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初院參教長輔導本期靜坐班學員

彰化初院參教長輔導本期靜坐班學員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98期 » 彰化初院參教長輔導本期靜坐班學員

吳光甘  1992-03-25 10:25

時時共同研究性命雙修學問

  本期先修十一、坤四靜坐班自十月十二日開課以來,因首席師尊玉體微恙,施行攝護腺腫瘤手術,師母跌跤受傷手術,以致靜坐班上課受很大影響。此次靜坐班學員五百多位,人數眾多,學員生活疏於管理、親和和溝通,課業、道業又疏於輔導而略顯紊亂,教院負責的輔導員們真是心急又無奈,輔導同奮均知道,靜坐班同奮來自社會各階層,嚴格的管理,可能會有一些不諒解的誤會,輔導員有鑑於此,請參教長親和溝通,以加強同奮對帝教向心力,將他們帶入宗教新境界。

  這次親和座談於十二月十四日星期四晚上八點在彰化初院會議室舉行,緒幼班長的通知,輔導員領導,靜坐班學員均全部準時出席參加。彰化地區本期學員共四十二位,參教長首先告訴同奮,彰化初院參加本期靜坐班同奮素質高、年輕化,有大專學歷八人、高中十一人、國中十一人、國小十二人,最年長者七十四歲,平均年齡三十七歲,最年輕的十八歲,還是剛從學校畢業,是一批初院生力軍,而且一部份是帝教家庭成員,今天能共聚一堂來研究有關性命雙修學問,探討 上帝真道,這是 上帝安排,相信很多人也是第一次接觸中國正宗靜坐。目前上課雖已進入八週,相信很多同奮迫切需要更深的瞭解帝教的教義、使命以及靜坐新知。八週以來有人對帝教的使命還很模糊,我們今天應對所發生在自身的所有問題、疑問,提出來共同研究討論,不要只放在內心打問號,這樣才能使大家靜坐功夫進步,而不要執著於無形界的神通,這是不切實際的。又帝教是開放性的生活宗教,沒有神祕。有關性命雙修學問,我們時時共同研究,讓我們共同創造帝教的前途。因為我們比別人先入帝教,就要先能犧牲奮鬥,讓後進同奮有信心能安心來修道,使天帝教代代相傳直到永遠。光增對同奮非常有信心,人家都是 上帝教主的忠誠使者,是要能代天宣化,傳播宇宙大道,今又借親和座談,我們可以知無不言,言無不盡,盡我們的所見所知,解答大家所有的問題。

  在輔導員賢遠、敏鐵、光曲帶動下,同奮們都踴躍發言,提出有關靜坐問題,如何與廿字真言融合日常生活問題,對誦誥、誦廿字真言意義都提出相當多的問題,參教長均一一詳加解說,並與與會同奮共同研究教義、人生守則規範。會中班長緒幼,要求學員同奮要在言行舉止上代表彰化初院作為各教院同奮表率,行為須有分寸,能自尊自重。坤道靜水同奮家住初院隔壁,自與彰化初院為鄰,受同奮的感動參加皈師後,直接參加本期靜坐班真是有緣。她以自身對廿字真言的體驗,報告出帝教廿字真言的威能,及甘露水治頭疼的經驗妙用,更使他先生在近日也率全家皈宗了,真是喜事一件。緒勉同奮提出經營初院企業化構想,參教長贊同其構想,請緒勉能提出企劃案來共同研究可行性。同奮們對帝教相當的投入,他們以進帝教為榮,心繫帝教發展前景,真是難能可貴。在短短兩個半鐘頭,輕鬆愉快又非常融洽的親和座談,讓大家精神充實了許多,同奮深覺比上一堂課更能充實。還有很多未及進靜坐班同奮,參教長特別囑咐同奮每星期五晚上親和集會應盡量撥空參加,這樣必能獲得更多帝教新知。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