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宏教專題報導】日本宏教紀行

【日本宏教專題報導】日本宏教紀行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04期 » 【日本宏教專題報導】日本宏教紀行

李普專  1992-09-25 09:35

九月八日 星期二 天氣晴

  有關師尊、師母赴日宏教救劫,引渡原人一事已醞釀多時,在去年、今年連續於鐳力阿道場舉辦日本第二、三、四期正宗靜坐特別訓練班之後,因機緣成熟,「玉和殿暨日本國主院重新開光成立大典」終於塵埃落定,師尊、師母於九月九日至九月二十九日,駐日停留三週,並分別舉行擴大親和集會、天人炁功義診以及日本第五期正宗靜坐特訓班暨第一期複訓班等活動。

  晚上八時,師尊為維護帝教之宗教形象,特於中華民國主院三樓會議室召集赴日同奮精神講話,諄諄交代要注重國際禮儀須知,以求入境隨俗及建立帝教教格之聲譽。從此件小事,可知師尊對於任何事情之要求,皆是十分嚴格,老人家巨細靡遺的精神,由此可見一斑。

九月九日 星期三 天氣晴

  早晨八時卅分,師尊、師母及隨侍人員一行人,由中華民國主院出發前往桃園國際中正機場,十一時五十分抵達機場,直入眼簾的是一批遠從高雄市掌院、桃園縣初院、始院以及台灣省掌院等南、中、北教區各級教院同奮代表近約一百二十餘人,特地前來送行。

  中午十二時十五分,首席使者赴日宏教團一行人,在首席師尊、師母率領之下,團長王鄭賢德樞機、陸光鵬開導師、副團長兼財務林光喜、秘書何光傑、總幹事兼翻譯張光鏡、總務鄭光超、黃光戒、陳光臥、丁光依、侍生(天人交通)李普專、訓練助理顏敏象、翻譯王敏迎、陳敏音、膳食邢光飪、過志英、道務張光籌、以及李光巡、王光萌等一共二十二人,在完成登機手續之後,搭乘華航CI-100班機出發,歷時四小時於下午四時卅五分抵達東京羽田機場,此時日本十五位同奮早已在候客室靜候多時,恭迎首席師尊、師母蒞臨日本國。

  晚上六時卅分,一行人及滿載行李之中型巴士,由羽田機場前往目的地,中途在高速公路羽生休息站,稍事休息並進晚餐,此時已是晚上八時。八時卅分,繼續一路披星戴月地前進。至那須郡時,袛見沿途兩旁皆是清靜幽雅、別緻宜人的木屋別墅區,因此地區乃是溫泉觀光區,故渡假休閒之別墅及旅館飯店到處林立。當汽車沿著山路蜿蜒而上,始開始感到周遭之氣溫已漸降低,涼意氣息亦徐徐滲透進入車內,而「天帝教」及「玉和殿」燈籠亦已懸掛於兩旁樹梢上,恰似兩道扶搖直上的燈海,華燈初上,道路通明,綿延約有一百餘公尺之遠,並且在山門入口處聳立了一座很顯目的「天帝教天人炁功研究所」的招牌,此乃帝教對外交通的明顯指標。在歷經四小時長途跋涉之後,晚上十時二十分,終於到達目的地─日本國主院那須道場(栃木縣那須郡那須町湯本213番地),由於一行人一路風塵僕僕、旅途勞累,加以事先已在附近之小屋別墅訂租三天,因此,先安排賢德樞機、敏音、敏迎、敏象、光巡、光萌等同奮前往下榻休息,其餘了侍從以外同奮,仍照原來規劃,分別就寢於十六個榻榻米大的房間內,而此房間則因整體道場空間限制,於今後廿天內,將暫時充任為大同堂,以提供日本學員上課之需。另一方面師尊、師母亦投以關愛的眼神,巡視道場內各處,慰問大家一路辛勞,在日夜溫差明顯變化的那須道場,雖然寒氣漸逼,夜露欲滴,但是心中卻倍覺溫馨與感激。

九月十日 星期四 天氣陰雨

  今天從凌晨二時以後,天氣狀況與昨天溫度高達攝氏三十度的氣候大相逕庭,一夜之間,風雨交加,溫度遽降至十六度左右,據日本同奮小林緒華及台灣省掌院陳光棣告悉,目前在栃木縣附近正有一個颱風在盤旋徘徊之中,也因此難免會遭受其外圍環流之影響。而日本同奮亦十分熱心地參與、引導對外採購及佈置場地等事項,在此種情況下,大家似乎並不擔心颱風是否侵襲那須郡,而且師尊曾在散步閒談之中,天真流露的表示:「此道場周圍附近之地氣,已由無形界改造一番,並且南天組織各部門會配合明天開光大典,使天氣轉為晴朗。」我等弟子聽了此話,皆以為想必師尊與無形界早已互有默契與共識,並且胸有成竹而應化人間。

九月十一日 星期五 天氣晴

  上午八時,日本同奮陸續至那須道場,聽中村光道、星田緒守及黃緒守三位同奮興致勃勃又驚訝地高呼:「今日由氣象新聞報導得知,颱風已遠離那須郡,往北直撲北海道,山下遠眺那須高原(那須道場所在地)景觀,風和日麗,彩虹跨耀,顯然並無任何任何下雨情況,竟有如此的奇蹟!」乍聽此言,不禁聯想到昨晚師尊的預言,正是不謀而合,意味著今日午刻玉和殿開光大典之祥兆!」

