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心字會舉辦第十期居家服務人員培訓

紅心字會舉辦第十期居家服務人員培訓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15期 » 紅心字會舉辦第十期居家服務人員培訓

 1993-08-25 10:50

紅心字會扶持家庭 把服務送到家

  台北市政府社會局委託移轉民間辦理「居家照顧服務」(原稱在宅服務)已滿三年,在各國老人福利服務朝「社區化照顧」的發展趨勢下,屬於其中重要環節的「居家照顧服務」已日益受到國內各界重視。目前已有若干縣市主動積極參考台北市的居家照顧經驗,準備在其縣市中開展居家照顧服務體系。這對於至今多數仍留在家庭中生活的長輩及需人照顧的民眾來說,雖是一項遲來的福音,但面對台灣年底即將成為高齡化社會的客觀情勢,其意義卻不容忽視。

  從事這項「把服務送到家」的中華民國紅心字會,自七十九年七月接受台北市政府委託,開辦居家照顧服務三年以來,為了提供市民一套完整的服務綱領和良好的服務品質,特別重視居家服務員的培訓,至今已舉辦過九期職前訓練和三期在職訓練。目前紅心字會獲內政部補助,已著手編製一套居家服務員訓練教材,準備作為全省廿一縣市辦理居家服務員訓練的教材之用。

  紅心字會將自九月六日起至廿四日為止,繼續辦理第十期居家服務人員培訓工作,其課程例如家務處理、溝通技巧、慢性病照護、被動運動、心肺復甦術、飲食調配、用膳服藥協助、冷熱效應用等共計六十小時,還包括四十小時仁愛醫院實習和一百個小時案家實習。報名資格為五十五歲以下,二十歲以上,具有耐心、愛心且能勝任照顧需長期居家療養者之工作,並無不良嗜者。

  紅心字會歡迎願投入社服工作的帝教同奮踴躍報名,參與服務老人和殘病者的社區照顧行列。報名專線:3687560 常靜蓉護理師。報名截止日期:八月廿八日。上課地點:台北市廈門街一百號二樓紅心字會會議室。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