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縣初院表揚傑出同奮

台南縣初院表揚傑出同奮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98期 » 台南縣初院表揚傑出同奮

吳敏浩  1992-03-25 10:00

三週年慶典中遊戲也不忘修道

  時光荏苒,三年前三十多位新營同奮胼手胝足、在各教院贊助下成立了台南縣初院,八十年十二月十一日每個同奮都滿懷喜悅的慶祝台南縣初院三週年慶。

  首先還是由深懷慈母心的坤道同奮,一大早忙裡忙外的張羅慶祝晚宴,滿桌香噴噴的佳肴,好不容易的盼望著這期靜坐班學員回來,大夥團圓的聚在一起品嘗。晚宴後上光殿行祈禱感恩儀式。接著由男才女貌的光哲、敏花擔當晚會的乾坤主持人,晚會吸引了百來位新舊同奮、教徒小天使等擠滿了大同堂、歡聚一起。

  晚會在妙語如珠的主持人精心安排下漸入高潮,有猜謎摸彩、唱歌做遊戲。遊戲猜謎最得小天使們的歡心了,個個天真無邪的表演感染了大夥兒,都回到童年的赤子之心了。唱歌歡笑外,亦不忘對平常默默耕耘,不求聞達犧牲奉獻的傑出同奮,加以犒賞表揚,如:

  引渡原人最多獎:參教長光靈。

  上光殿最多次獎:贊教長維嘉、教務中心執事光動。

  誦誥百萬獎:宏教、三教長光靈、維嘉、維藏、敏隱、敏珍等。

  另有一趣聞,是摸彩獎品中有一樣是一桌上形小畚箕加小掃把,正是應景之物了,象徵「打掃心土地、坐出性中天」來,遊戲中方不忘修道。也是由最能發心奉獻、天天來教院義務整理照顧的敏譯抽中,現在真的有一把刷子了。

  為了配合教化工作,教務中心執事光動不斷在策劃,求新求變,聘請敏翁、敏譯姊妹花擔當英文基礎會話班:英文成人會話班的教師,為一些愛好第二國語言的同奮及小天使,包括教外人士,提供了一絕佳的師資及學習場所。

  另有光動的賢內助蔡旻琴,曾參選為中國媽媽,人漂亮氣質又好,也是坤道同奮,應許多同奮的要求,特邀請她來為坤道同奮開一門美姿美儀研習班,完全免費為坤道同奮指導,並吸引了許多位教外朋友的興趣。講授的內容包括有站姿、走姿、坐姿、外套的穿脫法、餐飲時的禮儀及皮膚的認識與保養。足足上了七堂課,坤道同奮經過這些課程的調教後,都改頭換面,出落大方,表現了坤道固有的端莊高雅的姿態儀容。

  對外宏教方面,到鄉鎮辦了幾場靜心靜坐暨天人炁功發表會,如六甲鄉活動中心的發表會及鹽水民眾活動中心的發表會,且每星期都有許多同奮如敏圈、光疚、光謬、光懋、光詢陪同宏教,到當地去指導靜心靜坐,都獲得當地人士的肯定與讚許。

  由於光動奮鬥不懈,每天往返於學校與教院間數次的奔波,感動上蒼,或因而獲得無形的護佑,將其職務調到新營地區的學校,距教院更近更方便奮鬥了。而光動在新營高工當教官,深覺莘莘學子,正是需要培育的階段,為求宏教工作能與學校社團間溝通,成立了靜坐哲理研究社,獲得不少學生的肯定與參與,於每星期三下午特請光動到學校靜哲社去開導與教靜心靜坐。

  三年來,同奮們的奮鬥都不斷在默默奉獻,一面自我修持誦誥打坐,不曾間斷;一面只問耕耘不問收穫的在付出,在付出的同時,也獲得了心靈資糧。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