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樂裊裊 天韻處處

仙樂裊裊 天韻處處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15期 » 仙樂裊裊 天韻處處

詹光笏  1993-08-25 09:40

  相信音樂能速成嗎?這次的高教班慶祝父親節表演會就是答案。帝教似乎許多人、事、物都是速成的,急頓法門是如此,高教班是如此,沒想到合唱團的表演也是。為了辦好獻給師尊的表演會,由陳靜籟和詹光笏兩位同奮,集合了一批幾乎毫無音樂素養的年輕人,在短短的四天時間,練好了天命頌、黃梅調兩首曲子,以及一篇長篇的朗誦詩,所有參與者犧牲了所有的休息時間,一次又一次的苦練,終於在八月八日當天早上的表演中,贏得師尊的讚賞,並賺取了台下許多觀眾的熱淚。

  現就讀於密西根大學音樂碩士班的陳靜籟同奮,以高深的音樂素養和動人氣魄的指揮架勢,帶領三十位合唱團員進入音樂的殿堂,雖然其中團員有些從未上台表演過,甚至五音不全,但是大家發心苦練,把這首意境深遠的天命頌唱出內心的感覺來。光笏同奮教導團員發聲、唱歌技巧,並速成黃梅調歌詞,以表祝賀之意。同時花費極少時間教唱此曲,雖然團員未能盡得神髓,但是卻別有一番韻味。

  表演當天,全團賣力演出,將天命頌詮釋得莊嚴肅穆,將師尊承接天命的人生路程發揮得淋漓盡致,台下三百位同奮不由得想起師尊一生奮鬥,一世辛勞,卻從不為己。無論乾坤兩道都情不自禁地落淚,團員許多人眼眶溼紅,師尊亦聽得入神,剎那間天上人間似乎交融合一,彷彿天樂響起,意境也遠勝人間歌曲的表達,所有高教班學員最後起立,同唱這條動人的曲子,唱出師尊的奮鬥歷程,唱出所有人的心聲。

 ●慶祝「八八節」合唱團演唱。   (敏風攝)

  天命頌唱完之後緊接著由詹光笏帶領五位同奮朗誦「父親節禮讚」,這篇長詩由光笏獨力完成,以師尊、師母的道名,本名,字號為詩首,再加上祝賀詞,融成一首詩篇。參與的演出人員包括程緒幫、黃緒解、洪靜雯、敏擔、靜心同奮共五位,雖然只花了一個小時練習,但是光笏和五位同奮在當場的盡心演出,亦博得師尊的嘉許和學員的一致好評。

  表演後,許多同奮向合唱團員反映,表示心中受到深切的感動,他們甚至不明白為何這群「烏合之眾」,在短短四天之內,能有如此整齊的隊形和諧的韻律、優美的音色,唱得如此令人感動。其實,這得歸功於靜籟同奮的苦心指揮。(她於表演後整個人「癱瘓」了好幾天),加上全體同奮的誠心所致。

  在這個「小節日」表演的「小節目」整個「小合唱團」能有超高水準的演出。帝教法門無他—誠格感天而已!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