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極園遊會碎金屑玉

天極園遊會碎金屑玉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13期 » 天極園遊會碎金屑玉

詹敏悅  1993-06-25 09:30

 ▲此次慶祝帝教復興十三週年及師尊師母雙壽的園遊會擁有十大攤位,販賣主題各不相同,從只看不賣的帝教史料展覽、帝教出版社文化事業的展售到有口實之惠的吃喝、爭妍鬥豔蘭花展,甚至於寶塔位,賣「金光」等無奇不有,可謂是各具特色,各展奇招,亦有別於一般園遊會皆以吃喝玩樂為主的模式。

史料展覽都是珍貴文物

 ▲歷次的園遊會都有史料展覽,有一些圖片及資料大家幾乎耳熟能詳,所以如何作得能吸引同奮的興趣,又要能傳遞帝教薪火相傳的訊息;史料中心主任黃敏思就不得不挖空心思了。

  此次園遊會所展出的照片資料,許多都是珍藏在史料中心,而同奮從未見過,像師尊出任鹽務特派員的派令、四十年前師尊宣佈退出國民黨而在報上刊登的聲明啟事、斑駁發黃的報紙吸引許多同奮駐足細讀,而師尊師母超拔本期靜坐班同奮的祖先的盛大場面令觀者心靈震動。師母資料的收集是這次史展的另一個用心點。因為師母一直是默默地做著輔教工作,所以以她為中心的照片較少,敏思仍仔細地找出師母家居、宏教、授課的資料,讓同奮對師母有更進一步的瞭解。

  由於此次展出的史料豐富珍貴,不但整日同奮川流不息,且吸引最多的相機焦距,甚至有人拿了錄影機,從頭到尾一幀幀的拍下來,可謂是一次成功的展出,雖然這個攤位從頭到尾沒一毛錢收入。

天安太和道場模型可觀

 ▲天安太和道場的攤位可以說是此次園遊會中投注最多資本的,光是那一個道場的模型造價將近百萬,150/1的比例,精細的將未來道場的每一個結構清清楚楚的標示出來,立體的造型讓人一目了然。在前一天所有攤位都尚未佈置時它便送來了。由於價值不貲,主辦人光文深怕半夜被大風吹壞或人為破壞,居然興起了拿床棉被睡在它旁邊的念頭,大有與伴它到天亮之氣概,最後到底睡在那裡就不得而知,聽說最後還是睡在家中的床上。

  由於天安太和道場是帝教三大道場之一,當然也引起同奮很大的注意,又因已有許多同奮已經訂了靈骨塔位及神主牌位等,但從來也不知「它」長得什麼樣子,所以一大早就有許多人圍觀,解說員光翱與敏餘就鼓起如簧之舌,一遍又一遍的滿足他們所提出來的問題,雖然一天下來只賣出三個神主牌位,但對他們來說他們已經賣出了要給同奮的觀念了。

自產美味食品生意興隆

 ▲天人研究學院的學員由光拔領隊,推出「鐳力阿農場」自產自銷的玉米,美味蓮子湯,滋補香菇茶、清涼冷凍芋,湯好料實在,標榜沒有農藥,純天然食品,再加上光拔吆喝的聲勢奪人,只見不一會兒工夫,一鍋賣完,後勤部隊馬上補給,大家忙得笑逐顏開。學員一向在學院裡,生活單純而少有機會參與如此熱鬧的活動,看他們當爐一瓢一碗的做起生意,與在學院道貌岸然的模樣,判若兩人。

  據側面消息,「鐳力阿農場」當日一結算,收入有六、七萬元之譜,真是又好吃,又好玩,又好賺。

波霸奶茶很快一掃而光

 ▲台中港區的攤位是由彭敏妍獨力經營的「波霸奶茶」,不知是因為老天放出大太陽幫忙促銷,還是因為帶有顏色的名字引人遐思,還是因為攤位上有一位美麗的空中小姐在那裡招徠客人,總之,滿滿的一缸「波霸奶茶」,不到兩個鐘頭的時間全部一掃而光。慕名而來的仍前仆後繼,於是窮則變,變則通,沒有波霸奶茶,賣炒米粉、滷蛋一樣生意好,忙不過來,連先生光傅及兒子都來幫忙。雖然生意興隆,但對敏妍來說都是「白忙一場」,她一毛錢也拿不到,因為她已事先聲明,園遊會所賣得的錢將全部捐給教院,她得到的是「佷辛苦但很愉快」的無形鼓勵而已。

蘭花高雅坤道多去欣賞

 ▲緒馥與靜香夫婦的蘭花展售是最美麗的攤位,名種蘭花各具姿態,東洋蘭艷麗、跳舞蘭輕盈、羊角蘭滑稽,真是國色天香,吸引許多坤道同奮前去觀賞與購買。緒馥所培養的蘭花曾得到全國神農獎,受到內政部的表揚,這一個花展也是歷年來園遊會所沒有的,所以讓人耳目一新,也使這次園遊會「更有看頭」。當天大部份的蘭花也幾乎銷售一空,甚至還有預約到家裡去拿的。

克里安照相機佔盡風光

 ▲天人研究學院的另一個攤位是由光胞坐鎮,攤位上空空如也,沒有商品,沒有吃喝,沒有海報,只見桌上幾張天人研究學院的招生簡章,人家問光胞賣什麼,他神定氣閒的說賣「金光」。原來背後有一組「克里安照像機」,由黎光蛻同奮負責操作,如有興趣的同奮先繳園遊劵等他調整好,再把手掌放進黑色布袋內放在照像機上,便可把手掌所散發的氣由各種顏色顯示出來,但是排隊的人頗多,大部份時間只見光蛻一直在調整相機,而這中間空檔時間,正是光胞推銷天人學院、散發招生簡單、鼓勵同奮進學院研究修道好時機。所以,大家覺得奇怪,為什麼克里安相機調整時間多而使用時間少,原來兩個營業項目共用一個攤位,共生共榮。

推銷有術師尊大笑解頤

 ▲下午師尊巡視園遊會場,引起如雷掌聲,同奮也將師尊團團圍住,師尊巡視每一個攤位並瞭解每一個攤位販賣的東西。當師尊走到帝教出版社時,看看展售的東西有一套「靜坐要義」的錄音帶,師尊表示出有興趣的神情,光昊趕快推銷請師尊也買一套聽聽。師尊一聽哈哈大笑,因為那一套錄音帶正是師尊在第三期高教班時所講授課程的精華部份,師尊正是原作者,難怪師尊要大笑解頤了。

卡通人物逗樂了小朋友

 ▲本次園遊會較少為小朋友所設計,所以大會準備了許多大汽球來送給小朋友,一下子灌汽球處擠滿了小朋友,一分鐘一個都應付不了一隻隻伸長的手。於是大會又來一招引起小朋友極大的興趣、卡通人物的大頭,唐老鴨、米老鼠和古裝的跳加官等服裝,開放給小朋友穿戴拍照,小朋友一窩蜂的又擠過去了,摸摸看看的人多,真正穿戴起來的人少,可能天氣太熱,小朋友怕罩在裡面悶得吃不消。

園遊會劵全部銷售一空

 ▲本次園遊會真正的大贏家是主辦單位,一來園遊劵完全銷售一空;二來,園遊會的口碑不錯;第三,藉著此次活動,把教內重要訊息例如:天安太和道場、帝教史料、學院招生等傳遞給同奮有寓教於樂的功能。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