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縣初院同奮參觀雙溪慈暉農場

台北縣初院同奮參觀雙溪慈暉農場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06期 » 台北縣初院同奮參觀雙溪慈暉農場

台北縣初院 洪敏釋  1992-11-25 10:35

秋季戶外親和活動

  秋天秋高氣爽是最適合戶外旅遊的季節。我們選在國父誕辰紀念日舉辦戶外親和,目的地是宜蘭雙溪的慈暉農場。經過討論,大家一致贊成坐火車,一來是讓平時開車的同奮能真正輕鬆一下,二來搭火車最適合全家人參加。所以,此次戶外親和以父母帶子女的親子團居多,也有三代同堂的。

  一大早,板橋火車站就擠滿了搭車的人潮,各個階層各種年齡,加上我們三、四十個同奮真是熱鬧滾滾。八點二十六分莒光號火車一到站,小朋友高興的拍手叫好,就連我都像回復到小時候了,忍不住要數一數火車共有幾節車廂。

  離開市區後,窗外的景色一片翠綠,滿山的蘆葦花開,搖曳生姿,煞是好看。車行一個多小時就到了目的地─雙溪,下車後,大家步行往郊區走,經過一條小溪,溪裡游魚清晰可見,且數量頗多,對都市人來說真是罕見,一行人靠在橋邊看得嘖嘖稱奇。繼續往前是一個隧道,對小孩來說,步行通過隧道又是一次刺激的經驗。沿著田邊小路走著,兩邊種植高高的檳榔樹,結滿檳榔;遍地的野薑花,飄著香味,滲雜著田野氣息。尚有許多不知名的小花及綠油油的蔬菜,鄉村的景色加上和煦的陽光,真叫人心曠神怡,住在鄉下的人真是有福。

  到了慈暉農場,映入眼簾的是一間復古式的木造房子,擺設了幾個古時牛車的車輪,牆上掛了一件簑衣,幾幅對聯,另有一具磨米的石磨,完全一派農家景象,這些都足以叫人賞玩半天。往左邊走,有一水池,池裡幾隻白鵝悠遊自在的戲水,池邊幾棵垂柳,有一具舊時打水的幫浦,坐在池邊望著幫浦,不禁回憶起小時候打水的情況,那時大概好幾戶人家才有一個用手打水的幫浦,每到假日,家裡大一點的孩子,提著鐵桶幫著去打水提水,當時對我來說,是一件相當吃力不好玩的差事。可是,現在回憶起來卻覺得心頭甜甜的,因為,那是一家人同心協力在完成一件工作,而今,兄弟姊妹各自成家立業,分散各地,何時才能再像小時一樣,不禁無限感喟。這也就是佛家所說的聚散無常,緣聚則合,緣滅則散,有緣的可貴,每個人都應該珍惜相聚的日子。

  再往裡走,聞到陣陣烤肉的香味,小溪邊三五成群的遊客,正忙著烤肉呢,令人垂涎欲滴。小山坡上一畦畦的青菜,飛舞著幾隻綠色的蜻蜓,突然,有小朋友大喊「吊橋!吊橋!」果然,在半山腰有一座吊橋,大家加快腳步往上走,原來上面有遊樂設施,一些訓練體能的繩索及纜車,大人小孩都迫不及待的想試試自己的體能和膽量。孩子們玩得汗流浹背,不亦樂乎,大人也像回到孩提時代,試著去完成每一個遊戲。直到飢腸轆轆,才又回到亭園,等待享受豐盛的午餐。運動過後,食量大增,農場自種的蔬菜,自養的雞,新鮮美味,再配上竹筒飯,一下子就盤底朝天,吃飽了喝足了,卻必須準備趕搭兩點二十六分的火車回台北。小朋友可是一百個不願意。大家合照留念吧!火車開動不一會兒,已經一個個進入夢鄉,睡得好沉好甜。如果,天氣許可是應該多辦一些戶外活動,讓大家多接近大自然。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