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期法華上乘正宗靜坐日本特別訓練班開訓典禮師尊訓詞

第六期法華上乘正宗靜坐日本特別訓練班開訓典禮師尊訓詞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14期 » 第六期法華上乘正宗靜坐日本特別訓練班開訓典禮師尊訓詞

 1993-07-25 10:35

天帝教是應元救劫的宗教 負有時代使命

天帝教的同奮要能自渡渡人,先盡人道再修天道,人道、天道並進

各位同奮:

  今天是天帝教法華上乘正宗靜坐日本特別訓練班第六期在鐳力阿道場開課。

  天帝教重來人間,主要的任務在救劫與傳佈 天帝宇宙大道,並以傳授法華上乘直修昊天虛無大道自然無為心法為渡人的方法,因為現正處於科技文明的時代,大家都為追求物慾、滿足個人享受而奔忙,終日忙忙碌碌,沒有時間學習研究養生、長生的原理與方法,等到身體病痛發作出來,往往是致命的絕症,現代醫學也無能為力,生命尚且不保,還談什麼享受!所以天帝教教主 天帝特別傳下法華上乘正宗靜坐救劫、養生之法門,可以使帝教同奮逃過浩劫,回天有路。

  為了使日本地區的原人有機會參與帝教,特開方便法門,舉辦日本同奮之特別訓練班,除了第五期適逢玉和殿重新開光成立,就近在玉和殿開辦外,都是在帝教救劫中心—鐳力阿道場舉辦。今天在座都是有緣的同奮,在緒堅同奮帶領下,來到此地參加訓練,是一件很難得的機緣。

  天帝教的正宗靜坐課程是以百日為期,作為築基功夫,日本同奮情形特殊,特別訓練班只能安排七天的課程,要將一百天的課程濃縮,選擇最重要的部份加以解說,只能算是剛起步而已,將來有機會還要進一步深入研究。

  在台灣地區一百天正宗靜坐班以後是複訓班,繼之每兩年開辦的師資暨高級教職幹部五十五天閉關訓練,還有天人研究總院下設立的天人研究學院四個研究所,作長期研究教育工作,以及天人修道學院以六年時間修練,完成最高訓練,各位將來如果願意參與,一門深入,都可以發心提出請求,我會幫助你們達成心願。

  方才在光殿上傳授各位靜坐的方法,其中最重要的有兩件大事:第一:點道,第二:接引 上帝靈陽真炁進入天門。點道就是打開天門,將來回天有路。天上地獄就在此一分別,死後由天門出去,即上天堂;由下部出去,即下地獄,顛倒輪迴去了。現在請大家參考這一篇「點道的意義與功能」,其中的關係太大了。

  最後才是靜坐的方法與姿態,希望在一開始下手時,動作即要保持正確,大家雖然是為了健康長壽來求修正宗靜坐,但是天帝教是應元救劫的宗教,天帝教的同奮負有時代使命,要能自渡渡人,先盡人道再修天道,人道、天道並進!

  今天是第一天,從明天起再就靜坐要義的重點告訴大家。謝謝各位!

 

  (八十二年六月十四日下午三時三十分在天人研究總院大同堂講)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