鐳力阿道場建立因緣

鐳力阿道場建立因緣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12期 » 鐳力阿道場建立因緣

黃敏思  1993-05-25 01:25

天道命脈,養靈福地

紅頂白牆柵欄木造建築 猶如世外桃源濁世仙境

  清虛妙境當初興建時,師爺爺心目中的理想藍圖是:「茅草屋頂,泥土牆」—完全依照大上方的靜廬型式,在建築小組與師爺爺溝通商量後,決定呈現中國式的風貌,為長久計,稍作改良,於是清虛妙境:紅頂,白牆,圍以柵欄的木造建築,使得鐳力阿在層層青山環繞下,猶如世外桃源,濁世仙境。

  清虛妙境的興建工程,是在三月二十日與包工訂約後,立即動工,在此以前,建築小組的同奮早就已經親自動手整地。無非是希望整個工程,能很順利的在五十個工作天內完成,因為師爺爺預計五月底進駐鐳力阿,準備閉關!

  當時大家的想法是:鐳力阿是天上、人間共同屬意的道場,師爺爺閉關的日子又如此緊迫,無形一定會全力配合,甚至也曾自信滿滿的告訴包工,只要盡心做,老天一定會配合。

工程施工期間的怪現象 建材運到突來傾盆大雨

  誰知:老天似乎偏愛跟大家開玩笑,五十天左右的工程,卻總是有突如其來的霹靂雷電、傾盆大雨,使得工程不得不做做停停,令人心焦也令人困惑不已—它總是下得正巧。

  每當有新的建材運到工地,即使前一刻還是萬里晴空,突然就見烏雲蔽日,大雨傾注而下,往往要一兩天才會放晴。似乎要把每一批建材清洗徹底。

  鋪清虛妙境的水泥路時,老天跟水泥車配合得更好,水泥車不來,雨不下,水泥車一來,就下雨。為了趕工程進度,不得不冒雨趕工。於是,水泥一倒,雨一下,即大半流失,路剛鋪好,雨一下,路就變得泥泥瀾瀾的,更妙的是:有幾次見雨勢實在太大,只好決定暫時停了水泥車,結果,就是這麼巧,這邊人間一停工,那邊天上雨勢也停!

鐳力道場不容塵垢污染 大小龍王助陣消除穢氣

  清虛妙境光殿屋頂鋪鐵皮的那天,也是一個大雨滂沱的日子,為了趕工,光拔、光萃、光探,賣鐵皮的老闆,都穿了雨衣,爬上屋頂,站在地面的一些台中同奮幫著將鐵皮往上送,他們四人忙著接應、鋪鐵皮,台中的敏份正好來了,見狀說道:「哎呀!下雨!就趕快祈禱老天與停一停啊!我來祈禱!」於是,找來檀香點燃,放在木板上,開始虔誠祈禱,誰知雨勢越來越大,眾人雖穿著雨衣,但是仍被淋得像落湯雞,工作終於在大夥的堅持奮鬥之下,一天內鋪好了鐵皮,蓋住了屋頂,屋裡的工程才得以順利進行。

  為什麼天不從人願?大雨大雨一直下呢?且讓我們看看民國七十七年鐳力阿工程興建後的一段侍筆,或許有助於我們揭開漫天謎團:

首席督統鐳力前鋒降示:

  由於魚池鄉雖為處女地,然而經年累月受污塵所蔽,使其應具之靈氣漸形晦暗,煉鐳胎之道場乃不容不淨之塵垢汙染!故 玉帝令派大、小龍王十員助陣,消除穢氣,另加派金甲大神護法五佰員加速掃蕩塵濁之氣和性靈,以確保鐳力阿之潔淨。

整地時挖起不少大石頭 環繞魚池一圈渾然天成

  鐳力阿清虛妙境的興建工程,有不少的巧合。

  整地時,曾挖起了不少大石頭,光拔等人心想:或許日後會有用吧!就將這些大石頭暫時堆置在工地一旁,待工程進行後,為清虛妙境設計景觀時,決定挖鑿魚池並建涼亭,魚池挖好之後,就利用這些大石頭加以圈圍,結果是這些石頭的大小、數目,正好環繞魚池一圈,渾然天成。

  師爺爺為魚池和涼亭命名為「鐳力湖」和「自然亭」,自然亭採用六角型式,有「六和同春」的意義,真的,坐在這裡早晚對著朝陽夕照,迎著陣陣拂面的和風,看著魚兒巡游擺尾,自然有一種渾然忘我,與天地合一的舒適。

馬路旁搬來的一塊大石頭 成為門前「鐳力阿」石刻

  工程進行時,光拔心想:應該為師爺爺這次閉關留下一個紀念性的標誌,他每天開車在台中—魚池間來來去去,曾注意到埔里溪谷裡有不少大石頭,「搬塊大石留做紀念,應該是最好的吧!」於是,他曾經親自走到溪谷尋找,雖然也曾發現可用的大石,搬運絕對方便,便與光贊相約再去看看,一看就決定了。於是,以一萬五千元的代價租了一部吊車,一輛卡車,搬大石頭時,又是突然雷電交加,大雨傾盆,頭戴斗笠防日曬的光器、光燈、光探、光拔等,又是落湯雞似的運著大石頭回鐳力阿!

