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屆大專天使訓練營的開訓

第一屆大專天使訓練營的開訓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97期 » 第一屆大專天使訓練營的開訓

 1992-02-25 10:20

幫助大專社團發展新嘗試   張光弘

  第一屆大專天使訓練營,於一月二十二日至一月二十四日,假天帝教天極行宮舉行,採三天二夜「魔鬼訓練營」密集緊急訓練的方式訓練學員,但其中不乏輕鬆有趣的課程安插於營隊當中,例如:烤蕃薯、動畫欣賞、來玩遊戲。以及如何帶領成長團體的相關課程,心理遊戲及溝通技巧,便是成長團體常用的方式。除此之外,為了讓各姊妹社團理論與實際並重,課程當中排了幾堂實習的課程,如社團實務研討、暑期活動方案討論。同時為了讓姊妹社團能彼此認識,主辦單位並安排了社團簡介及未來展望、社團交流等課程,希望各社團都能以「他山之石」來幫助社團的發展,尤其在「下學期各社團活動簡報」活動當中,各社團更是把自己在各校發展的經驗毫不保留的「傾囊相授」,希望能對其他社團有所裨益。畢竟,這些都是實際執行過才產生的「智慧」,相信各校的狀況「相去不遠」,因為,大專生的心理狀態,各校不致差異太大。

  「創業維艱、守成不易」,回顧過去三年多來,大導社團在熱心同學推動下,相繼有成功大學宗教哲學研究社、台北醫學院人生哲學研究社、台灣大學人生哲學研究社、逢甲大學真善美─人生哲學研究社、東海大學真善美─人生哲學研究社,陸續在這幾所大專院校成立,並彼此締結為姊妹社團,共同為理想而奮鬥。社務發展迅速,方興未艾,許多活動正在籌備中。緬懷幾位「創辦人」及「接棒人」,不畏重重艱阻,打拼出目前的一點成果,仍需各方菁英加入我們以壯大奮鬥聲勢。歡迎就近向附近的大專宗哲社、人哲社提供支援。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