  上午九時卅分,首批由台北、宜蘭、新竹、桃園、嘉義等各教院同奮所組成三十人的親和朝聖團到達那須道場,頓時間,整個靜謐的氣氛,為喧嘩熱絡的聲音所取代,約過了一小時,又陸續有一批由台灣省掌院所組卅七人的朝聖團參與互相親和寒喧的行列。台灣同奮分批謁見師尊、師母,並叩請道安。頃刻鐘鼓齊鳴,全體魚貫排班進壇。首先由陸光鵬開導師主持淨壇暨啟匾儀式,歷時約廿分鐘,再恭請首席師尊暨坤院院長入壇主持玉和殿加光大典(按:凡教壇光殿經舉行開光大典之後,再次舉行淨壇暨啟幕儀式者,則稱謂之「加光大典」),大典後,全體同奮進行會禱會坐,全部典禮過程即在莊嚴肅穆、隆重敬畏氣氛下圓滿完成。

  下午二時,師尊、師母於大同堂主持擴大親和集會,會中昭示復興先天天帝教之緣起暨公元一九八三年赴日宏教之由來,其中強調在東京危高山舉行之「化減人類核戰毀滅浩劫危機暨日本重大天然災害祈禱大會」,經天帝教同奮慈心哀求 天帝妙現大神通,終蒙聖示:「暫緩行劫,以觀人心。」此案歷經十年之久,仍處於「暫緩」階段,至今尚未結案,希望大和民族能積極加強培養正氣,扭轉乾坤,創造國運前途。在此值得一提的是當時師尊之所以舉辦祈禱法會,主要原因是日本有名之氣象兼預言家相樂正俊先生曾預測:「公元一九八三年九月十一日至十四日期間,富士山將發生火山爆發,並且東京地區亦出現八級以上之大地震……」,十年前九月十一日的今天日本可能發生重大天災,而今日卻適時成立玉和殿暨日本國主院並且又逢農曆八月十五日中秋,實是令人不可思議,大家讚嘆天意的巧妙安排!

  下午八時,師尊、師母與隨行同奮,以及日本同奮等四十餘人,於主院玄關處,圍繞著火爐,集聚一堂,舉行中秋節同樂晚會,師尊指出,在中國傳統習俗之中,只有在冬天臘月之時,全家才團圓圍爐,今天卻在中秋月圓之時,于那須道場提前圍爐,真可謂別開生面,所以,以八字形容今晚的盛會場面是「別開生面,圍爐賞月」,並且以「花好、月圓、人壽」六字贈送在場的每一位同奮,希望大家在人道上,事業、家庭均能和諧順利,天道上的修持亦是功果圓滿,而在陽壽方面亦如師尊一般,至少活九十二歲以上,長命百歲。頓時大家一致歡呼感謝師尊、師母的金玉良言。接著出現中日歌曲之藝術交流,由劉光成演唱「榕樹下」之日語歌曲,而小林緒華則獻唱國語發音之「梅花」,象徵中日兩國之間的友好,也將中日同奮共同奮鬥的精神意識、感情,而無國族畛域之分。另外,陸光鵬開導師述說「進入帝教因緣」的故事,師尊則穿插談起五十七年以前有感於西安宏教時十分困難,因此,使用有別於現今正統天人炁功的「一對一」方式,而改以「靜坐遙控」方式來嘗試宏教,即派西北弟子李一民喬裝為終南山修道高人,於孔廟之前,高樹旗幟「專醫疑難雜症,不收分文」的牌子,而師尊則靜坐於光殿以念力遙控作精神治療,而李一民同道則三緘其口,以高舉雙手為民眾放光治病,意念所到之處,無不氣到病除,一時之間口耳相傳,百里附近人潮蜂湧而至,使當地交通受到嚴重阻塞,而驚動了治安機關、勞動警察局出面維持交通秩序,最後方由馬局長親自陪李同道返回中華民國宗教哲學研究社西安分社、頓時之間,此事傳為街談巷議的傳奇!由於師尊有前例可循,因此又在蓮河公園如法炮製,此次如同孔廟盛況,轟動了二天二夜。第三次狀況,則是師尊在天帝教復興初期時,曾希望仍按前二次之模式,派遣當時尚未回歸自然之天心堂堂主邱維心前往日本宏教,但因後天種種環境因素及受限於醫療法等問題,而未能成行。此乃帝教天人炁功醫療首次遭受現代法律條文規定的考驗。師尊強調,以陸光鵬開導師為例,其為人施治天人炁功的效益之所以十分明顯,主要原因乃是在於敬業精神,因此,也藉此鼓勵大家勉知力行,必能產生不可思議的顯化!

  熱鬧氣氛已漸達沸騰狀態,相繼有劉光成、小島敏專、中村光道、靜文、黃光戒分別獻歌,高唱一曲,而星田緒守更表演魔術及雜技,博得師尊、師母及全體同奮開心大笑,抬頭一望時鐘,此時已是晚上九時卅分,全體同奮乃在祝福師尊、師母永遠健康快樂的歌聲中,結束了在異國他鄉的中秋晚會。

  (未完待續)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