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要人類主宰地球萬物,為什麼?

上帝要人類主宰地球萬物,為什麼?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16期 » 上帝要人類主宰地球萬物,為什麼?

戴光堪  1993-09-25 12:05

  「上帝要人類主宰地球萬物」,這句話見於先修六坤九期靜坐班上課教材中,以前也曾見過或聽過,然而都不覺特別,但在靜坐班時就感到印象非常深刻而且不解。有句話:「弱肉強食」,人與禽獸都不能溝通;礦、植物更別談,那要如何來主宰地球萬物呢?又人類忙著自相殘殺,那能顧得了萬物呢?這句話始終是個問號。今年三月間某日,又再想起這個問題,突然浮現出:無生聖母聖誥中有「孕育萬性萬靈」及呂光證同奮提到教義—新境界「物質的自然觀」時的解析,一下子把這些串在一起,才恍然大悟。

  無生聖母孕育萬性萬靈,不管是動物、植物或礦物,都有靈魂。根據呂光證同奮解析,「人」的悟性最高,其他次之,又人之念力、思想,有向內性及向外性,向內性定論自己,向外性則定論天下萬物。每個宗教都提倡發善念、去惡念,如果全世界人類都發善念,那受惠的就是天下萬物,所有靈性受善念而啟發智慧,也發善念,去惡念,那人間豈不是淨土、佛國世界,符合佛教理想了嗎?如果全宇宙萬物也發善念、去惡念、那不就是達到了師尊的願望、目標—為澄清宇宙而奮鬥。

  想到此時才恍然悟出 上帝要人類主宰地球萬物,是主宰其靈魂,而不是外表軀殼呀!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