  今天,各位走進鐳力阿的清虛妙境,必然會注意到一方大石,上面是師爺爺親手所書,蒼勁有力的「鐳力阿」的石刻,那就是光拔煞費苦心,得來卻全不費功夫的大石頭。

木材行順手取回兩木版 正好製成一對橫幅條幅

  說到這石刻,又有一段巧合的故事。

  師爺爺在鐳力阿工程破土後,曾親題「鐳力阿」「清虛妙境」(一為橫幅,一為條幅)、三幅大字,卻沒有說明如何使用,光拔曾經特地去找在埔里開木材行的朋友,朋友隨手給了他兩塊木板,待大石尋回來以後,光拔靈機一動,便自做決定的拿出那三幅字,放在大石、木板上一比,「鐳力阿」一幅的大小,正好與大石相符合,「清虛妙境」的兩幅字也正好與木板相合,猶如事先訂製的,不需放大與縮小。如今一幅高懸於清虛妙境的山門,一幅懸掛於清虛妙境光殿外。

龍王再來相助開井順利 師爺爺賜名「金雷泉」

  師爺爺是在民國七十七年六月一日住進鐳力阿時,清虛妙境道場的飲水,暫時接用對面林光鄰同奮家菜園的水源,道場工程中鑿井的工程,早於五月二十三日動工,截至六月一日止已鑿至一百尺深,卻仍沒有水的跡象,六月三日師爺爺曾批示:「速請東海龍王引水。」下午立即有侍筆資料東海龍王同奮(龍王等曾在民國七十二年,天極行宮工程進行時表示願皈宗,曾由人間同奮代表龍王們在台北始院皈依),深為自責,表示不數日一定會引水前來。

  六月五日,當挖井工程進行到一百二十尺左右已經出水,師爺爺曾欣慰的表示:天極行宮標高兩百多公尺,挖了三百六十尺才有玉靈泉,鐳力阿標高六百五十公尺,在挖到一百二十餘公尺時,就出水了,這都是東海龍王的功勞。

  師爺爺將鐳力阿這口井,賜名「金雷泉」,並囑咐當時閉關同奮,在午刻會禱時,要在光殿上感謝龍王相助。

敏註同奮目睹閃閃鐳能 劉大銘看到了一束強光

  鐳力阿在當初整地及後來陸續新的工程破土興建時,所挖出的泥土,都帶著近紅、棕色的紋彩,鐳力阿可真是天心所鍾的一方樂土!

  師爺爺住進鐳力阿的第二天晚上,對面林光鄰同奮的太太(敏註,當時尚未皈宗),看到鐳力阿好像在放煙火,曾經特別詢問光拔,光拔在清晨陪侍師爺爺散步時轉述,隨侍閉關同奮都感到莫名其妙,有人提到:也許是師爺爺的封靈,首席督統鐳力前鋒的「鐳能閃閃」吧!師爺爺笑笑,只是說:「嗯!」豈不耐人尋味?

  七十七年九月十二日晚上將近七點半,天上飄著雨,在埔里賣盆栽的劉大銘,依約駕車載送盆景到鐳力阿,他以二十公里左右的時速緩緩開著,車行過孔明廟、隆中橋,突然發現:一束強光由天而下,籠罩著整個清虛妙境,好像深夜有人在山中打開手電筒一般,更像是寧靜夏夜的一道閃電,越接近上空的光,越是強而亮,越接近清虛妙境的光,由於清虛妙境黃色路燈的反射,呈現著朦朧的暈黃色,是那麼的強烈卻柔和,令人屏息凝望。

  最特別的是,在柔和明亮的光環下,有一個似佛祖打坐的輪廓,清晰可辨。

  剛開始,劉大銘以為是眼花,以為是天色昏暗,光線不足,也以為是雨刷愰動的假象,於是他停下車來,凝神望去,後來又打開車門,站在夜空之下,定定望著,一向自稱有些「鐵齒」,眼不見不信的劉大銘終於肯定:『這決不是錯覺,是千真萬確的啊!』心中湧起了一種心服口服的誠懇,就在此時,這前後約一分半鐘的光景,開始由下往上空的慢慢收回去,終至消失在天際。

神奇景象畫筆繪下紀錄 經月完成現掛在乾禮廳

  劉大銘到了鐳力阿,正值晚餐時刻,他將這特殊的經驗、感受告訴同奮。回家以後,總想著這件事,他後悔沒多看幾眼(風趣的他曾經表示:今生只要能再看一次,死而無憾!)他後悔沒帶照像機,但他又直覺認為來得及照嗎?相片洗得出來嗎?他一直在想:該如何留下這特殊的經歷呢?突然他喜悅的發現,自己不是有國畫底子嗎?畫下來啊!

