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雙雙忙碌的腳 只為「開發許可」催生

一雙雙忙碌的腳 只為「開發許可」催生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12期 » 一雙雙忙碌的腳 只為「開發許可」催生

 1993-05-25 12:10

天安太和道場進度報導‧公文申請

 △公文申請:天安太和道場為使本道場公開合法化,產權歸屬本教所有,且避免違規興建,一切均按照法令申請公文,日前主委林光鳴及秘書李光翱曾就相關法規,拜訪並請教民政廳廳長,雙方相談甚歡。

  「建造寺廟意願書」,這在申請新建寺廟所檢附的許多證件中最為難取得的一項,須得到當地居民總戶數之半數同意才能完成此項規定,事實上這件工作,早在第一次申請開發許可時,承辦同奮即根據三義鯉魚潭鄉公所所開具的「村民戶數證明書」,針對三百戶居民進行過簽署,今年度再次申請開發許可時,村民戶數經公所重新核定變更為三百七十四戶,原簽署的戶數,有的已遷徙,有的過世,統計後需再補簽三十八戶。

  住在三義的服務組長敏餘由於已有上回承辦之經驗,加上辦事明快俐落,僅在三天內便蓋妥居民同意書,但為了慎重起見,簽署戶數多達五十一戶,據敏餘表示,山地居民大多擇谷覓水而居,住處沿途崎嶇難行,轎車無用武之地,而且居民習慣早睡早起,往往跋山涉水費盡辛苦後,按了門鈴,前來應門的是已穿好睡衣準備就寢的主人,常令敏餘尷尬不已,但為了達成任務,只好硬著頭皮懇談,然後繼續在漆黑的山地奔走,而在同意書簽妥後,敏餘為加快流程,還親自追蹤並遞送發文,目前公文已在五月十日送至省政府審核,相信不久開發許可即可通過。

  在公文追蹤旅行方面,要特別感謝省議會人事室主任蘇光瀛同奮,由於他的大力幫忙,使得工作進度增快不少。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