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建中、李博文伉儷訪天極行宮為師尊祝嘏

陳建中、李博文伉儷訪天極行宮為師尊祝嘏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13期 » 陳建中、李博文伉儷訪天極行宮為師尊祝嘏

蔡光思  1993-06-25 09:50

相交一甲子欣見故人來

陳建中偕李博文夫婦 訪問天極行宮為師尊祝嘏

  本教為慶祝首席師尊暨坤院院長師母九秩晉三雙壽華誕、天帝教極院成立暨頒發本教復興十三週年奮鬥同奮獎之擴大活動,首席師尊特邀請與其相交一甲子年高八三的老友,現任中日關係研究發展基金會董事長陳建中先生及副董事長兼執行長李博文夫婦蒞臨本教精神堡壘天極行宮及鐳力阿道場天人研究總院參觀。

  五月卅日當天下午四時陳董事長等一行由維剛樞機使者及光思陪同下拜見首席師尊。當師尊與陳董事長相見時,兩人掩抑不住激動情緒與欣喜之情。陳董事長首先拿出自己的著作贈送首席師尊,接著又取出準備好的聘書敦聘首席師尊為中日關係研究發展基金會之指導委員,言談中兩人精神昂揚地談起共同經歷過的歷史歲月,及數十寒暑世態演變,談至未來國家之憂患,更是心心相映,無限感慨。是時,陳董事長從其樸實的西裝口袋裡取出小冊子一本,謂其於數日前讀到一副對聯,很適合贈與師尊,詩曰:「海到無邊天為岸,山至絕頂我為峰。」師尊以微笑頷首感謝老友的讚譽。稍後師尊向李副董事長夫婦,談及其在一九七二年於日本富士山標高二四00公尺的新五合目為化延世界核子毀滅浩劫及化減日本天災舉行祈禱大會時,李副董事長當時正駐節日本,對大會所作之協助及日本學術界、工商界及政界等僑胞共襄盛舉的情形,即言:「我現在為大家來作簡報。」隨即發給大家一張卡片:「天極行宮玉靈殿特定任務」,上有「奉 天帝遴選世界偉人中華民族救星國父 孫公暨先總統 蔣公為玉靈殿正副殿主長期駐節,執行特定任務:

  一、結合無形有形力量,鞏強固台灣寶島復興基地。

  二、策動大陸人心歸向,導發反共革命。

  三、迫使中共褫魂奪魄,放棄共產主義,接受以三民主義統一中國。」

  首席師尊特別說明:「在民國七十二年特別將天極行宮玉靈殿特定任務鑴刻於平等堂之兩側時曾有爭議,很多人認為值得商榷。」可是首席師尊卻是謹遵天命,信心不疑!一九八九年中國大陸所發生的六四天安門事件,正是策動大陸人心歸向,導發反共革命的鐵證。師尊特別強調,中共如今所實施的變相資本主義的共產主義,也正是國父 孫中山先生民生主義的社會主義。而自六四天安門事件以來,中共逐漸在大開門戶,其實只是在作安撫民心、故作保障人權的假象,因此帝教未來的使命,正是要迫使中共褫魂奪魄,放棄共產主義,接受以三民主義統一中國。師尊隨即告知在場的每一個人,本教正以至誠之心,天天早晚祈禱,以期早日完成使命。師尊並且有信心的表示,在本教全體同奮努力發揮精誠祈禱下,必能感格天心,無形應化有形,有形配合無形,旋乾轉坤,完成保台護國和平統一中國天命。師尊感慨地說道:有人認為本教是國民黨的外圍宗教,並請侍立一旁的光翱同奮解說。光翱特別強調首席師尊一生憂國憂民,在創辦自立晚報期間,為倡導解除報禁及提出國是建言,屢遭停刊,致使首席師尊為追求言論自由,不惜脫離其四十年黨齡的國民黨,並把自立晚報冠上「無黨無派,獨立經營」。時至今日,師尊雖然仍舊遭受許多閒言閒語,但仍一本初衷,充分表現其愛國的情操。最後師尊即與陳董事長、李副董事長夫婦、施秘書等下樓至平等堂參觀牆上鑴刻的特定任務。並解說大門前兩柱刻有「願我玄穹佑三民主義統一中國;念茲末劫行宇宙真言重光地球」之對聯,師尊說玄穹即 上帝,願我國家全體人民消除私見,建立共識,早日以三民主義統一中國。隨後即先後趨車前往鐳力阿道場。

  翌日首席師尊於鐳力阿清虛妙境接待陳董事長等一行人,相談甚歡,並帶領他們參觀鐳力阿道場清虛妙境、天人研究總院等。陳董事長等人於下午三時離開,臨行表示對天帝教的一切留下深刻印象並圓滿了一場人生難得的境遇。

  附註:本教為推展日本國之宏教工作,正將本教重要文獻逐漸譯成日文。此次邀請陳董事長一行人前來,即因為首席師尊致中共鄧小平先生的兩封信,由洪緒古、洪張靜秋伉儷翻成日文後,特請中日關係研究發展基金會參酌審訂譯文,兩人也因此以耋耄之年,得能敘數十年來相交之情。

  陳公現為中日關係研究發展基金會董事長,此一基金會類似外交部的諮詢單位,幕後協助國家成就務實外交的工作。陳董事長自於民國二十三年在上海與首席師尊相識以後,歷任國家黨政要職,追隨先總統 蔣公為國家出死入生,直至目前已高齡八三,仍盡心盡力的擔任許多的工作,直接間接地為國奉獻。

  李副董事長兼執行長,是資深外交家,專任海外協調工作,派駐地區包括新加坡、香港、哥斯大黎加、美國、日本等地,於五年前退休後,繼續發揮其以民間身份從事第一線的智慧外交工作,為國家奉獻心力。李執行長對於日本國情政治背景尤有特別研究,且對日本語文造詣深厚。李夫人系出名門,為女中豪傑,現任台灣鳳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