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奮動態點點滴滴

同奮動態點點滴滴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04期 » 同奮動態點點滴滴

詹敏悅  1992-09-25 11:05

陳淑藥特考獨佔鰲頭

 ■坤修一期陳淑藥同奮參加八十一年度公務人員公職藥師特考,於報考者三千多人中獨佔鰲頭,榮獲今年的榜首,消息傳來,大家爭相走告,莫不咸感與有榮焉。

  公職特考本就相當不易過關,今年藥師特考有三千多人參加,只錄取廿多人,錄取率不到一百五十分之一,其難度可見一斑。其中不乏多次捲土重來、再接再勵而屢試不中者,因此,能在第一次報考就拔得頭籌,實非易事。

  淑藥在國防醫學院藥學研究所以第一名優異的成績畢業,去年參加「專門職業技術人員高等考試」,此項資格認定考試,二千多人中她的成績也僅次於榜首。

  何以如此艱難的考試,在她卻似「輕騎過關」且「所向披靡」?在同奮的心目中,她應算是非常奮鬥的同奮,週六、週日一定能看到她背著大背包到教院奮鬥、打坐。她一天也只有廿四小時,難道她有三頭六臂,或是「天賦異稟」?或許她有獨到的讀書方法,可公諸於世,讓教內的小弟弟小妹妹能有效率的讀書及考試。

  有的,她拒絕糊裡糊塗的過日子,對自己的生活有規劃,生命有目標。她在嘉南藥專畢業後工作了三年,勤奮自修,以同等學歷考上國防醫學院藥學研究所;其他同學以兩個學期修完十二個學分,她寧可以三個學期修同樣的學分,一來打下紮實的基礎,二來也作好高考的準備。

  再者,她認真的過「當下」的每一分鐘,將生活規劃好以後,絕對照計劃嚴格執行,不找任何理由寬待自己。她上正宗靜坐班時,正是研究所二年級的學生,每天做不完的實驗,通常一早鑽進實驗室,到晚上鎖上大門已是一天將要過完的時候了,這樣毫無空間的生活,她還要參加靜坐班,所以她規定自己每天提早一小時起床打坐,星期一~五在學校讀書、作實驗,不到教院唸誥、打坐,甚至連週三學員的會坐也不參加,但到了週六,不管實驗作到什麼地步,時間一到,背起背包上靜坐班去,到天極行宮上課、唸誥、打坐,她珍惜每一分鐘,不作無謂的浪費,在學校上課時不想唸誥打坐的事;上靜坐班誦誥打坐時就不想學校的功課,針對眼前的事,全力把它做好。

  她讀書的方法應對莘莘學子最有助益。她在上課之前,主動請問教授或學長,應準備的參考書籍或資料有那些,教授尚未授課之前她已經把相關資料讀過,所以上課時便能很快進入狀況;又如遇有不懂的地方,一定要徹底弄通,因為縱使放鬆一個不緊要處,所得的學問仍不紮實,她曾為了一個問題請教學長,兩人從下午三時討論到淩晨,終於把它弄懂了,這就是她治學的態度,絕不隨意放過任何一個疑問。

  所以,我們看她「輕騎過關」,實則,她花了多少的時間、心血去準備打這場仗,才能贏得漂亮的一仗,這種讀書方法及精神足供未來要面對許多考試的學生作借鏡。

光蓮學開車考得駕照

 ■宜蘭教院光蓮開導師最近考取駕照,對宏教、親和有莫大幫助。

  宜蘭地區的同奮都住得比較分散,光蓮開導師接掌宜蘭初院時,就深感教院需要擁有一部自己的車,才方便宏教,但有車沒有司機也不行,雖宜蘭教院的專職同奮光甦會開車,但如光甦忙教內的事,則要外出就無人可開了,因此開導師決心學開車。

  除了在駕駛訓練班上課外,平時光甦、光沉會帶他到空地上練習,偶而也讓他上路實習一番。筆試以九七.五的高分過關,他的心篤定了一半,沒想到路考一舉就過關了。拿到駕照後,他可就好好的發揮它的功能了,外出作天人炁功,與同奮親和,接偏遠地區同奮來院誦誥等,將來靜坐班開課,他還預備自己開車送同奮到天極行宮上課,有了駕照,真是給他在宏教上方便不少。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