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靜坐班的四大特色

本期靜坐班的四大特色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11期 » 本期靜坐班的四大特色

劉光爐  1993-04-25 10:05

結業典禮於三月廿八日下午隆重舉行

  本教法華上乘正宗靜坐班先修乾十二坤修五期在天極行宮舉行結業典禮,前行政院長現任總統府資政李煥先生特地應邀蒞臨演講,除了在平等堂以鮮花致敬外,首席師尊並與其談及本教精神內涵及天極行宮三大時代使命,頗獲李資政的認同。

  本期靜坐班全體學員八百餘人,在經過百日築基訓練,於三月廿八日下午三時在天極行宮天人大同堂隆重舉行結業典禮,與會貴賓除總統府資政李煥外,尚有立法委員徐中雄、沈智慧、台中縣長廖了以及南投縣政府主秘賴文吉等諸位先生女士。大會首先由師尊頒發學習優良及全勤奮鬥以及結業証書等等各種獎項,接著師尊勉勵全體學員結業之後要勤加奮鬥,擔負起帝教之時代使命,化延核子毀滅浩劫,拯救地球全人類以及確保台灣,實現以三民主義統一中國,及為宗教大同、世界大同之偉大目標而奮鬥。隨後隆重介紹總統府資政李煥先生,並請李資政致詞。

  李資政說,在來天極行宮之前,他以為天極行宮是在山中的一座廟,事先僅由首席使者及其他人員的傳述中得知一個梗概,及至到了之後,才大為嘆服,對天帝教又有了更深切的體認。尤其是天帝教為台灣、為中國、為全世界人類祈禱和平的偉大宏願和抱負、天人合一的實踐方式及人與人之間互相關懷的中心思想,這些都是中華民族的王道精神,絕不是中國大陸共產主義控制下的共產社會所能比擬。而首席師尊李先生更以行動表示,先後兩次寫信給鄧小平,這是何等的偉大,值得我們敬仰效法。

  接下來,廖了以縣長致詞,他表示,今天他是專程拜望師尊並且以同奮的身份來祝賀所有的結業同奮,希望同奮謹遵師尊的教誨,做一個頂天立地的天帝教教徒。因為時間急迫、無法請貴賓一一致詞,大會在下午四時廿分結束,來自全省各地學員八百餘人,也在鼓掌歡送師尊、貴賓離去後,大家互道珍重,回到各自所屬的教院堂繼續為推動帝教的時代使命而奮鬥。

  先修十二、坤修五期靜坐班有四大特色,這是開歷屆之最。

  第一、本期靜坐班分東、西兩部同時開班,以在東部的同奮來說,當然方便了許多,但是九十三高齡的師尊及師母卻要跋山涉水,披星戴月,東西奔跑,在肉體上實難以負荷,而在無形的靈體上更是沈重的負擔。記得三月廿八日晚上六點多,所有的同奮離去,天極行宮又恢復了寧靜,師尊在天極行宮做例行的健康散步後,在平等堂休息喝茶時感慨地說:「現在是最輕鬆的時刻了,光爐你知道為什麼嗎?」我遲疑了一下沒有開口,師尊接著又說:「每一期靜坐班從開訓起,師母和我就擔負起所有學員的安全。你們想想看,目前交通這樣混亂,每期靜坐班的學員又都來自全省各地,因此無形上所擔負的擔子實在太重太重。你們不了解,師母真了不起啊!師母在無形中為同學所擔的業及超拔的工作,這不是平常人可以挑的。今天這一期總算平安、圓滿的結業了,這也要歸功於各殿殿主、諸天仙佛的無形應化,現在都已結束了,所以我此刻的心情最輕鬆了。」師尊這一段簡單的平常話,但是卻道盡了師尊、師母為宏教救劫所付出的一切,我們身為弟子者能不有所惕厲嗎?

  第二、本期人數最多,本期西部班在天極行宮上課,結業人數有七百四十一人,東部班在花蓮上課,結業人數有六十四人,總共八百零五人,為歷屆靜坐班人數最多者。

  第三、學歷最高,據我所知,本期靜坐班具有博士、碩士學位的十餘人,而學士更多。總班長林緒籟同奮個人就有三個美國工程博士頭銜,副總班長戴緒鵬同奮來頭也不小,他是現任三軍大學的上校飛行教官,過去曾在CCK空軍機場擔任基勤大隊長;再則如黃緒壘、郭緒翱、緒咸、緒玄等都是空軍現役的重要幹部,當然其他董事長之類的如:蔡緒祿、林緒換、卓緒先、吳緒六……非常之多,因此本期靜坐班真是臥虎藏龍,風雲際會,極一時之盛。

  第四、年齡最高,這個最高,不是指平均年齡,而是參加學員當中有年齡最高的九十歲的同奮,他就是劉顯化,正是家父。他雖然年高九旬,但是上進心、企圖心不讓青年人。他常對著人說,我現在工作很忙,我要去工作了,沒時間閒聊。他是天極行宮海線誦滿皇誥四十萬聲的第一位。他的日常工作就是誦誥、打坐,是天極行宮的專業修道人。

  以上四點是本期靜坐班的特色,當然值得報導的事情非常之多,尤其是同奮個人修持感應的事跡更是不勝枚舉,希望大家都能把自身的修持感應投稿到教訊來發表,使大家都能分享你的喜悅,進而堅定更多同奮的信心。最後謹祝福本期靜坐班所有同奮道業精進,人道天道兩圓滿。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