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奮動態點點滴滴

同奮動態點點滴滴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09期 » 同奮動態點點滴滴

詹敏悅  1993-02-25 11:20

藍光膛以財養道展宏猷

 ■第三期高教班結業之後即投入台中縣初院的籌備工作,及至成立而後擔任台中縣初院教務中心執事的藍光膛同奮,在任職的一年多期間,竭盡心力,宏教渡人,發展教務,奠定今日初院的基礎,功不可沒。他的工作終於在去年底教職人員總辭時暫告一個段落,而投入另一階段的宏教工作。

  現任台中縣初院參教司的光膛與幾位同奮基於宏教需教財的共同理念而共組一個「木德貿易公司」,主要業務為木材的進出口貿易─以財養道,且身兼「國際宏教基金委員會」委員之一,像「空中飛人」似的忙碌,使得他必須暫離原工作崗位。原執事之位由吳光住同奮擔任。

  光住原任主院教務中心副執事兼左典司宣,他與光膛同是第三期高教班同奮,此番繼「堂兄」(膛兄)之後接掌其位,除在原有基礎上繼續宏教渡人外,將致力於購地建院,使台中縣初院與全省其他教院一樣能擁有自己的教院。相信在中縣初院全體同奮的努力及盡力奉獻下,此目標應該很快會達成。

光際新春新喜添了千金

 ■身兼成大航太所教授、天人研究學院文化所所長及台南市初院宏教的高光際開導師于新春期間其夫人敏穗為他添了一個女兒,平常莊重老成的他也掩不住內心的喜悅而露出燦爛的笑容。

  光際開導師夫婦結婚已三年,上天正好按照他們的三年計劃,適時送來愛的結晶。纖瘦嬌細的敏穗,沒想到女兒居然有三.一公斤之多且是「自然生產」,真是「真人不露相」。師尊給小寶寶取名「高來蘇」,作母親的非常高興的說「來蘇」是「來舒危解困」的,將來一定是參加救劫的一員大將,敏穗頗滿意自己的一番解釋。

  敏穗自己哺餵母乳,但仍需佐添奶粉,這沖奶、餵奶的工作,自然而然就會落到高開導師身上,這位桃李滿天下的教授從此又多兼了一職務─「奶爸」。一向習於遨遊於浩瀚無垠的太空之中,如今落實於一個新生命的開始,就在自已的心中、眼中、手中長大,這位科學家不知將會有什麼更偉大的發現!

喪父得子許光勳衝擊大

 ■很少人會有這樣的經歷:在短短一週之內遭逢喪父又得子,而光勳在去年歲末就經歷這種既憂又喜、生命交替的變故,在他內心衝擊相當大。

  光勳父親身體不適已相當長時間,但醫生一直沒查出是惡性病,到最後一次檢驗出來,生命僅剩下幾週的時間了,光勳為盡人子之孝,只有台北、台南兩頭跑;後來其父病情轉劇,靜功挺著即將臨盆的大肚子趕回去,只來得及送終。

  本來打算辦好父親的喪事即北回待產,就在許父「頭七」的當天晚上,這位趕不上見爺爺一面的孫子就在老家祖宅降生了,他也是極少數尚未出生,師爺爺就替他取好名字的。由於要發訃聞及刻名於墓碑上,靜功之前曾早已作過電子掃瞄,知道腹中胎兒是兒子,於是懇請師尊先賜名字,師尊取的「念祖」,頗有紀念乃祖之意。

  為守孝而留得滿臉鬍髭的光勳,雖愁容滿面,但談到兒子時,在憔悴的臉龐仍可看到一絲的笑意,同奮們知他又喪父又得子,只得先安慰他再恭喜他,他自己也看得開,他說 上帝知道他家人手少,所以兩件事一起辦了,也省了親友兩地奔波來張羅照顧。

  看到兒子一天天長大,希望光勳很快撫平他的喪親之痛。

廿字真言光歸翻成德文

 ■兩年前曾報導過先修二期蘇光歸同奮考取中華工程公司的公費留學而負笈西德,如今兩年已屆,他也得到了碩士學位回來了。

  回來的第一個感覺是:在這裡每個人說的話我都聽得懂,太棒了!台灣的東西太好吃了!天帝教的同奮太可愛了!其實,他的公費支付那邊的費用,經濟上不虞匱乏,但心靈上、精神上還是難免會有煎熬與壓力。

  光歸除了勤於自己的功課外,兩年中走遍了西德各大城市與名勝,也親眼看到東西德的合併而懷想祖國要再走多長的路才能統一,心中頗多感觸,於深夜凌晨,打長途電話回國,向好友一吐胸中塊壘,真乃性情中人。讀書不忘宏教,由於光歸打坐已頗具功力,在西德冰天雪地大家穿毛裘,他只著單衣且外表看起來極年輕而引起同學、教授的好奇,紛紛向他探詢,於是他把天帝教、廿字真言、靜心靜坐趁機傳揚出去,據統計他傳授的對象包括七個國籍以上的人士,他還花巨資請人將天帝教簡介及廿字真言翻譯成德文,埋下帝教宏揚於德國的種子,待來日發芽、茁長。

  元旦回國,休完年節,即向所屬單位報到,據悉,光歸的真才實學頗受肯定,近日已發佈他高升且發生新舊兩單位都不放人的情形,看來他未來官運亨通咧!

敏幼身在海外不忘奉獻

 ■曾在許多期靜坐班上課中在師尊身後和敏象一起將師尊授課重點寫在黑板上的敏幼同奮,相信大家對他一定印象深刻,對她一手寫得又快又工整的字也記憶猶新。雖然她現在已與其夫婿普霞移民加拿大,但只要天帝教有需要她的地方,一聲召喚,她就千里迢迢的趕回來赴命。

  雖人在異國,但亦心繫帝教,在今年巡天節接駕、送駕的光殿佈置他們夫婦遙遠地奉獻了一對蘭花盆栽放置神桌兩旁表達虔敬心意,當其夫婦的大名出現佈告欄上,同奮莫不讚道:「真是有心人也!」

江光符赴美周光功返國

 ■原台東初院宏教江光符開導師在新建初院成立後,奉師尊之命遠渡重洋到美國洛杉磯初院,師尊希望以他在台東篳路藍縷,胼手胝足,以三百五十萬左右的經費,建立起台東自有道場難得的經營宏教道場經驗,來幫助洛院的建設。

  以江開導師本身具備流利的英、日、國、台、日語語文能力加上平易近人的親和力、古道熱腸的菩薩心腸,應使洛杉磯初院能有一番新的氣象。

  江光符開導師抵美後,原駐院周光功開導師的六個月護照簽證也已到期,順便返國述職。二月初,周開導師回國,除晉見師尊報告半年來洛杉磯教院的教務推展情況及購建教院的進展之外,最主要另辦了一件重要私事。

  六十七歲的周開導師的一口牙,壞的壞,掉的掉,吃東西很不方便,在美國看牙醫是眾所週知驚人的費,所以,他預計在台停留的一個多月期間,趕快把它全部整治好,以免將來再受牙疼之苦,所謂「牙疼不是病,疼起來最要命」。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