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太和道場用地寺廟設立申請獲准

天安太和道場用地寺廟設立申請獲准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97期 » 天安太和道場用地寺廟設立申請獲准

 1992-02-25 10:05

  (本刊訊)本教籌建的三義天安太和道場申請寺廟設立許可已經過關,使此道場「資產帝教化」向前邁進一大步,後續籌建工作更得以有效進行。

  天安太和道場土地開發規劃作業,自八十年六月起展開設立許可申請,僅八個月即取得設立許可,委實不易。取得設立許可,幾可說此道場之開發已無問題,但尚有諸多手續待辦,方可竟全功。

  一般山坡地保育區開發,設立許可之取得為第一個關口,取得設立許可後,尚須經過開發許可,雜項工程甲請,雜項施工,取得雜項工程完工証明後,方可合併開發許可,辦理土地地目變更,地目變更完成後,始可申請建造執照,開始實體建築。

  天安太和道場取得設立許可後,緊接著要辦的是開發許可。在此一階段籌建委員會將選定規劃設計的建築師及土木技師來配合作業。

  為了天安太和道場的建築宏模,籌建委員會除在去年六月間,邀請國內建築系所學生競圖之外,並已分別與七組建築師面談,這七組建築師尚包括日本的寺廟規劃設計專家。

  除了提供本教有關書籍與籌建委員會對天安太和道場未來的意象,與建築師們分別多次會談外,在遴選建築師過程中,籌建委員會工作小組成員包括主任委員林光鳴、趙光武、張光罡與顧問林昭仁、林明毅,亦決議並要求建築師比圖,比圖的重點在於光殿的設計。

  比圖的重點在於瞭解建築師對空間轉換、應用與對光線的處理,並期藉之瞭解其對本教教義與精神能否捕捉,以便能與籌建人員配合工作。

  另外,對建築師的評比,會談內容,亦列為考慮因素,工作小組希望建築師對道場規劃能提出他的看法,最重要的是配置構想與不同空間轉換,給訪道與使用者帶來可能的心靈震撼。

  經過多次重覆討論,屬意人選已呼之欲出,至遲在三月底以前可以決定。

  待建築師選定完成,即可展開土地鑽探及配置規劃(MASTER PLAN),並根據配置規劃,委託土木技師進行雜項工程設計。

  如果申請作業順利,籌建委員會預定可在今年六月進行雜項施工,年底以前進行實體建築工作。

  因現內部資料正在重新建檔,請各位未收到繳費通知的同奮儘速與我們聯絡。電話是(02)9135079.9135080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