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人炁功研究所腦波生理儀啟用

天人炁功研究所腦波生理儀啟用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10期 » 天人炁功研究所腦波生理儀啟用

 1993-03-25 09:25

天人炁功將邁向科學實證研究階段

  天人炁功研究所向日本光電公司(世界第一大光電儀器製造廠)訂購的整套腦波生理儀,已運抵鐳力阿道場,並從八十二年三月二十一日開始試車啟用。

  該儀器以腦波儀為主,加配各種不同之生理測定儀如眼動圖、心電圖、呼吸測量儀、皮膚生理測試儀等等,在偵測腦波變化的同時也測量其它各種不同的生理現象,如此由於氣的波動可以測得人身同步整體性的各項資料。此後有關靜坐及天人炁功引起相關氣能變化,將可從科學的角度邁開研究工作,也為宗教結合哲學及科學播下優良種子。

  宗教的主題在於靈性的演化,宗教的工作卻明顯落實於人間,人間既屬三次元的空間,所有的接觸應有物質性的基礎,所謂「心」,我天帝教強調一元二用,一元即是本為一體,二用乃指一為精神層面,另一為物質層面,其間妙理在於能量的轉換而已。天帝教也談媒壓媒挾,無形界要應化有形必得與有形物質接觸,是以媒壓、媒挾,甚至因果業障等等之運作,無不擁有物質性基礎,是以上聖高真乃能役物,即駕馭物質以達成運作,其間牽涉到多次元間的能量轉換與操縱。而能量可物質化及物質可能量化已是人間物理學所不爭的學理,今從物質性基礎試圖摸索高次元的能量投射,雖然困難重重,至少是一條實際的坦途,將來隨著高科技的發展相信研究內涵必能接近宇宙本體。

  本腦波生理儀耗資新台幣一五五萬元,感謝林光鳴同奮與黃光啟同奮大力支持,各捐五十萬元,也感謝吳敏根、蔡光貧、張靜有、呂緒堅、蔡光烹、王緒應、舒普有限公司各捐十萬元,功德無量,天人炁功研究及研究總院相關同奮將珍惜這種特殊機緣,努力研究以求逐步豐富人間天人炁功的科學內涵。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