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宗教團體代表舉行聯歡會提前過春節

各宗教團體代表舉行聯歡會提前過春節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97期 » 各宗教團體代表舉行聯歡會提前過春節

蔡光思  1992-02-25 10:10

外籍神父修女舉行聯歡會提前過春節

各宗教團體代表齋聚一堂充滿愛力、包容、喜樂交融的氣象
宗教大同天人合一的新境界

  中國國民黨中央社會工作會於元月二十三日起在台北市舉辦八十一年春節溫情滿人間外籍神父修女聯歡會,敬邀二百位居住在台灣地區的天主教外籍神職人員提前歡渡春節,本教亦應邀代表參加,場面溫馨感人。

  這些神父修女到達劍潭救國團海外青年活動中心時,受到執政黨中央社工會主鍾榮吉先生和各宗教團體義工服務人員的熱烈歡迎,鍾主任持別指出邀請在台的各位神職人員暫時放下工作,提前歡聚一堂共渡春節,係國家對每一位神職人員對社會上之殘障、教育、鰥寡孤獨、痳瘋病患等等長期的付之於愛心關懷之精神的辛勞與奉獻,作誠摯的敬意與感念。鍾主任的簡軍演講,具有人心之感性、誠摯的愛力、發自內心,使在場的許多人士獲得共鳴。隨後一行赴中正紀念堂參觀並向先總統蔣公遺像行禮致敬。晚間他們在三軍軍官俱樂部參加社工會的晚宴。執政黨中央委員會秘書長宋楚瑜在會中分別以英文、法文背了兩段天主教的祈禱文,還說出了他與天主教有長遠的淵源。他早年的英文是受教於安東街的一位神父;在美國深造,博士學位也在天主教學校取得;他夫人也是一位虔誠的天主教徒;小孩亦在天主教學校上學;他現在仍常常背誦經典上的祈禱文來鼓勵自己。

  在宴會中,鍾主任也一再說出其感性與感念交織而成的歡迎詞,再加上外交部錢部長的幾句天人相感的話,真是相映並輝。同時各宗教團體代表人員也齊聚一堂,穿梭其間;充分顯現出「千江有水千江月,萬里無雲萬里天」的宗教大同情操。也正因為每一個人都擁有一顆純潔、美善、愛世之心,而使整個場面充滿了歡笑,熱烈、愛力、包容、喜樂交融的氣氛。在華燈初上的夜晚,全體回到劍潭志清樓休息,等待明日上午六時的清晨彌撒。

  廿四曰上午五點四十分起床後,六時的彌撒準時進行,由單主席國璽先生主持。報告後即帶領大家為世界和平、國家安定、社會和諧而祈禱,歷時一小時完成。七時進早餐,餐後前往行政院新聞局參觀,並觀賞國情簡報及局情簡報,於上午九時五十分出發前往總統府晉見總統,總統在見過大家後說:以往接待過很多的人,但沒有像今天與各位在一起這樣溫馨快樂。這真是一件令人終生,難忘的榮譽。總統並與全體人員合影紀念及贈送每一位一份禮品。

  時間的腳步顯得快速異常,大家在午刻十二點相聚於英雄館一樓中正廳進餐餞別,其間感動的心,昇華的情緒,振撼的歌聲,含淚的眼光,「我們會想念您,也希望您想念我們」的對話,整體宗教的磁場效應呈現在天主 上帝的面前。告訴大家說:世間的淨土即將建立,宗教大同正在協和中,天人合一的境界正在大家的努力修持與傳佈 上帝的福音裡距離已很接近……但在時間的軌跡裡,已烙上了萬方和諧的見証!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