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心靜坐在中興新村落實

靜心靜坐在中興新村落實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10期 » 靜心靜坐在中興新村落實

南投縣初院特派員 楊光楣  1993-03-25 11:20

  天帝教的獨特法門靜心靜坐暨天人炁功於二月七、八日兩天在南投光榮國小舉行說明會後,九日起至十五日止連續七天在省政府所在地南投縣中興新村大禮堂辦理研習會,參加者有省府官員及附近民眾,大家放下凡塵俗務,勤修靜心靜坐,經過七天的密集修持工夫,對帝教廿字真言的獨特法門及未來奮鬥的目標,均有進階式的體悟,希望他在 上帝的慈光普照之下,真修實煉,進而使內在思想及外在行為突破,了悟創造小生命為大生命的意義。

  南投縣初院計劃在省府所在地辦理靜心靜坐宏教活動已久,但一直未付諸行動,自從蔡光猛宏教接任以來,積極推展宏教業務,經教務中心執事吳光即等密切配合,中興新村的宏教工作終於踏出第一步。首先在光榮國小舉行兩天的說明會,由於無形、有形相互配合下,中國最古老的正宗靜坐入門,獲得中興新村地區民眾一致支持和迴響,令服務的同奮極為高興。

  研習營緊接著於二月九日至十五日止舉行連續七天的活動,每天晚上七時半至九時半上課,課程內容有「靜心靜坐講解」、「靜心靜坐實習」、「從醫學看靜坐」「修道與靜坐」、「修煉的能源」、「奮鬥的人生觀」、「天帝教精神與特質」等,每天上課前六時半至七時半是天人炁功服務時間,幾乎每天晚上六時半未到,接受天人炁功療理的民眾已大排長龍,由於效果非常好,使每位同奮參與服務的熱忱倍增,服務的同奮也一天比一天增加,自動參與奮鬥行列。

  結業式的前一天,是所有學員們最難忘的一天,由內護院鄒光遠及學員長趙樹勳出面向省政府借用兩部交通車,浩浩蕩蕩到天極行宮朝聖,參觀天極行宮平等堂、大同堂、玉靈殿、天人大會堂、玉靈泉等之後,到太子殿廿字講堂與天極行宮管理委員會主任委員陳光南同奮親和,他以親切帶幽默的台灣國語,向中興新村的父老「原人」說明他的奮鬥歷程,更希望大家參與天帝教的奮鬥行列,在研習中深入體驗本教性命雙修法門,藉身體力行,認識天人之學之奧妙,進而發願加入奮鬥陣容,凝聚向心力深入帝門殿堂。

  首席師尊過去經常在見到南投縣同奮時就會說:「省府所在地的中興新村『原人』太多了,等著同奮去渡化他們呀!因為他們找不到帝門進來。」這次正巧在天極行宮傳授本期靜坐班學員天人炁功後見到這批「原人」,高興之餘,一一與他們握手和拍照留念,同時邀請他們到鐳力阿道場,天人研究總院參觀,我們在旁的服務同奮聆聽後謹記在心,準備不久擇日辦理。

  感性的結業典禮由宏教光猛主持,學員紛紛回饋研習心得,學員長趙樹勳說,已有初步感受,正積極求知運化中。陳佩伶認為靜心靜坐使自己的身心更加清爽,做事更進步確實,而天帝教不排斥其他宗教之精神令人敬佩。涂振鑫則建議靜坐能源這堂課程應以科學的角度來闡釋。年老或教育低的學員不易了解,可用生活化方式講解效果必更佳,而他對天帝教教義及靜心靜坐要領,有初步了解。洪絲蒂表示,短短數日所學不精,希望能更進一步深入學習。趙豐生感受到靜坐能讓內心煩躁焦慮改善,收穫良多。蕭牮亞學得靜坐帶給他「心平氣和」。林振和特別感覺到服務人員的工作熱誠,態度和和藹可親,對於本教教義的宗旨淨化人心,強身強國,救劫救人予以肯定。陳吉一在頗有所得之餘,建議將初院參訪列入課程,開課的第三天可以提供書籍,供學員參閱索取。歐陽光仰表示教義正大光明符合現行國策,課堂中最好播放錄影帶增加了解天帝教內容。彭秀玲反應自己腰酸背痛的情形已經減輕。陳哲清希望深研「廿字真言」努力奉行。潘樹松願意參加天帝教,以便進一步虛心學習,並幫助別人。岳樹伯參加後改變了人生觀及對人處世的態度。黃清全認為帝教特質目標遠大,同奮都很和藹可親,包容性特大,難能可貴。吳建學內心獲得控制,而有定靜安慮得之喜樂感。其他尚有數位發表受益良多的感言,全場氣氛溫馨感人。

  由於中興新村附近居民一般水準較高,學習興趣極為濃厚,很注重學習品質,學員們紛紛建議能在原地點光榮國小、光華國小、中興高中或中興醫院舉辦活動,他們願意將學習心得回饋,一起加入服務的行列。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