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神通

談神通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16期 » 談神通

張光震  1993-09-25 12:00

獲得真神通的方法,先把自己的德行培養好,多多奉獻犧牲,等上天認為你有資格得到神通時,便會經由各種方式給你神通的能力。

  近來有很多年輕人追求神通,結果變成了「神經病」。筆者有鑑於此,特別提供「得到神通的方法」,使好此道者,可得神通自在,而不必在中途變成神經病。

  首先,讓我們來研究一下,一般年輕人為什麼追求神通,反而得到神經病呢?原因大只有兩種:

  第一種:想有神通的原因是希望得到別人的尊敬—卻沒有想到只有神通而沒有修養並不足以使別人尊敬。這種在追求神通的過程中,往往處於貪求與癡迷的心境中,日夜想著要得到神通,思想範圍狹小,不得安寧,失去了反省能力,表露出來的態度就有些神經病,結果必然事事不順利,煩惱日增。譬如螳螂捕蟬,不見黃雀在後,思想專注於追求神通,便看不到更重要的事情,有病而不自知。

  第二種:認為追求神通可以速成,比較改進自己的德性更為容易,這種人往往是聰明能幹,算盤打得太精,卻不知道得到神通的必備條件就是要有好的德性,加上明師指導。這種人自信心過強,自以為可以得到神通,不聽勸告,於是被天魔作弄,覺得自己能看得什麼,喜作預言,預言的事有時準確有時不準確。被人認為是神經病。以上兩種原因,有可能在同一人身上同時發生。

  也許有人對以上所述不以為然,他會說:「你把追求神通說成這麼危險。而師尊卻在『新境界』一書中說『不談感應,便非宗教』,可見信了宗教之後,第一件事就次追求感應與神通……」

  且慢!且慢!請您聽我慢慢道來:

  老兄所言乃是斷章取義,讓我們來看看師尊「新境界」中該段文章到底是怎麼說的:

  「不談感應,便非宗教,而是倫理學;不談感應,天人便不得親和,天人文化便不得交流。蓋一般公認之感應性,即為書中所述親和力之作用,儒家之『作善降祥』;佛教之因果律;道家之『禍福無門惟人自召』皆為普通感應性之說法。」

  「夫感應與啟示的原理必須由親力達到『電熱和準』,方能冀引我想像對象之和力,使生感應。至於親力,如何方能達到『電熱和準』,即在動念之善與惡為分際耳」如動念(親力)是善,則所放之電射為陽性,質輕上升,自然能達到熱準,發生感應;如動念(親力)是惡,則所放電射為陰性,質重下降,不能達到熱準,即無感應,而與大空間之陰性魔鬼相引,即得惡之反動感,故所謂熱準者,善之誠心也。真理係根據善之誠心,一切動念(親力)合乎天理人情,所以終能獲得『最後之神』(即 上帝)的同情親和。」

  文中說得很清楚,要動念是善,才有可能發生感應。故知先把四門功課做好,自然會有感應。反之,動念不善,即可能得到的是禍。

  天帝教救劫救災的感應事蹟很多,「教訊」雜誌常有報導。這些事蹟,都是由於同奮們齊心合力發願救劫而產生的,這種大神通不比個人的神通有意義得多嗎?

  假如有人看了上文仍然要追求個人的神通,筆者恐怕他會得神經病,不得不在此把逆耳忠言再講一遍:

  獲得真神通的方法,就是不去追求個人的神通,先把自己的德行培養好,多多奉獻犧牲,不求個人福報,等上天認為你有資格得到神通時,便會經由各種方式給你神通的能力。(讀者可參閱楞嚴經最後二章)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