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期法華上乘正宗靜坐日本特別訓練班結訓典禮師尊訓詞

第六期法華上乘正宗靜坐日本特別訓練班結訓典禮師尊訓詞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14期 » 第六期法華上乘正宗靜坐日本特別訓練班結訓典禮師尊訓詞

 1993-07-25 10:40

日本天災防救協會必須全力展開活動

距離一九九五年只有兩年多,唯有懇求 上帝挽救,日本天災才有化解的可能。

各位同奮:

  遠從日本來到本教鐳力阿道場,接受短期的訓練,雖然時間很短促,但是應該傳授大家的大多已傳了,也在大同堂分別作概括的講解,在今天即將結訓的時刻,我還有幾件重要的事要告訴大家。

  天帝教同奮都必須遵守三要:信、願、行。第一「信」:絕對信仰 上帝,信心不惑,道心堅定。第二「願」:發大願,立大志,發心救劫、救人、救世、救國,肯犧牲自己,成就他人。第三「行」:發心許願後,必須採取行動,身體力行,亦即本教所強調的「奮鬥」,然後可以完成心願。根據帝教同奮奉行的三要,希望各位同奮回到日本以後要發大願,確實去做。

  日本主院「玉和殿」是日本救劫中心,必須在日本生根奠基,才能發揮救劫的力量,所謂生根奠基就是根據日本法律在栃木縣申請成立宗教法人,這件工作正由代主任渡邊緒堅全力進行中,栃木縣政府認為天帝教在日本的同奮太少,要求至少能增加一倍以上,然後再考慮「許可」,如果現在每一位日本同奮能發心多介紹原人認識帝教,參與帝教,相信很快可以倍數成長,所以日本主院要能發信告訴每一位日本同奮,希望大家加強渡人,在本年內達成目標,明年春天就可得到宗教法人的許可,天帝教在日本有了正式法律地位,可以公開活動,就有資格挽救自己國家的劫難。

  日本主院「玉和殿」不但是日本救劫中心,也是日本同奮的修道道場,同奮以帝教為家,教院就是同奮的家,也是回天的老家,這個家必須由同奮共同維持,不能僅僅由一、兩位同奮支撐,所以希望同奮每月量力奉獻,維持道場,天帝教在台灣已有幾十座教院、教堂,大多數擁有自己的道場,這許多支出與財產都是當地同奮量力按月奉獻捐助而來,日本同奮一定也要能做到。

  第三件事就是希望日本主院能每月經常舉辦活動,比方天人炁功發表會、靜心靜坐班,親和集會……等等活動,這幾種活動,在台灣各地教院也經常舉行,是渡人的最好方法,希望光鵬開導師、代主任緒堅同奮密切配合,經常發動活動,廣渡有緣人參與帝教。天帝教最大的目標是「救劫」,一九八三年我首次到日本,在富士山舉辦祈禱大會,目的即在救劫,同時也祈求為日本減輕重大天災,得蒙 天帝准許暫緩執行,十年來 天帝一直慈悲在關心日本,雖然近年日本很多科學家又在預測一九九五年富士山將會火山爆發,引發東京大地震,但是我相信還可能會有變化的機會。

  相樂正俊(緒化)同奮領導成立日本天災防救協會的重大目的,是在挽救一九九五年的天災,這是去(一九九二)年我在東京銀座國際飯店內與相樂正俊、中村光道、渡邊緒堅、藤岡光忠、王鄭賢德、光鵬開導師以及其他日本同奮一起研商的決定,不料卻有很多魔鬼正在極力破壞,使這個團體內部發生混亂,不能順利達到目的。昨天晚上,玉和殿五位大神大佛也非常關心日本天災防救協會成立大會未有極大號召,時間很急迫,距離一九九五年只有兩年多,希望日本帝教同奮「一條心」,團結合作,在開導師、代主任領導下,努力奮鬥,共同支持日本天災防救協會發揮力量,或者尚可轉機,否則一九九五年天災發生後,日本經濟大國從此走下坡了!

  今天我特別強調,就是只有相樂正俊會長、陸開導師、渡邊代主任以及全體日本同奮共同全力促成日本天災防救協會組織展開活動,運用日本科學家預測力量,明知重大天災將起,別無方法可想,惟有懇求 上帝挽救,日本天災才有化解的可能。

  日本特別班每一期結業時,我總是強調每一位同奮必須誦唸皇誥十萬聲,採取行動救日本,但是也有一些同奮由於居住地點距離那須郡玉和殿太遠,事實上有困難,所以我特別同意以二十聲廿字真言抵一聲皇誥,方便同奮可以在家中奮鬥。同時為了挽救日本天災,只要大家發心渡人,願意來台灣求道,學習正宗靜坐,我總是儘量配合開班,但是每班人數至少應在二十人以上,可以作為廿字真言一人代表一字的涵義。

  各位初次來到鐳力阿道場,沒有機會看到帝教其他教院全貌,或許以為天帝教即在此山中,因此我決定明天由賢德樞機歡迎大家至台中市中華民國主院、台灣省掌院、天極行宮參觀,如果時間許可,希望也能到台北始院參觀,可以認識帝教!

  今天就到此為止!再見,謝謝大家!

 

  (八十二年六月十八日下午三時三十分在天人研究總院院長室講)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