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掌院慶生會

台北市掌院慶生會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01期 » 台北市掌院慶生會

徐敏魄  1992-06-25 11:10

台北市掌院擴大慶生會紀要 樂聲、歌聲、笑聲聲聲悅耳

  為慶祝師尊、師母九二雙壽,台北市掌院於八十一年五月二十二日(農曆四月四日),特舉辦親和集會擴大慶生會。每逢師尊、師母嵩壽,同奮們都很虔誠熱情地齊集始院祝壽,而且每次都有不同特色,足見同奮們對二老赤誠的崇敬。此次我們祝壽活動不但節目內容精彩,而且參與同奮亦比歷年踴躍。

天音之聲──一鳴驚人

  為了不讓大家感到枯燥乏味,一開始特請有「狼人」之稱的光弘同奮表演狼吼三聲,吼得會場哄然大笑,全場同奮情緒大振。

  天音直笛打擊樂器速成班此次首度上台公演,由敏符與光壽二位同奮分別擔任指導與指揮,誠屬天成絕配。這次演出,同奮們對道具、衣著均別出巧思,顯現獨特效果,把會場情緒帶至高潮。光牽、李韋儀分別直笛獨奏「銀色月光下」、「可愛的玫瑰花」及李岳錚口風琴獨奏「歡樂頌」,贏得掌聲雷動,頓時驚動同奮,轟動帝教。希望下期速成班成立後能再接再厲,使音樂演奏展現帝教另一種風貌。

感謝上蒼──師尊、師母一同慶生

  此次慶生會的壽星因沾了師尊、師母的「光」,除紀念品外,比往年多了一串唸珠!並能享受豐富美味的「生日特餐」。光壽同奮以趣味問答介紹三十幾位壽星,並即席請他們表演吃蛋糕比賽,台下亦與他們分享喜悅。同時由敏魄以手語「唱」「祝你生日快樂」歌,使活動再度掀起另一高潮。光牽與洪張郁方同奮恰巧與師母是同日(農稻四月四日)出生,洪張郁芳同奮獻唱了一首義大利歌曲做為祝壽禮,為整個活動增添高潮外一章。

有同奮自遠方來,不亦樂乎!

  這次特別邀請了台北、桃園兩縣初院同奮蒞臨共襄盛舉,使得慶生會更增光彩。另外由光瞄同奮表演各種不同的笑的方式,逗得大家笑得人仰馬翻。如果大家能時常保持誠摯的笑容,不但自己可享受到剎那間的歡樂,也可使他人分享快樂,同奮們不妨經常開懷暢笑。服務於汽車業的光瞄同奮,真可與帝教名嘴光壽同奮相媲美,希望下次也能為大家帶來更多的開心果。

主持人具專業風範,嘆為觀止

  每次我們辦的慶生會活動,都由帝教名嘴光壽來主持,果然不同凡響,一次比一次精彩。師尊為他所賜道名光壽這個「壽」字,除了在保險業服務有成外,應當還有更深一層含意吧?他主持始院壽星慶生會聲名遠播,得與他合作特別愉快。他不只能言善道,而且滿腦笑料。也所主持的活動,插科打諢,句句逗人樂,聲聲惹人笑,真是使人有餘音繞樑三日不絕之感。另外由光牽、敏魄同奮的伴奏,他還獨唱了一首「我的家庭真甜蜜」,看他陶醉的樣子,已進入「忘我」的境界了,接著又與敏調同奮合唱一首五十年代的老歌「心心相印」,更是別具韻味。最後由沈二姊敏卹扮演大牛與光壽、敏調三人合唱黃梅調「戲鳳」,逗得大家樂不可支。

參加同奮空前踴躍,歷年之冠

  參加這次活動的同奮,空前踴躍,人數係歷年之冠,坐無虛席,大同堂水洩不通,真是盛況空前,來自四面八方的同奮歡樂一堂,乃是有緣人的大集合。深盼明年的祝壽活動更轟動,吸引更多同奮參與,使祝壽活動更上一層樓。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