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奮動態點點滴滴

同奮動態點點滴滴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16期 » 同奮動態點點滴滴

詹敏悅  1993-09-25 12:15

敏莞不斷奮鬥重創生命

 ■能夠參加本教的師資高教班是千百萬人中難得的殊緣,五十五天中自有其不可思議的心、靈、智及身體上的長進。

  當然,第四期師資暨高教班的三百三十三位學員都各有所獲,各有所得,而其中自認為最受 上帝眷顧的就是台北縣初院的陳敏莞同奮。

  敏莞擔任台北縣天人炁功中心執事,她的奮鬥事蹟及奉獻精神北縣同奮人人稱道,封她為「北縣初院之寶」,本教訊曾作詳盡報導。怎料到在去年她的舌頭發現有癌細胞,她並未聲張,除家人外同奮同事無人知曉,暗地裡四處求醫,未見好轉。懼冷食,怕熱飲;乾難嚥,稀厭吞,種種苦況非旁人所能瞭解,後來同奮知悉此事,還上報告全體在晚課唱誦五百聲皇誥迴向給她,因為北縣初院不能沒有這個寶,唱著唱著,全體包括敏莞本人哽咽不成聲,一邊是哀求之情切,一邊是感恩的心深,交融一片,至為感人。

  當第四期高教班開始招生,敏莞本人意願不高,但經不起夫婿光思同奮一再慫恿、安排,終於帶著女兒靜新雙雙入關去,原先以為有病的身體平日已是怏怏不樂,閉關又要上課,又要打四坐,睡眠不夠,生活又緊張,豈不是讓病情轉劇,沒想到一入關後,每週都有好消息,一週比一週輕鬆,等到出關後,再到大醫院檢查,醫生很驚奇地告訴她,癌細胞居然完全沒有了,並奇異她到底服了什麼靈丹妙藥?

  敏莞津津樂道此事,至於她在關內下了什麼樣功夫,能有這麼神奇的轉化?她正色言道:「我一切都放下」,放下紅塵俗務,放下苦楚疼痛,甚至放下罹患絕症的念頭,不管自己生命剩下多少,把握住一天是一天,勤修勤參,沒想到癌細胞鳴金收兵,對她亦無可奈何了。

  師尊常說「我命由我不由天」。命不好?改命!沒命?造命!但這不是靠醫、巫、卜、算所能給,而是必須靠你自己艱苦奮鬥,再奮鬥。

  敏莞掌握住「一切放下,放下一切」的要訣,加上永不放棄的奮鬥,替自己創造了新生命。

鄧台元為小同奮補數學

 ■台北市掌院在暑假期間開了一班國中數學輔導班,指導老師是私立大華中學的紅牌教師鄧台元老師,這是他的引進人潘光炎同奮說的。所謂「紅牌」是學校非常重視他,每年都請他擔任三年級升學班的老師,且他所教的學生升學率都在百分之八十五以上。鄧老師與潘光炎同是大華中學的教員,光炎教理化,為渡這麼一個優秀的人才,他費了不少唇舌,安排他參加靜心靜坐班,並從頭到尾陪伴他參加到結業,隨時解答他心中疑惑,一直到他皈師,總算把這個人渡進來了。

  今年暑假,他想到台北市掌院有許多正要升上國中的小同奮,為替他們紮下數學良好的根基,從七月份開始每週五晚上六點卅分到九點在大同堂教授國中數學(包括一、二、三年級)且完全免費。鄧老師表示:希望同奮多介紹一些教外學生來參加,將來會加上理化、英文兩科目,而且他計劃每一至兩個月將會舉辦學生家長座談會,以學生引進家長,藉學業的座談介紹天帝教,達到渡人宏教的目的。

  鄧台元老師僅是一初皈同奮,尚未參加靜坐班,由於引進人的良好培養,使他對天帝教有正確的認識,並認為他具有一無法旁貸的使命,雖一週只一天,但來回兩三個鐘頭的車程,不辭辛勞不收取任何報酬,這是值得大家重視的例子。

敏象將坐輪椅參加嘉禮

 ■上次教訊披露敏象受傷的消息,引起許多同奮鬥的關切,本期將以另一則消息來告訴大家,她恢復得很好。在本月廿一日(星期二)她將要披上嫁紗當新娘,那個幸運贏得「大象」歸的新郎倌正是極院內務院人事組組長黃光邊同奮。

  至於他們倆到底戀愛多久了呢?他們也說不出所以然來,因為兩人一直在天人訓練團共事,其實在這之前也是認識的,只是感覺不同,共事期間的溝通研討,切磋琢磨,月老也在不經意間一絲一縷的牽起兩人之間的情線。哇!等到他們自己發現時,同奮也發現了,所以順理成章又造就一對神仙眷侶。

  由於敏象是左邊手腳受傷,柺杖皆不適用,屆時新娘子可能須藉輪椅進行禮堂。首席師尊原本希望能在光殿上的嘉禧典禮中替他倆福證,但因敏象尚無法跪拜,所以改在平等堂舉行。廿一日早上在中華民國主院的平等堂仍由首席師尊福證,中午在大同堂午餐及茶會招待觀禮同奮,晚上則設宴台中市紫竹林餐廳,另廿六日在光邊老家宜蘭再宴請親朋好友。

  婚後他們將定居在離主院只有十分鐘車程的潭子,在敏象尚未完全康復前,師尊指示她在家做些靜態的工作—以電話遙控即可,希望在十一月下一期靜坐班開課時,能又見到敏象。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