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市宏教工作跨出了一大步

基隆市宏教工作跨出了一大步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17期 » 基隆市宏教工作跨出了一大步

基隆市初院 鄞靜從  1993-10-25 11:10

中西醫及天人炁功聯合大義診一鳴驚人

  基隆市初院為擴大服務基隆地區社會群眾,診心治病,挽救世道人心,促進全民健康及廣渡原人,特於九月二十六日(星期日)上午十時至下午四時,假基隆市立文化中心一樓大廳舉辦一場中西醫、針灸、推拿暨天人炁功聯合大義診。同奮們均十分發心,同心協力,熱心參與,或許慈悲心感動了天公(上帝),及時地為基隆地區帶來一場大雨,紓解了基隆地區長久以來的旱象。

  此次擴大義診全部籌備過程能在兩週內完成,顯示同奮同心協力與精神團結的重要性。

  基隆市初院自八十一年五月三十一日正式開光成立以來,一直想舉辦一場大型的聯合義診活動,奈因本地區同奮太少,故自先修乾十二坤五期正宗靜坐班二十三位同奮于三月底結業後,又有九位同奮參加第四期高教班,亦於今年九月四日閉關結業,這批生力軍終於開始發揮力量。首先由任職基隆市政府同奮透過關係借到文化活動中心一樓大廳的場地,此乃千載難逢機會(據說以往從未租借外人),初院即積極著手籌劃。

 ●基隆市聯合大義診門前佈置。

  自九月十五日起每週一、三、五晚上八點,許多同奮均準時到大同堂參加由參教長光肫同奮所召開之籌備會,分組分工。但首先遭遇困難的是文宣組,幾經波折才知道是「不用報准,只需報備即可。」此法令對帝教往後到各地義診宏教的確有點莫大幫助。

  宣傳組宣傳方式有:(1)懸掛紅布條於各重要路口、火車站前明顯處。(2)宣傳車:由同奮提供道具、車輛,巡迴各街巷廣播。(3)透過第四台電視廣告。(4)透過基隆地區收聽率最高之兩家電台廣播。(5)印製三萬五千份海報宣傳單,透過各區公所里幹事傳送到里、鄰長處再轉發給里民,夾報及同奮們致送左鄰右舍親朋好友。

  場外佈置於義診前一天下午動員同奮先把二面教旗固定於活動中心前面升旗台,於國旗之兩側升起,接著是遍插旗海,目標顯明,氣勢浩大,引人注目。而場內佈置方面,為配合當晚活動中心於九點結束後方開始佈置,參教長光肫親自帶動指揮,工作進行相當順利,充分發揮了「團結就是力量」的團隊精神。

  此次擴大聯合義診感謝台灣省紅心字會理事長楊光贊同奮親自率領龐大中西醫師團及北區各教院組成之天人炁功團熱心參與,共襄盛舉。為充分有效利用文化中心一樓大廳的場地,場內佈置大門口左邊設置來賓簽名處,中間為掛號處,進大門右邊是量血壓,接著分區為中醫、推拿、西醫、針灸、天人炁功(另設有親和人員)之後是領藥處,全場一貫作業,秩序井然。工作分配方面,原則上基隆市初院同奮著重於總務、協調、掛號、接待及引導。北區各教院之同奮負責天人炁功服務及親和工作,其他中、西醫、推拿、針灸部份則由楊醫師光贊同奮主持之醫師團負責。

 ●基隆市長林水木先生蒞臨會場指導。

  基隆地區民眾對於這次義診活動十分重視,求診者相當踴躍,文化中心上午八點開門前已有多位民眾等候門外,到了近九點已有一百多人排隊掛號等候,而求診者仍不斷湧進來。陸開導師光鵬與曾參教長光肫目睹上情,雖義診時間未到,光贊同奮所率領之醫師團尚在途中,當下採取權宜措施,宣佈從九點先由天人炁功開始服務,這種突破傳統式作法,令人佩服不已,除可紓解求診者擁擠外,且深獲求診民眾好評。

  雖然基隆地區整天都在陰雨籠罩下,但仍阻撓不了求診者信心。這次義診之成果至為豐碩:掛號接受義診、領藥者共計五百六十一人,未掛號直接受天人炁功服務者及參訪者約三百五十一人,經過親和有意參加日後靜心靜坐者有二百多人,而隨即參加目前所舉辦之靜心靜坐者共八十多位—分三梯次舉辦。而參加此次靜心靜坐而皈師者共有二十八位。

  義診當天基隆市長林水木先生及國大代表王拓等人均應邀蒞臨會場指導。

  這次聯合義診,基隆市政府林市長鼎力支持,並於義診當天下午蒞臨現場指導,為現場帶來一股高潮氣氛。最後並接受光鵬開導師施以天人炁功服務,當場提出面謁師尊之請求(已安排于十月一日下午晉見師尊),此舉能獲得地方首長及各方人士的肯定,足見天帝教已在基隆地區跨出一大步。

 ●聯合義診現場盛大場面。

  此次義診能有如此豐碩的成果,應感謝台灣省紅心字會中西醫團及桃園縣初院、台北縣初院、台北市掌院、宜蘭縣初院等同奮前來鼎力相助。這次的義診只是一個開始,為往後弘教及引渡原人,開拓了一條康莊大道。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