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人兒童合唱團的成立

天人兒童合唱團的成立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08期 » 天人兒童合唱團的成立

桃園縣初院 李光耿  1993-01-25 11:30

鶯聲初啼 一鳴驚人

記「天人兒童合唱團」的成立

  緣於本年度五月中旬桃園縣立文化中心音樂節目演出時,縣長夫人邀請佛教界組團參加,經敏鼎同奮(現任桃園縣議員,本名黃婉如)建議,並請「天帝教」共同參與盛會,終獲首肯。惟桃園縣初院尚未有合唱團之組織,故電邀請台北始院及台中主院設法。兩院竟無法派隊參加,只有放棄此次宏教的良好機緣,殊感可惜。院務會議時,經陸開導師光中指示,希由本地同奮自行籌組成立,期能發揮親和功能,代表本教參與社會各項活動,廣渡原人。

  賢萱同奮發心先組「天人兒童合唱團」,因考慮到大人們工作關係,恐不易集訓,小朋友指導方便,故通知召集,結果來了許多位幼稚園班的幼童,令人啼笑皆非。原來國民小學四、五年級生,由於功課繁忙,不克參加活動,賢萱不禁有些氣餒,但仍秉持愛心繼續帶領,於每週日練習唱遊一小時,但人數竟然愈來愈少,只得稍息。

  接到始院電知,慶祝帝教復興十二週慶祝活動,在台北國際青年活動中心舉行,邀請桃園初院提供一項節目演出,正好光鞠同奮亦熱心推動,商議中尚未決定如何安排,突然靈機一動,想出了絕妙一招。

  原來,賢萱服務於大園鄉溪海國民小學,擔任教導主任,該校歷年均無任何特殊表現,一如鄉間純樸民風,惟孩童們非常頑皮,畢了業的學生亦常返校遊玩戲耍,破壞教室門窗,時常令師長頭痛。

  經賢萱任教二年來,以帝教的「人生守則」帶動,誦「廿字真言」,傳習音樂、舞蹈基礎,竟然奇蹟發生,今年獲得桃園縣級比賽的優秀名次,去年更榮獲雙料。霎時,溪海國民小學的名聲,揚名全縣。只因帝教同奮付出了真誠的關懷,博得了全校師生及校長主動邀請,要求在近日內擇期傳習全校學生「靜心靜坐」。

  由於必須組隊參加始院慶祝活動,經商得賢萱同意,派出二十位溪海國小合唱團代表來台北表演,經院務會議通過後租遊覽車接送。

  當日演出時,誦唱「廿字真言」,歌聲和諧動聽富親和力,活潑感人。回程時亦帶領全體上始院光殿致敬,並對他們介紹帝教精神。「天人兒童合唱團」正式成立,將可使桃園初院經常展開親和活動。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