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初院一次成功的聯合義診

彰化縣初院一次成功的聯合義診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04期 » 彰化縣初院一次成功的聯合義診

吳光甘  1992-09-25 10:50

台灣省紅心字會九月六日在彰化市舉辦中西醫暨天人炁功聯合義診服務。

  今年五月三日中華民國紅心字會台灣省分會在三義鄉舉行會員大會後,本屆理事長楊緒東先生(光贊),隨後即召開全體理監事會議,決議重組「台灣省紅心字會」,並立即向省政府申請登記立案,隨即展開籌劃宏揚紅心字會社會活動,籌劃的活動項目有:一、文化講座系列,預定一年舉辦十場以上演講,地點擇定在台中市文化中心。二、中西醫聯合義診,特聘中部名醫義診,同時舉辦天人炁功服務;三、社會急難救助病患之看護專職訓練;四、推展國小國中生靜心靜坐。這些都是依據社會實際需要而展開的服務活動。

  目前各項活動均已積極推展開來,而最積極且活動成果最受肯定的就是中西醫暨天人炁功聯合義診服務。八月十六日在南投縣文化中心舉辦過一場義診,義診成果豐碩,震撼著整個南投市,各大報地方新聞都大幅報導刊登。九月六日又在彰化市中山堂舉辦,也轟動了彰化地區各界,打響了天帝教是救世、救劫的宗教的旗號。

  九月六日是星期日,也是歐瑪颱風橫掃台灣全島的第二天,天氣出奇的晴朗,一大早彰化市中山堂就出現了少見的人潮,不是為了任何慶典,而是台灣省紅心字會,將在此舉辦一場中西醫暨天人炁功聯合義診服務。義診時間從早上九點開始至中午十二點,天人炁功服務延至下午四點。早上七點過後,台中中華民國主院、台中縣初院、南投縣初院等各教院支援同奮先後到齊,展開各項準備工作。八點未到紅心字會理事長楊醫師率醫師團廿四人抵達會場,一切就緒後,八點半剛過,會場內已經有佷多民眾量好血壓、體重,掛號完畢在等候就診。整個中山堂已是人山人海,理事長楊醫師為緩和人潮,即時決定提早義診。義診項目有中醫、西醫、針灸及天人炁功服務,醫師團特聘中國醫藥學院各科名醫師,沙鹿光田醫院名醫、台中省立醫院名醫及中部五縣市名醫聯合會診。從義診開始,人潮一波波持續不斷的湧來,服務的義工、同奮、婦女會,成功獅子會的協助人員,分別一一帶領民眾引導至適當的醫師就診,有的看中醫,有的看西醫、有的中西醫都看,還有針炙科也是熱門的門診。每位醫師均認真看病,真誠傾聽民眾疾苦,除看病、針炙、給藥外,醫師們都想盡辦法將民眾疾苦減輕至最低,每位醫師都會對求診者介紹,診治後一定要做天人炁功靈療服務,可以減輕很多纏身病痛,每位受診者因有醫師的簡介,都非常相信醫師的話,而天人炁功服務處三、四十個同奮也就開始忙碌起來。民眾在接受炁功靈療後都非常滿意,因為同奮為他們做天人炁功服務時,個個精神專注的盡心盡力,祈求上聖高真相助。每位求診者均可感受到一股「精誠所至,金石為開」的奇特能量,他們都極願意接受廿字真言的洗禮,個個虔敬的誠心誦唸。他們沒有一點的膽怯,沒有絲亳的懷疑,靜靜的坐在椅子上享受神光加被護持,內心祈求著纏身病痛能早日脫離。接受炁功療理者,事後都一致表示太好,太妙了,並一直探詢如何才能再有如此三項以上的義診服務。紛紛詢問現場醫師在那個醫院有如此的醫療服務,義診醫師們都會詳加解說:只有天帝教紅心字會義診團才能做如此的服務,今後如再需天人炁功服務,都請到各縣市天帝教所在教院便可以了。就這樣從早上一直忙到中午近十二點,求診人潮還是繼續湧來,致使無法於預訂時間內結束,在欲罷不能情況下,只有延長義診時間,過中午一點以後才結束義診工作。

  緊接著下午天人炁功的全程服務,忙壞了同奮們,一個接一個的做炁功服務,可是每個為人做炁功同奮,此時內心都會感受到天人炁功的威力無此,越做精神越抖擻,時時都有 上帝慈光加持。大家一顆真誠無偽的赤子之心,肯為社會大眾犧牲奉獻,去幫助需要救助的每一個人,實在是可愛極了。天人炁功一直做到下午四點,才結束了忙碌了一天的義診活動。在整個義診活動中,來了數位報社記者,特別採訪義診現場,融洽的向受診民眾訪問,對民眾的感受都有詳盡的對話。理事長楊醫師並負責接待記者先生們,並一一向記者解說紅心字會的宗旨目標。活動中還有其他宗教團體、社團團體,紛紛前來觀摩。

  這次義診動員了一百五十位同奮,包括來自各教院義工同奮,而所獲得的成果也相當豐碩,計有三百二十五人接受中西醫義診,三百四十人接受天人炁功療理,而當場報名要參加靜心靜坐者有男士五十人,女士三十六人。我們相信這種集體宏教方式值得推廣。

  今天的義診只是一個開始,紅心字會義診將繼續在各縣市展開,九月廿七日在豐原地區舉辦,十月份在新竹地區舉辦,十一月份在台中市舉辦,如各教院需要舉辦此項宏教活動,可以洽請「台灣省紅心字會台中總會」一定可以得到適時的協助。

  我們今天舉辦義診,是結合了社會組織各階層的力量,有彰化市長、立法委員、和縣市議員們的贊助參與,他們都願意在有益於社會公益的活動中鼎力傾囊相助。在社會團體方面在婦女會和成功獅子會協辦下,大家共同為解除民間疾苦而努力,更有很多隱名善士樂捐贊助,使民眾受惠更多,真是無限感激。我們能以宗教的精神力量來教化人心,在在都能得到社會相當程度的肯定,也只有這樣犧牲奉獻精神,才能匡正社會上自私自利的時弊。紅心字會本是天帝教的輔翊社會服務團體,其宗旨就是在服務社會大眾,並以結合社會資源力量,來促進群眾的人際關係,能以互助合作,互相關懷,發揮人性的光明面,建立一個安祥和諧的社會。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