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本紀念冊的故事

兩本紀念冊的故事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12期 » 兩本紀念冊的故事

劉光爐  1993-05-25 11:05

師尊救援潼關守軍的見證

  「總幹事,劉光爐,總幹事,劉光爐,師尊有請」,這是光超利用天極行宮的廣播器在找我。心想,一大早,師尊叫我不知有什麼事?這時我正在餐廳吃早點,手上端著半碗豆漿,一口氣灌下去,把碗匆匆一洗,快步衝到師尊銅像前,看到師尊已由光聖、光超及光昌開導師陪侍來到銅像後面,我急忙上前行禮後跟在師尊的右後方前進,內心忐忑不安。走到了太子殿前大停車場,師尊指一指遊覽車說:「晚上司機睡那裡?」我很快的上前一步大聲說:「報告師尊!司機有專門準備的套房,睡覺沒問題。」老師說:「司機要負責開車安全,要有充份的睡眠,有關吃住要特別注意。」話說完走了幾步停下來,回頭看著我說:「光爐啊!這一次你們把我從前面搬到天人大同堂四樓,我一切都很滿意,但是唯一的一點遺憾,你們把我的兩本簽名冊搬不見了。這二本簽名冊不值錢,別人拿去毫無用處,但是對我來說,那可是無價之寶,光爐!你知不知道搬去那裡了?」我一聽,心想完了!師尊的東西搬丟了,這還得了,這次的搬家是天人大同堂建好後,師尊的房間由舊時大同堂右側搬到新天人大同堂右側,凡是老師私人的東西,都請光超他們來整理,笨重的物品才請行宮後面的阿兵哥支援。搬運的過程,人多手雜,其中或許有識貨的行家也未可知,不論如何總得先弄清楚這兩本簽名冊是什麼樣子,於是我問:「請問師尊那兩本簽名冊是什麼樣子?」

  「是兩本看起來很舊很舊,表面厚厚的有點破,裡面的紙很粗糙,有點黃,那是民國二十幾年我在大陸華山,西北行道時一些好友的簽字,那二本冊子跟我從大陸到台灣,從不離開,算來已有六十多年了。我對它有很深厚的感情,也有很大的紀念意義,它對我實在太重要了。光爐你一定要把它找回來。」老師說。

  「是!是!我一定把它找回來。」我回答。但內心忐忑不安,實在毫無把握。師尊的房間管理很嚴,現在卻掉了這麼重要的東西,這叫我如何擔代得起……沈思中,師尊從腰上拿出一個碼表給光超說:」你看一看走幾步了?光超看一下錶說「報告師尊!已經六千多步了。」「好了!我們上樓吧!」師尊說完一行四人搭電梯直上四樓,電梯門一打開,光超首先搶出跑入師尊休息室,一轉眼間只見他手中拿著二本狀似古書的冊子,迎著師尊說:「報告師尊!是不是這二本?」

  師尊一見,眼光一亮,口中不停的說:「太好了!太好了!就是它!就是它!」接過這二本「書」,小心的把它放在桌上,抬頭問光超:「你在那裡找到的?」

  光超說:「這二本紀念冊就在書櫃上,這一次搬家重新整理後排在下面,所以師尊看不到。」

  「哈!哈!」師尊高興的說:「為了這二本冊子,我找了有半年,今天總算回來了。光爐!這一次幸虧有你才找得到。」

  我急忙說:「報告師尊,這是光超找到的,不是我……」

  師尊說:「不錯,是光超拿出來的,但是是找你之後才找到的,所以還是你。來來,這是無價之寶,今天第一次給你們看看。」

  於是光昌、光聖、光超和我圍在辦公桌的旁邊屏氣凝神等候師尊翻開這二本稀世之寶。只見師尊雙眼凝視紀念冊良久,始小心的翻開,同時輕嘆一聲道:「這兩本冊子追隨我六十幾年了。是我當年行道西北,歸隱華山時一些好友簽的字,現在這些人大都已經過去了,數十寒暑,人物全非,在台灣更是寥若晨星了!」當不不勝唏噓。我抬頭看到師尊的慈容,隱現淚光。師尊順手一翻正是民國廿七年夏天潼關鐵橋為日軍砲毀,胡宗南將軍奉命支援受阻,警務段長王儉上山求救於師尊,師尊函覆「三天內天將降濃霧以助,囑於當晚準備搶修工程車,三十六小時內可望修竣道車。」這一段史實由隴海路警務總段長全嶽青親筆在紀念冊上二十四、二十五頁留字紀念,現在有幸親眼目睹全總段長之墨寶。當年對日抗戰慘烈狀況隱現眼前,使我不期然的肅然起敬。

  師尊先是一字一字的輕聲唸,慢慢的轉為低吟,隨後索性高聲朗誦。這是我追隨師尊七年來第一次聽到。只可惜,我這支笨拙的筆無法描述當時情景於萬一,不能與全教同奮共同分享。

  由這一件事使我更深深的體悟到師尊的偉大與不平凡,希望同奮能以這個小故事細心的去體會老人家的精神,相信你將會有更多更多的體悟。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