  從開始拿畫筆後,他每天晚上工作完了之後,一定做這門功課;有時候太累了,想休息休息,明天精神好一些再畫,可是只要躺到床上,彷彿就有人在一旁催促著,使他根本睡不著,只好起床,乖乖拿起畫筆,有時感覺到無形中有人在監督著他,爽朗的他就在越畫精神越好的專注狀態下,不想在意,每天畫得盡興之後,倒頭必是一場好覺!

  這樣持續了一個月左右,劉大銘完成了這幅畫,但他總認為自己雖然已盡了最大的心力,但是只能將大概的景象畫出,人間有形的畫筆,似乎畫不出當天真實的色彩。

  這幅畫,今天掛在鐳力阿朝禮廳,不顯眼的一角。如今道號光幬的劉大銘正奉師爺爺之命,在後山開闢了三、四分地,種滿了包穀(玉米),身在其中,更使得人感到訝異:鐳力阿此景是多麼的神似今日的大上方啊!

燒枯大樹用真言水灌溉 恢復生機枯樹果真逢春

  一幅畫代表著一個真實的故事,或許它顯現出師爺爺的特殊,但是滿懷慈悲,一心為道、虔誠侍 天帝的師爺爺,他要在自己有限的人間生命旅程中,為天帝教立訂有形、無形的規劃,他所期待我們的什麼?師爺爺、師奶奶的一生是有不少的神祕誘導,這些堅持奮鬥後的驗證,使得他們不辭辛勞、勇於擔當,一再的靈肉佈施,無非是有這麼一份期許:「請堅定信心,請跟我來!」

  鐳力阿極院成立之後,這勢必是天帝教的精神堡壘。這許多年來,師爺爺、師奶奶長期生活在這裡,今天鐳力阿聖地的一切,必將是天帝教歷史發展的重要一環,歷史雖是已過去的事情,但是歷史是會說話的喔!

  今天鐳力阿清虛妙境光殿後方,有一株綠葉滿枝,生趣盎然的樹,它在當年謝明景先生整地時的意外大火中被燒枯了,師爺爺七十七年百日閉關時,認定「萬物土中生」,樹仍屹然挺立,就表示生機不滅,他曾指示光交每天以廿字真言水幫助它,使它完全恢復生機,結果僅一個多月,枯樹果真逢春,它證明了廿字真言水的神妙!

新建玄虛鐘與救劫亭 豎立閉關百日紅念碑

  鐳力阿前的山坡上,有兩座今年新建的亭子「玄虛鐘」、「救劫亭」。

  「玄虛鐘」,師爺爺在柱子上親提了兩行大字:「威震華夏」、「聲聞玄虛」。根據侍筆資料記載:

  人間設立玄虛鐘,猶如一醒世鐘,每敲一聲響,人間多了一分警覺,少了一分障礙,而無形中卻是仙佛排班,恭候差遣,等待新的任務及使命。

  師爺爺規定,每天子、午刻鐳力阿道場必有人輪班負責敲玄虛鐘九響,每敲一響必須振臂高呼一聲:「教主!我願奮鬥!」主要是配合有形、無形同步運作。

  救劫亭,師爺爺的題字是:「為澄清宇宙,須搶救三期。」這裡豎立著師爺爺埔里清明宮閉關修煉百日的紀念碑,可以做師爺爺修煉鐳炁真身的證明。紀念碑外,另有兩篇碑文,詳細敘述天帝教復興的由來,及帝教早期同奮如何在師爺爺領導下,努力奮鬥、虔誦皇誥,化解世界緊張局勢的事實。(碑文刊登一0八期教訊雜誌)

歷史的價值在代代相傳 精神的生命將永垂不朽

  歷史的價值在代代相承,人類的精神生命也因此生生不息而永垂不朽,十二年的歲月,天帝教有不少的記名童子長大成人,在師爺爺、師奶奶九秩晉三嵩壽的日子,我們除了崇敬、感恩之外,將廿字真言的精神落實於生活中,學著勇於擔當,在未來日子,為師爺爺、師奶奶分憂解勞,為帝教貢獻一己之力,應該是我們相互期許勉勵的共同目標吧!   (續完)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