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縣初院成立師尊致詞

雲林縣初院成立師尊致詞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01期 » 雲林縣初院成立師尊致詞

 1992-06-25 10:15

玉泉殿開光雲林初院成立 師尊在典禮上致訓強調農村一定更繁榮

正大光明做人不斷奮鬥 自然事業發達家庭平安

各位雲林縣的同奮:

  今天是帝教雲林縣初院成立,同時是帝教雲林縣無形組織玉泉殿開光大典。

  回溯本教南部的道氣首先由台灣寶島極南端之潮州鎮開始,從潮州天然堂發展出高雄市掌院、台南市初院、台南縣初院、屏東縣初院、嘉義縣初院,現在又到了雲林縣初院,可以說整個台灣寶島南部道氣已經連成一氣,然而,無形中的道氣在人事上必須有人接引配合,天人才可以合一,首由高雄市接連至台南市,逐步擴展到雲林縣的人選即是在座的籌備主任王光團同奮。

  另一方面,雲林地區本身是由天立堂開始發展,林光壯等同奮遵照我的意思,在莿桐鄉設立「天立堂」,他們一直很熱心,想建立初院,但是沒有適當的人來負起籌備工作,就在此時,無形中媒壓王光團同奮由台南市之彰化銀行突然調回斗六分行工作,天立堂同奮以為這是上天安排最好的時機,一致商請王光團同奮擔任籌備主任,兩相配合,中南部道氣貫通,才有今天的雲林縣初院,這是天上人間共同奮鬥的成果。

  天帝教教主是 上帝,地球上所有仙佛都是 上帝派下來管理各個地方,傳佈 上帝的教化,天帝教適應時代環境需要在台灣寶島復興,負起「化延核戰毀滅浩劫」、「確保台灣復興基地」兩大時代使命,拯救天下蒼生,確保台灣二十萬同胞生命財產安全,所謂「人能弘道,非道弘人」,天帝教同奮的信條即是「不為自己打算,不求個人福報」,要能以教為家,辦理教院事務就像自己的事業一樣,團結同奮的正氣力量,才能建立宏教據點,完成時代使命。光團同奮雖然人道未了,但卻能以教為家,奔走籌款,加上許多熱心同奮的幫助,不到一年的籌備,即有如此規模,很不容易,這是雲林地區同奮出心、出力、出錢所獲得的成果。無形中雖可為地方造福,但望大家今後還要繼續努力,要知守成比創業更難!

  雲林縣初院無形組織玉泉殿殿主金闕農部尚書后稷,主管全地球農業政策,今天奉 上帝指派擔任玉泉殿殿主,這是 上帝的慈悲,特別關顧雲林地區,農村將來一定可以更加繁榮,這也是雲林同奮一片誠心感動天心,所以希望同奮們從今天起要能經常來光殿奮鬥,祈禱誦誥,如果有合理正大光明的要求,來到光殿向殿主、副殿主總護法稟告,相信一定會轉報 上帝,可以達到同奮正當合理的請求。大家只要平時做好五門基本功課,其中最重要是反省懺悔,要天天認錯天天改過,正大光明做人,不斷地奮鬥,自然可以事業發達,家庭平安,身體健康。

  教院今天成立以後,首先就要依照教綱組成各級教職同奮,分為三教長,五中心執事分層負責,其中責任最繁重的是參教長,我指定由籌備主任王光團同奮擔任參教長,你要將過去在台南市奮鬥經驗以及籌備期間的精神繼續發揮,不因一時小小挫折而退,與本地同奮共同為帝教在雲林地區的道運而奮鬥到底,我相信只要一心為教院、為同奮,自然可以得到大家的支持與諒解。

  最後,我相信今天在座同奮來此奮鬥,都是為了天帝教,都是為了救劫宏教,大家如同兄弟姊妹一樣,一條心救世救人,一條心救台灣兩千萬同胞,這是天帝教最大的力量。

  今天我就講到這裏。謝謝大家!
  (八十一年五月十七日午刻在雲林縣初院大同堂講)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