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全省同奮支援澎湖舉辦靜心靜坐班

希望全省同奮支援澎湖舉辦靜心靜坐班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10期 » 希望全省同奮支援澎湖舉辦靜心靜坐班

呂光證  1993-03-25 11:50

祈禱 上帝祥瑞光普照澎湖

  澎湖地區自從任職軍中的光龍回台灣後,靜坐班結業的同奮只剩下敏苗(在戶政事務所工作)、光幄(軍中退伍現辦補習班)、緒瑞(在電信局工作)、緒密(在海二廠工作)、和我(服役中),由於平日大家或因職務不便、或因工作太忙,加以從前教務的推動主要是由光龍負責,因此他一調回台灣後,澎湖頓有群龍無首之感,大家雖有心再度出發廣渡原人,期望能早日成立光殿,讓澎湖地區不論有形、無形的各界都能普受 上帝慈光的加被,但限於實際人力、物力及場地的考量,遲遲未能踏出第一步。

  九月初我休假返台,先到鐳力阿探望師尊,師尊閒談中表達了對澎湖地區強烈關懷,並希望澎湖同奮能組團來阿中朝聖,師尊想見見大家。回部隊後,我將這一好消息告訴敏苗,她隨即與在澎同奮們聯絡(包括幾位靜心靜坐班學員),並敲定十月廿五、廿六兩天連續假期的行程。這一次面談中,師尊特別提及天人炁功診心治病的療效,強調澎湖地區有許多的原人無形中正急著進入帝門,應以天人炁功作為宏教先鋒。師尊並舉光鵬開導師為例,說明他老人家傳給我們的功夫都是一樣的,大家對自己要有信心,只要平時做好五門功課、培養正氣,屆時無形自然有所應化。

  師尊一席話就像劑強心針,回澎後大家即刻積極展開天人炁功義診的籌備工作,光龍提議以澎湖各廟宇為重點,結合當地民眾才能深入基層,做好紮根的工作,剛巧有一位靜心靜坐班結業的學員鄭中和先生,他是三官廟的副主委,為人熱心並對天帝教有相當的認同,因此決議首次天人炁功義診就以三官廟及天帝教的名義舉辦,由鄭中和夫婦倆居中協調、宣傳,時間在十一月十五日上午九時至下午四時,活動所需的海報、資料由台中敏達幫忙寄來,當日並有高雄掌院教務中心執事光劫、天人炁功執事光焱及光菩、光穎等前來支援,另外光龍也特別向部隊調假趕回澎湖,這些熱心的同奮大大提振了澎湖地區的士氣,使我們都有信心可以辦好這次的活動。另外值得一提的,有一位於澎湖服役期間皈師的曾慶雄同奮,他退伍後在台中主院附近工作,正預備參加這一期靜坐班,知道了這次活動急需台灣支援,也不惜請假趕回澎湖幫忙,凡此種種都顯示了我們帝教大家庭的熱情與關懷。

  這次活動的圓滿成功要感謝太多人,有關的細節始末,光劫將另寫一篇報導,在此就不再詳述。想說的是,自我三月間抵澎服役後,我們在澎湖的據點從當初的新村路搬至文光路,後因租約到期又被迫遷居到現在的朝陽路,其間很多波折,多虧光龍、敏苗及緒瑞、緒密等同奮的承擔與奮鬥,方能維持住目前的局面,展望未來的目標當然以廣渡原人,積極成立院堂為主,希望虔誠祝禱上帝祥瑞之光早日普照澎湖,發揮正氣力量回饋鄉里。

  由於澎湖地區民風樸實,民間信仰盛行,全島大大小小的廟宇林立,儼然成為各鄉鎮民眾的活動、集會中心,因此光龍所提日後天人炁功的義診方式,不妨以各廟宇為主辦單位,邀請天帝教為協辦單位施以炁功療理,如此建立一個個據點,這是一個相當可行的方案。另外後續的活動如親和集會、靜心靜坐班的舉辦也必須啣接得上,方能一鼓作氣獲致效果,目前急需台灣方面人力的支援,因此借教訊一角,誠懇邀請全省各地教院舉辦「澎湖之旅」活動,方式大概如下:

  一、目的:儘量維持每星期都有台灣同奮前來參與親和集會、天人炁功、靜心靜坐班活動,使澎湖地區對帝教有廣泛持續的認識。

  二、時間:每星期六下午到星期日下午。

  三、人數:不超過五人。(一則接待容量有限,親和效果較佳;二則少量多餐,較能持續舉辦。)

  四、方式:原則上星期六下午可作親和旅遊活動,星期日上午配合天人炁功或靜心靜坐班,可視情況調整。

  五、連絡:電話(0六)九二七0九三二敏苗同奮(晚間)。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