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紅心字會五週年慶

中華民國紅心字會五週年慶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17期 » 中華民國紅心字會五週年慶

鄧功偉  1993-10-25 10:15

聯誼茶會中頒獎感謝五位好心人三個行善單位

  中華民國紅心字會五週年慶茶會九月廿八日下午二點在台大校友會館舉行。當日活動由本會創辦人兼理事長李玉階先生親自主持,發表告同仁書,並表揚有功人士,各界人士二百餘人蒞會聯誼。

  紅心字會為慶祝在台復會五週年,特地趕在教師節前夕製作各式新穎簡介三種及「紅心會訊五週年慶」專輯,會慶當日贈與各界來賓,以資使社會大眾進一步了解紅心字會的工作理念和服務內容,茶會當日並放映紅心字會五年成長軌跡幻燈片。當日會場四週擺設歷年工作具體成果,在「紅心列車」節目的設計之下,與會來賓和紅心字會的年輕工作同仁進行了茶敘和有獎猜謎問答。來自台中的天聲合唱團一行四十餘人則唱出對紅心字會的期許和祝福,為會場帶來陣陣高潮。茶會在傍晚五點于熱鬧聲中結束。

 ●李理事長聆聽茶會中貴賓演講。

  這次五週年慶,我們頒獎給王玠女士、劉(光成)、黃(光啟)、林(光鳴)和李(光光)等先生,感謝他們任本會理事,長期奉獻心力,不求個人福報,功在紅心,天人共鑒。「德不孤,必有鄰」,另外好潔工業、仁愛醫院、及金車基金會,惠我良多,是我們要鳴謝的三個社會資源。他們的義舉和獲獎事由如下:

  王玠:本會創會後首任主管,對會內制度的建立,專業風氣的培養,建樹良多。離職後仍持續關懷本會,擔任本會理事及專業顧問,其專業素養及助人熱忱帶給員工無數的啟示。

  劉(光成):自民國七十七年創會至今,共計捐款四百零八萬二千元,為贊助本會金額最多之個人。本會能有今日成就,實有賴劉先生對會務的大力支持。

  黃(光啟):自創會至今共捐款一百九十萬六千元,為贊助本會次多之個人。不僅如此,黃先生還主持會務運作,盡心盡力。

  林(光鳴):自創會至今共捐款一百三十四萬七千元,捐贈會內電腦設備,長期關注會務發展。

  李(光光):自創會至今共捐款六十七萬一千四百四十元,係本會創辦元老理事,對會務之運作及未來發展,盡心盡力。

  好潔工業股份有限公司:自八十一年起每季提供一百人份之清潔用品,造福本會清寒之受刑人家屬及台北市低收入戶老人,目前仍持續提供此項義舉。

  仁愛醫院護理部:自八十年起即協助本會居家服務員訓練實習,至今已辦理十期,每期均有護理督導及約六個病房之護理人員參與並給予指導,本會學員受益良多。

  金車文教基金會:民國八十一年五月協助舉辦受刑人子女生活營—大風營活動,提供人力、場地與食宿、交通等協助。

  五年來,紅心字會要感謝的人還有很多,在此一併致謝。這些都是促使我們奮鬥不已,精進服務的動力來源,有時常是來自帝教同奮或社會人士默默的付出,他們或是將物資托人匿名輾轉送給本會,或是以「無名氏」郵政劃撥捐助本會基金,為善不欲人知精神,不知何以回報。

  天聲合唱團是帝教內資格最老的合唱團,紅心字會特此感謝他們遠從台中包車北上,帶來赤子的歌聲。茶會當天由鄭瓊珠老師帶隊,呂威儀女士伴奏,演奏曲目有「美麗的故鄉」、「玫瑰花開了」、「可愛的家庭」、「小乖乖」等曲目,還有女高音顧蓓寧小姐為大家獨唱「我有一把七弦琴」。

  五週年慶當日適逢教師節假日,會場週邊冷冷清清,街上行人寥落,但四方知音卻陸續不斷蒞臨會場,甚至全家老小皆至。會場籠罩在天聲人語中。

 ●社會司司長白秀雄先生在茶會中致詞。下圖為茶會會場一隅。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