園遊會場十個攤位 多彩多姿各有特色

園遊會場十個攤位 多彩多姿各有特色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13期 » 園遊會場十個攤位 多彩多姿各有特色

熊敏晨  1993-06-25 09:25

迪斯奈卡通人物穿梭往來增加歡樂氣氛 提供數百台計算機為摸彩助興添歡喜獎

  五月卅日的慶祝活動是從園遊會展開序幕的,園遊會場地在剛毅館及柔和館間廣場上擺設了十個攤位,分別是師尊、師母及帝教史料展、紅心字會成果展、帝教出版社文物展、天安太和道場一比一百五實景模型展、神農獎蘭花展及天人研究總院的克里安研究儀器介紹與現場照相展示,另外由一些同奮合夥擺出了飲料、日常用品、素羹、土產和紀念品等東西,顯得會場兼具文化及娛樂,頗見主辦單位的巧思獨運。

天帝教史料展令人駐足

  園遊會設攤搭棚工作在前一天即由清水海線附近同奮前來佈置規劃妥當,當天清晨天剛破曉,各攤位工作人員便忙碌地到處奔走,希望能在一波波前來的教內外人士面前展現最佳實績,早起運動的清水民眾感染了熱鬧氣息,好奇地在各攤位間來回巡禮。慢慢的,各地教院、堂包車前來與會的同奮人潮隨著熾熱烈陽的溫度高漲而增加,園遊會在攤位的吆喝叫賣聲及愉快的招呼下,整個生氣蓬勃起來。綜觀全場,師尊、師母及帝教史料展最受注目,川流不息的參觀群眾,耐心地駐足詳細參研,這些平常不易看到的發黃文件及一幀幀照片透露著帝教前身的點點足跡,使得觀看者不自禁地從心底發出讚嘆及驚呼。

  天安太和道場的實景模型展,精緻典雅,頗能展現未來本教第三道場的建築恢宏氣度,這點在首席師尊前來參觀園遊會時,佇留細觀,頻頻地點頭讚賞。

天人研究院全體總動員

  天人研究總院這次從專職同奮到就讀學生全體總動員,兵分二路,一批推銷香甜可口的埔里土產—香菇及玉米等附加產品;一批守在克里安照相儀器旁,為源源而來的好奇群眾解釋原理及拍攝「掌光」留念,另外則有部份學生相準具有「學院臉」的同奮,大力遊說其參與天人研究總院研究的行列。天人合一研究所光胞打趣的說,經過克里安照相的人士,若光度極亮的,將由學院推薦由師尊徵召保送就讀。那麼假使光度微弱的人呢?光胞說:「我們會在洗出來的照片上註明:『請勤做五門功課』」。

  另外紅心字會、帝教出版社文物展卯足勁推出知性大餐,豐富的宣傳海報兼具各類文物,可惜觀者多購者少,精巧的小物件促銷有術,頗獲來賓青睞,大部頭的精裝書則在棚下涼快,似乎變成了擺設。

蘭花最高雅餐飲生意好

  近來才得神農獎的緒馥、靜香羅列了一批批各類蘭花,是眾多攤位中最為高雅寧靜的一隅,無怪多位人士流連在花語裏依依不捨。

  另外最為討好的餐飲攤位各自大展身手,招攬食客「共襄盛舉」,生意均有佳績,付費的人吃得愛不釋手,收費的人笑得合不攏口。

師尊師母獎最令人矚目

  園遊會中最令人矚目的是摸彩箱邊所放置的師尊、師母獎,由師尊提供一枝在華山大上方的毛筆、及師母使用加光過的念珠;搭配著有特殊景觀的樹根木雕,加上透明圓罩,閃閃動人。園遊會中最動人的一幕是當首席師尊在侍從簇擁下來到會場參觀時,全場洋溢著一片欣喜愉悅及不斷掌聲。首席師尊一面露出慈藹的笑意,一面慢慢一步步仔細地或把玩或詢問擺設的物品,每經過一個攤位,同奮爭相大聲的喊道:「師尊好!」弟子的孺慕之情與師尊頻頻頷首的關愛慈容,交織成極為動人的畫面。

園遊劵是一張美麗書籤

  園遊會處處可見主辦者的煞費心思,除了擺設攤位頗具巧思外,園遊券特別精心設計,最基本的用途是可用來抽獎,加上一條緞帶,即搖身一變成為一張具有紀念性又美觀的書籤。另外安排在會場穿梭往來,與孩童逗笑嬉戲,憑添熱鬧氣氛的迪斯奈卡通人物,更提昇了園遊會歡樂氣氛。天安太和道場主委林光鳴則為這次園遊會出心、出錢,並主動提供了數百台計算機作為摸彩歡喜獎。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