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省掌院元宵燈謎親和活動

台灣省掌院元宵燈謎親和活動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98期 » 台灣省掌院元宵燈謎親和活動

陳敏達  1992-03-25 09:45

  主掌兩院的親和集會訂在每週二晚上八點舉行,二月十五日的親和集會正逢元宵節,特應景舉辦猜燈謎活動,當日晚上大同堂懸掛著一排大燈龍,佈置的美輪美奐,而對面的民俗公園亦燃放煙火,更加添了喜氣,使元宵佳節的氣氛濃濃郁郁。

  承辦單位掌院教務中心準備了六十二道謎題及繪製圖畫猜謎二十九幅,以射字、成語、廿字真言、同奮道號、俗語、歷史人物、地名、商品牌、影視名星等為謎底,獎品也非常實用豐富,有高級茶具禮盒、日用品、高級原子筆、皮包、素食品等,為了使活動生動活潑,特邀請極具風趣、喜感的林光喜同奮擔任主持人。活動一開始,同奮及小童子參加踴躍,濟濟一堂,平常參加親和集會的同奮都喜歡坐在後面而不好意思坐到前面的位子,當晚猜燈謎大伙同奮拼命往前擠,熱烈的搶答,一反常態。而主持人又能藉謎底的涵意,詼諧的旁敲側擊,為猜謎活動掀起陣陣高潮,笑聲不斷。

  本次活動因為謎題都是經過特別思考而非抄襲,因此深具意義,達到寓教於樂,且為教院首次嘗試改變親和集會風格的新作法。同奮都認為類似此次較具軟性且富意義之親和活動應多舉辦。主掌院也將準備一系列的生活心靈講座,有獎徵答,心得交流,慶生晚會等等,促使親和集會活動能符合同奮的興趣及需求而熱烈參與,以達親和集會提昇精神生活,擴大知識領域,溝通情誼的目的。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