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春順利切除腦膜瘤

敏春順利切除腦膜瘤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12期 » 敏春順利切除腦膜瘤

趙敏春口述,劉光慧整理  1993-05-25 01:20

  現任天安太和道場推廣委員會執行顧問的吳光日,原係花蓮初院的創辦人之一,經無形的安排及其妻趙敏春的全力支持,遠離故鄉花蓮,毅然的投入帝教三大道場之一—天安太和道場的業務推展。在同奮中,他是位充滿衝勁與道心堅強的同奮;敏春則在花蓮國泰人壽股份有限公司意外保險部擔任副理,每當初院缺人手時,常見到她來義務幫忙,像這期正宗靜坐東部班開課期間,她是負責載送講師及輔導員之一。

  去年(八十一年)敏春曾經發生二次小車禍,都是在駕車時瞬間整個腦際呈現無意識狀態,然後衝撞前車,雖然二次身體均未受傷,只是賠錢了事,但是為了此事,光日曾向師尊請教個中原因,師尊只說皇誥唸太少,不足以化災厄。於是敏春積極的投入誦誥行列,和乾先修十二、坤先修五期東部班同奮同上光殿,日誦一千五百聲皇誥。三月底某天,敏春駕車到初院時,停車後腦中又突然呈現空白,無法熄火。其母賢惠正好同車,在旁仔細觀察,認為敏春可能腦部有問題,必需檢查。於是三月卅日陪同敏春到花蓮慈濟醫院檢查,經斷層掃瞄結果發現左腦有顆寬五公分深四公分的良性腦膜瘤。醫師說由於該瘤已壓迫到動脈大血管及視網膜神經,因此屢次出現腦袋突然一片空白現象,若再晚發現,等到腫瘤阻塞住血管,可能會有手腳癱瘓之虞。在光日敏春共同商量後,決定到沙鹿光田醫院開刀。四月一日住院,第二天早上八點半入手術房到晚上十一點半,進行長達十五個小時手術,原估計六至八小時,但瘤已黏住腦膜,包住動脈血管,萬一不小心則會有失明,或失聰現象,非常危險,所幸手術前蒙師尊慈悲特派天醫加以護持,再加上主治醫師腦神經外科主任李祖信技術高超,因此手術十分順利。當時剛好師母正在光田醫院作復健治療,也派人詢問病情,並贈送雞肉及水果以補身。樞機使者兼台灣省掌教王鄭賢德基於同奮愛,不僅全程照顧,並上該醫院頂樓親和室(師尊派天醫長期駐院)代為祈禱。手術及住院調養期間更蒙中部許多同奮熱心照顧。如蔡光舒、羅敏產二位同奮伉儷特地在家煮好魚湯送到病房給敏春進「補」。詹開導師光驚及陳主任委員光南也數度前往探視並作天人炁功……。

  敏春手術當天才過三小時就恢復清醒,只住院十一天,在四月十三日出院,現已回到花蓮家中靜養。她如今回想自己的這趟手術經過,如奇蹟似的順利,體力也恢復神速,真正印証了一句名言「天助自助者」。若沒有師尊的一句話提醒敏春要加強奮鬥及光日的為教犧牲奉獻,可能這次手術經過要重新改寫了(如後附聖訊內容)。時值師尊師母九秩晉三大壽,光日、敏春兩位願以此經過向同奮說明「肯奮鬥者必可渡過一切難關」。並以自己的例證為師尊師母祝壽。

 

吾乃醫療首座童子:

  恭向首席師尊呈報有關趙氏敏春病況:

  查趙氏敏春接受手術一案,弟子已加派醫療童子予以護持,原則上,業已無大礙,此次血光之災乃是消除累世以來,某些部份之業障,可喜可賀!今日如果不遭遇此小劫數,則今年將發生重大車禍事件。俟出院調養一段時日,宜繼續一本初衷,常保奮鬥之心,以維繫得來不易之先天道緣。

  (師尊加批:光日夫婦勉之 涵民國八十二年四月三日)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