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頓無形造就有形的契機

安頓無形造就有形的契機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12期 » 安頓無形造就有形的契機

楊光贊  1993-05-25 12:20

副主委感言

  生死是人生必然的道路:「生」之時各人有各人的命運高低起伏,光榮或坎坷終須入土,生時雖不能安然,但死者必得「平等平和」,這是建立此道場目標之一

  由於天命所繫,天安太和道場負有地曹駐人間陰超陽薦的工作,對台海兩岸隨之而來之大陸求超陰靈的安頓更是當務之急,台海之和平統一,急須於無形靈界做一祥和安撫的工作,唯有先得於無形之「和」,才能造成有形之「成,這便是無形保台使命的契機。」

  現代工商社會影響了公寓的建築型式大幅改變,以往鄉村祠堂或透天厝頂樓設「壇」祭拜的習慣逐漸消失,其子孫各奔四方,對祖先的追思禮拜,或疏或忘,虔敬之心,日形淡薄,所謂「慎終追遠,民德歸厚」,此淳厚民性,將逐漸消失殆盡。

  本道場是一集體奉祀、祭拜、追思的法壇,經過每年的法會與飾終禮儀,不但能夠提供各地同修同道做為安息的處所,對於其子孫亦能喚起對祖先承德立基的古訓,使其不得忘本。

  天安太和道場地理環境,其自然天趣得自太白星君點化,其無形天筆,隱然理成,後有靠山前有清溪,位台灣之中心區,高速公路之中繼站,南來北往十分方便,即所謂「福祿」之吉地。此皆 上帝為帝教同奮設想之絕佳處所,同奮宜以感恩之心共同完成此道場。

  本道場不久即可興建,有關硬體部分,經過一年半的規劃,將建成一追思禮拜、飾終、休閒、座談、訓練、會議、住宿等多功能場所,在此特別感謝光鳴主委、光持、光文、光武等許許多多熱心同奮的全力投入。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