫婿佛門中人

  第二對要報導的是坤五期的敏歌,當她在元月二日文定,把喜餅送到始院來請大家吃時,同奮豈止是跌破眼鏡,簡直是從椅子上掉下來,這樣說可能有人會誤會她長得很不好推銷的樣子;正好相反,敏歌非常可愛,聲音甜美,個性活潑,在一個團體當中,她常是製造笑聲的開心果,所以親和力很強,她在始院專職三年多期間,負責皈師、靜心靜坐事宜,盡職負責,極得上級及同奮的肯定。但是她自小身體健康不佳,常年受病痛折磨,一生經過好幾次的大手術。她曾戲謔自己,身上開刀已有了北橫和南橫,只要再加上中橫,全身就可四通八達了,她甚至告訴醫生,乾脆在她肚皮上裝拉鍊好了,免得割了縫,縫了又割太麻煩,連醫生都驚於這小姑娘在這麼痛楚的時候,還能對自己開玩笑,強韌的生命力令人佩服。也就是她從小大病小病不斷,讓她對生命看得很開,當同年齡的人為年齡日增而感尋偶不易時,他仍瀟洒的獨來獨往,所以,她訂婚了,讓大家都不敢相信。

  她未來的夫婿林先生雖不是帝教同奮,但也是佛門中人,與她一樣喜愛遊山玩水,參禪靜坐,一到假日,兩人帶著帳蓬到山中野外看雲聽水,彷彿一對神仙眷屬。他們兩人可說是「情投意合」,所以在他們認識一個月後便決定終生相守在一起了。到那裡去找一個性情如此契合的同伴呢?敏歌說:「到光殿向 上帝祈求,我就是向 上帝求來的。」他們決定在三月九日結婚。

  與其盲尋瞎撞、明察暗訪,不如明白地向 上帝明說,敏歌說:「上帝是無所不能的。」

  敏歌也是「成長團體」的一員,照此與敏莉有師生之誼,在時間的利用上,敏莉四個月決定終身大事,敏歌才一個月,倒是「青出於藍而勝於藍」了。

七度攀登玉山峰 胡普迪追上護士小姐

  第三對要報導的是先修二期胡普迪,普迪一家都是虔誠的天帝教同奮,媽媽敏悌在美國洛杉磯教院專職多年,對人丁單薄的洛院貢獻頗多;姊姊淑遠是華航空姐,最近才得一個女兒,弟弟普照與他同期靜坐班,現仍在東吳大學政治研究所攻讀碩士學位。

  普迪生就一副娃娃臉,雖近而立之年,但仍像小孩子一樣天真、純樸,工作之餘唯一的嗜好是爬山,台灣境內的大大小小的山,他都能如數家珍如履平地,台灣最高峰玉山,他已來回七趟,他還是領有高山嚮導證的合格山岳嚮導呢!

  他的準新娘子服務於彰化基督教醫院,是一名護士,兩人原是「青梅竹馬」,從小就是對門而居,中間隔一河溝,後來普迪全家北遷,因而失去連絡。去年普迪突然福至心靈,想重溫童年鄉間遊玩樂趣,於是回到舊宅老家,聽人提起她,再經人介紹,原是舊相識,就這樣促成一段美好姻緣。聽起來好像電影的劇情。為了婚後要住台北,李小姐打算辭去彰化醫院的工作,北上覓職。

  敏歌與普迪都是同期靜坐班,先修二坤五期的同學們一起在此給他們深深的祝福。

台北初院淑蘭緒鑄 達成夫婦雙修心願

  台北縣初院也將有一對新人要步入紅毯的那一端,淑蘭與緒鑄,淑蘭是學美工,從事的也是美術設計,而緒鑄是從事電機工作的。他們兩人是在郊遊中認識,當時淑蘭已參加靜坐班,而緒鑄尚未進入天帝教,所以緒鑄對這樣年輕的小姐居然會去學靜坐百思莫解。其實淑蘭的道學淵源,父母都是靜坐班同奮,他的引進人也就是姑丈─光南,後來淑蘭參加第三期高教班,閉關五十五天正好給兩人很好互相考驗、互相瞭解的機會。本來在閉關期間,淑蘭還很為彼此不相同的宗教信仰而發愁,沒想到高教班結束後,淑蘭居然能以她對天帝教的認識發揮潛移默化的作用,使得一個對天帝教毫無所知的青年,由皈師而參加靜心靜坐而正宗靜坐,正好遂了她能「夫婦雙修」的心願。

  他們的婚期訂在農曆的元月十八日,緒鑄靜坐班尚未結業,為什麼不等結業後呢?「沒辦法,他父母早看好日子了,為了不拂逆老人家的意思,只好順從他們了。」婚後他們住在蘆洲,一來方便緒鑄到三重上班,二來與淑蘭娘家近,彼此有個照應,也便於到台北縣初院誦誥、打坐。

吳緒如和陳敏俐 將組織帝教家庭

  彰化初院亦有一對新人吳緒如與陳敏俐,將於二月二十四日組織「帝教家庭」。談起兩人認識經過,確實是經過「父母之命」,其實雙方父母都是同奮,彼此認識,當知道對方正好有適婚年齡的兒女,便介紹他們認識,帝教的父母看帝教的媳婦、女婿,是「越看越有趣」,於是意思意思地請個,「媒妁之言」,這樁婚事就定了。

  吳緒如一直擔任彰化初院值殿司工作,默默奉獻多年。陳敏俐任職於紡織工廠,婚後將與父母同住。

光謫敏候情義重 弄瓦之喜正合心願

  前兩期曾在「第三期高教班風雲榜」中,被稱為最容易臉紅的光謫,當時說他有一個半的孩子,因為太座的懷中尚有半個,上個月這半個已瓜熟落地,趕來報到了,而且還是個女兒,與他祈求的相吻合,更是使他又滿足又驕傲,當然,太座敏候的勞苦功高,不可抹煞。當他參加高教班時,敏候正挺著大肚子,還要照顧三歲大的兒子,在那酷暑的六月天,她最需要幫助時,能一個人撐下來,而讓光謫去參加閉關,這種成人之美的精神非是一般等閒之輩所能有的氣度,所以,這一對夫妻可說是帝教的「模範夫妻」。

  託 上帝的福,她們母子均安。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