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光競回歸自然記實

王光競回歸自然記實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15期 » 王光競回歸自然記實

蔡光貧  1993-08-25 11:20

  苗栗縣初院籌備處副主任委員,亦是苗栗縣初院新任參教長王光競,於八十二年七月十七日中午回歸自然了。生前誓言「鞠躬盡瘁、死而後已,以教為家,永遠追隨 首席師尊精神」的光競,如今永遠離開他心所牽掛的教院了。真是應了「壯志未酬身先死,長使英雄淚滿襟」這句話。

  由於發現罹患疾病時間已晚,肉體的損害嚴重,雖經最新科學的放射線鈷六十治療,然而大限已到壽元已盡而回天乏術矣。肉體乃四大假合,靈魂則是永生不死,臭皮囊不堪使用,「和子」和「電子」不協調必造成死亡,宇宙的法則無人能避免。記得在六月六日苗栗縣初院正式成立,玉鎮殿開光典禮後,師尊在初院大同堂致詞時,言及光競已經「功德圓滿」,無形界已安排妥當,在他回歸自然時,接引至帝教總殿繼續修煉,並參與救劫行列。因為宇宙生命是永恒的,師尊永作宇宙救劫先鋒,同奮有志追隨者,師尊會帶領大家向宇宙進軍。如今光競經歷凡間奮鬥五十四載。拋下年將八十歲的老母、妻子及年幼兒女,而回歸自然了。

  首席師尊於八十二年七月十八日親筆指示,王光競為教奮鬥多年,飾終日須以教旗覆蓋棺木,並於苗栗縣初院設功德堂以示有功於教。

  飾終大典由台灣省掌院成立治喪委員會,負責籌備事宜,天安太和道場飾終禮儀處副處長林光系同奮任總幹事,一切以太和道場暫訂的「天帝教歸空同奮飾終大典禮儀」進行。這一點光競生前也交代過。

  飾終大典於七月二十五日在台中市立殯儀館景福廳舉行。當天風和日麗,陽光普照,微風徐吹。上午九點開始家祭,親屬弟妹獻香獻果。九點三十分天帝教飾終大典公祭開始,敦請維生樞機使者擔任總主祭人,張光籌任司儀,蕭敏堅讀誄辭,劉光魯介紹生平行誼,林光系擔任引導使者。四位教長覆蓋教旗,鄭敏籟親自演奏電子琴,並帶領二十多位天聲合唱團團員唱「飾終之歌」、「廿字真言」、「天帝教教歌」及「天人親和歌」。最後由六位苗栗縣初院同奮負責扶棺。

  公祭開始,來賓先由台中市衛生局許耕榮局長帶領衛生局、所工作同仁致祭,繼由大專院校學生代表行禮然後自由拈香,來賓以及同奮依序排成兩列,向光競作最後之敬禮,由於光競及敏份平時常參加全省各地的親和工作以及靜心靜坐講師,因此相當多位同奮前來拈香,長達一個半小時才完畢,典禮簡單隆重。十一時靈車出發,開至火葬場,十一點三十分開始火化,下午一點火化完畢,遺骨撿拾入骨灰罈時,發現有不少「舍利花」,呈現不同顏色,由於光競在歸空前二個月,即說自己早已看到自己火化之情形,並看見在頸部有一串舍利花,要敏份帶一個小瓶去裝。果真如其所言。由於天安太和道場的建設工程尚未完成,光競生前已訂六人份養靈寶盒一座,因此骨灰暫置市立九重塔的第九層樓,等將來道場完工再行遷移。下午二時完成全部儀式,回到敏份家中擺設簡單靈堂,以便早晚上香追思。

 ●光競同奮回歸自然舉行飾終大典。上:靈堂盛大場面。下:四位教長覆蓋教旗。(蔡光貧攝)

  這次參加別式的同奮將近三百人,有五十位同奮跟隨至火葬場及九重塔,充分表露同奮之情誼。承蒙 首席師尊賜輓聯,以及各界人士政要、教院賜輓聯、花圈、花籃近百個。

  光競是我姊夫,我的引進人,也是我家逢巨變時幫助我重整家業的貴人,如今他回歸自然,損失的不只是我個人而已,但他永遠都是天帝教的忠誠、奮鬥楷模。願光競在天之靈,能夠「放下一切,一切不想,安心修煉,以期早日證道,繼續為教奮鬥,威靈顯赫」。讓我們為他獻上深深的祝福,他永遠活在我們心中。

 ■喪禮全部過程拍攝錄影以紀念專輯方式製作。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