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尊在天安太和道場第二次籌備委員會上提出

師尊在天安太和道場第二次籌備委員會上提出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11期 » 師尊在天安太和道場第二次籌備委員會上提出

 1993-04-25 10:20

天安太和道場可以使養靈者得到真正安息

靈體集中親和鍛鍊.同奮無「後顧之憂」

各位籌備委員:

  天安太和道場是帝教極院第三個直屬道場,主要為與地曹配合。地球上的人類,每人最後都要回到地曹去,如何安頓軀殼,因各地風俗不同而易使人困擾。

  上天堂談何容易,生前要有修持才有可能,帝教同奮經初步奮鬥可先至清虛宮,再經長期鍛鍊才有希望回到 上帝左右,但此均只為安頓靈魂,臭皮囊在地上仍需要處理。中國人過去重土葬,近年因土地取得不易,多提倡火葬,帝教為處理此問題及地曹需要相關問題,天人共同商議的結果,決定成立「天安太和道場」,以安頓同奮的臭皮囊。

  一般靈骨塔大家混在一起。根據我們瞭解,三魂七魄一旦離開肉體後,不論肉體埋葬或骨灰安放在何處,尚有一魄會守在遺體及骨灰安頓處,就算靈體已消遙太虛,但仍會注意自己的遺體在何處。

  為了使同奮無「後顧之憂」,並依地曹對靈魂療理的相關辦法,將靈體集中親和鍛鍊,所以成立天安太和道場。

  人在回歸自然初期,對遺體、骨灰之處理仍相當重視。此一道場為同奮百年之後集中一起,按無形規定,做適當安排。儘管中國人忌諱談死事,但人生自古誰無死!死沒什麼了不起,只是轉個環境而已。本教同奮都開明瞭解生死大事,知道肉身遲早要毀滅,遺體是子孫之事,但自己生前也可預先料理,才規劃了天安太和道場。

  道場土地未處理好之前,本人認為籌備工作需要找一位肯奉獻、熱心的同奮,特指派林光鳴同奮擔任主任委員。他先購妥道場土地,並在台灣及日本各地考察相關建設,以供未來籌建作參考之用。此一道場之規劃,在人間而言可供未來子孫到此憑弔時,沒有陰森森氣息,而感覺得到祖先正在真正安息中。無形對骨灰在天安太和道場養靈者都有安排,起碼在地曹派有任務,並會依修煉情況逐步提升至蓮花聖境。

  為使此一道場籌備工作順利,不分區域,全國各地教院共同參與,平等享受,所以我要每一教院派出一負責代表為籌備委員,每次籌備會議希望出席參加,若委員無法出席會議,應指派代表出席,以免「放棄」其他同奮的機會。我們要為每一教院每一同奮提供服務,要讓他們大家瞭解設立此一道場的目的與意義。
  (八十年九月廿七日下午四時)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