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院教職同奮宣誓師尊訓詞

極院教職同奮宣誓師尊訓詞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14期 » 極院教職同奮宣誓師尊訓詞

 1993-07-25 09:40

天帝教是宇宙間最大的事業 極院成立組織體系才算完成

今後最大任務就是要完成「保台方案」

  天帝教人間極院在本年五月二十五日正式成立,以及今天極院教職宣誓,是天上人間一件非常重要的大事,有許多先天大老、上聖高真降臨參機正殿觀禮道賀,可以說是驚動三曹,普天同慶。十二年來,帝教一直以首席使者辦公室代行極院職權,在「無形應化有形、有形配合無形」多少有所不足,主要就是宏教系統少了龍頭,現在極院成立才算完成整個組織體系。

  根據教綱規定,極院有三大支柱:樞機院為最高幕僚支柱;天人研究總院是最高精神教育支柱;原有內職十五級職配合人事上的運作,改為一室二團七院之行政系統,設秘書長總其責,可稱為行政支柱,現在行政系統各單位主管暫由樞機使者兼任,是一種過渡性的安排。

  天上的極院與人間極院相互對應,所以無形極院迫切要求人間極院開始展開運作。人間極院今後最大的任務,就是要完成「保台方案」,這也是救劫、宏教的基本條件,從確保台灣二千萬同胞生命財產安全,到兩岸達到「一個主義一個中國」真正和平統一。至於究竟需要多久時間才能達成這個目標,這是天機,就看人間帝教尤其是在極院如何配合運化,天上人間共同努力的成果而定。

  在完成保台方案的基本條件下,極院同時有幾件重點工作:

  第一、加強引渡原人,向國際進軍。

  第二、積極傳佈教義,研究宇宙大道。

  第三、擴大宣導昊天心法急頓法門。

  這許多工作的擬訂與推動,必須要有計劃、有方法逐步推展,主要要由秘書長切實負起責任。比方說國際宏教工作,極院下設有國際宏教院,目前有兩大目標:(一)美國、(二)日本,美國方面雖然有一洛杉磯初院橋頭堡,但是從一九八七年起,只能守成,等待機緣,目前正在籌建自己的道場,全部經費土地款六十萬美元、建築費八十萬美元,大致均已有著落,如果在今年七月動工,明年春天可以完成,我準備到美國宏教,美東、美中、美西都走一趟,至少停留半年以上,我在此要特別感謝光京、敏土夫婦兩位同奮,提供房屋不收租金三年,可以使洛杉磯初院渡過難關,才有今天自建道場的機會。

  日本方面,由於日本人業障太重,無形中的陰靈、冤魂佈滿日本上空,在中日八年戰爭,大陸同胞至少死亡二千萬人以上,還有太平洋戰爭時這許多冤魂,都聚集在日本,再加上日本戰敗後,經濟一蹶不振,突然發生韓戰、越戰,日本趁機發戰爭財,創出經濟奇蹟,等於是犧牲韓國人越南人的生命換來日本經濟大國,因此韓戰、越戰死難的人齊集在天曹、地曹控訴,要求報復,所以日本經濟現正逐漸衰退,如果一九九五年富士山爆發,恐將走下坡,跌至谷底。

  現在由相樂正俊組織的「日本天災防救協會」已經在本年五月二十二日成立,但是冤魂、魔王都來破壞,使得他們內部人事紛擾不斷,我在第六期日本班上課期間,明白告訴他們,成立協會的目的在救日本,如果一九九五年天災爆發,日本從此前途未可樂觀。我很希望多培養一些具有日本語文專長的同奮到日本,提供天帝教教劫的力量幫助他們,因為天帝教的目的在「救劫」,只要有機會總是要去救!

  此外,傳道使者團也重新修訂組織規程,加強工作功能,一方面也還要繼續培養宏教幹部……等等,這許許多多的工作,表示極院的責任重大,任務龐雜,一定要行政系統的各院團同奮在自己崗位上確實負起責任,才能達成任務。天帝教是宇宙間最大的事業,也是良心事業,大家要盡心盡力,可以心安理得,將來個個回天有路。

  今天在大家宣誓就職的時刻,我內心有很多話想講,好在來日方長,今天到此為止。

  恭禧大家!謝謝大家!

 

  (八十二年六月二十日下午三時三十分在天人研究總院大同堂講)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