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刑人子女獎助學金受理申請

受刑人子女獎助學金受理申請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15期 » 受刑人子女獎助學金受理申請

鄧功偉  1993-08-25 10:45

  為鼓勵各地監所受刑人及被告等人士的子女專心向學、奮發自強,中華民國紅心字會八十二學年度第一學期「在監受刑人子女獎助學金」,自即日起至九月十五日為止,分國中、高中(含高職)、和大專三組受理申請。

  紅心字會表示,該會所提供的獎學金申請條件並不高,只須學生上學期各科學業成績無不及格科目,操行成績八十分以上,無懲戒紀錄即可。而助學金的申請標準更寬,學業成績有不及格科目者亦可提出申請。但該會強調,助學金的申請要件亦必須上學期操行成績八十分以上,無懲戒紀錄者才可以申請,用意在鼓舞同學,至少要修養良好的品德,努力做個堂堂正正的人,勿因家長在監所受刑便自甘墮落,頹廢喪志。

  如今台灣社會的犯罪生態鉅變,犯罪年齡層的不斷降低,犯罪人數的有增無減,以及循環犯罪、冤冤相報等現象,是政府當局和每一個家庭亟亟必須正視的問題。中華民國紅心字會多年前所開辦的受刑人家屬服務,基於家庭重建、人權保障和犯罪預防三大服務理念,設計了諮商服務、法律諮詢、經濟援助、助學服務、老弱安置、職訓就業等服務項目,從旁協助這一群躲在陰暗角落而乏人關懷的受刑人家屬渡過難關。

  「受刑人家屬是無辜的」,紅心字會呼籲社會大眾能多給受刑人家屬一點包容和關懷,尤其對於受刑人的子女們,我們的社會和學校師生更應伸出關懷的手,切忌歧視他們,排擠他們,導致悲劇的不斷上演。

  關於該獎助學金的申請手續、所需證件等詳情,請洽紅心字會:(0二)三六八七五六0,或請儘早去函台北市廈門街一00號2樓索取。該會對於申請資料一律加以保密,申請的同學可以放心直接與該會連繫。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