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光主、陳光南兩位同奮犧牲奉獻奮鬥

紀光主、陳光南兩位同奮犧牲奉獻奮鬥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12期 » 紀光主、陳光南兩位同奮犧牲奉獻奮鬥

劉光爐  1993-05-25 10:05

榮膺台中港區十大傑出貢獻人士

  恭賀紀光主、陳光南於五月份榮膺由沙鹿國際青商會舉辦的台中港區第一屆十大傑出貢獻人士,為本教爭光。

  沙鹿國際青商會為鼓勵台中港區民眾關懷社區,締造社會善良風氣,創造事業,發揮其傑出才能,特舉辦台中港區第一屆十大傑出貢獻人士選拔。其選拔辦法為採用公開推荐方式,除由各機關團體及各社團組織推荐外,更透過大眾傳播媒體廣為宣傳,以達到人人知道,好人終必出頭的目的。沙鹿青商會長蔡長貴、主任委員楊慶煌、總幹事王連慶同奮、副總幹事蔡水明、陳東滄等先生,為了籌辦這個富有表揚社會正義的活動,早在去年底就已開始策劃進行,光是籌備會就開五十餘次,足見沙鹿青商會對注重社會公益表彰善良人士所付出的心血。在此謹借用本教教訊一角,特向沙鹿青商會蔡會長及所有青商朋友表示敬意。

  本次選拔活動,據總幹事王連慶同奮透露,接受推荐參加選拔的人有三十多人,競爭相當劇烈,選拔作業完全由評審委員公平審理,因此陳光南、紀光主兩位能夠雙雙當選,完全是個人平素為人的成功實至名歸,絕非倖致。

  陳光南同奮是天極行宮管委會主委,也是天人炁功指導室秘書,不論是教內教外,一提起光南,可說是無人不知,他之所以為教內教外一致的肯定與推崇,實是他不斷地犧牲奉獻與奮鬥,並且時時不忘宣揚本教,引渡不少原人回歸帝門,所以能得到 天帝的垂愛,因而關係企業越來越多。在台灣鞋業一片大陸熱聲中,很多廠商紛紛到大陸求發展,唯有他的鞋廠「通記」、「通用」留在台灣,品質的不斷提升,專走高級路線,訂單排到年底。他的慶泰樹脂在八十一年更一口氣榮獲國家磐石獎、國家品質獎、國家精品獎,而今年更來個錦上添花,當選台中港區十大傑出貢獻人士,在此誠摯的祝賀陳光南主委及其家人,在 上帝的祥光下永遠和樂安康,作帝教同奮奮鬥的楷模。

  紀光主同奮大家也許比較陌生,為了使同奮們對光主同奮有一較深刻完整的認識,我特地在五月五日上午十點冒著傾盆大雨,請蔡光請與靜集同奮陪我一道採訪紀光主,受到紀董事長與夫人敏后熱情的招待,一直到下午二點才放人。

  紀光主同奮本名紀竹林,家住梧棲,今年六十一歲,經營源豐米廠(事業之一),家庭美滿,有子三人,大兒子普庸已成家立業,二兒子普禧、三兒子普祿目前均在加拿大留學中,女兒四人都已出嫁,生活幸福。光主同奮幼年家境清寒,從小自力奮鬥,及長稍有成就,熱心服務鄉梓,曾先後榮獲台中縣七十四、八十年的好人好事代表。他說:「為人應知感恩,取之社會,用之社會,並且適當的回饋大眾。」許多人比他有才幹,比他有辦法,學歷比他高,但成就沒有他大。他常常思考這個問題,最後的答案是要捨才有得,因此他提供土地當社區道路用,提供工廠的烘乾設備給急需的農民使用…這些雖是小事一樁,但做了之後,心裡很快樂。而自七十五年皈依帝教參加正宗靜坐先修三期(敏后坤六期)結業後,熱心引渡原人,有一次在工廠內舉辦皈師,人數高達六十餘人,甚得師尊師母的讚許。敏后說:「這一次台中港區舉辦十大傑出貢獻人士選拔,我們曾經一再婉謝,但終究拗不過大家的好意,本來做好事是積陰德,陰德是不讓人知道的,否則就變成了爭名奪利,毫無功德可言。我們自從皈依帝教之後,追隨師尊、師母受到老人家精神的感召與啟示,使我們在為人處事上,人生的價值觀上,都有比較正確、深刻的理解,尤其感謝師尊、師母對孩子們的關愛。記得有一次師尊到公司來對光主說:『你的年齡與我的維剛一樣,你的雙親都已過世了,我就把你當做兒子一樣的看待。』師尊的話使我們都非常的感動,從此之後我們把師尊、師母當做是雙親一樣的尊敬。」我們由光主夫婦的談話中,可以體會到他們的成就,完全是靠個人的犧牲奉獻加上奮鬥,絕無僥倖可言。光主同奮目前仍然擔任天極行宮的管委會副主委,天極行宮第二期工程不但親自參與工程運作,而且奉獻五百萬元。他的成功路程與陳光南同奮多少有點異曲同工之妙,願在此再一次的祝賀光主、敏后,光南、敏全,人道天道兩圓滿。

 

  紀光主(右一)、陳光南(右二)榮膺台中港區十大傑出貢獻人士。在頒獎後後合影。左起第二人為現在監察院院長陳履安先生。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