縣市合作支援加強團結奮鬥

縣市合作支援加強團結奮鬥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17期 » 縣市合作支援加強團結奮鬥

台南初縣特派員 吳敏浩  1993-10-25 11:05

—南縣初院開導師迎新送舊

  「光湘開導師怎麼這麼快就榮昇副掌教,調回台中台灣省掌院呢?」許多同奮都很訝異與不捨,有些同奮心理還很不平衡,無法接受這事實。記得光湘開導師剛來時,大家還擔心語音不合聽不懂,沒想到幾個月來,大家不但已習慣而且還能互相幽默一下。光湘開導師積極奮鬥、主動出擊、老當益壯的精神提振了台南縣初院所有同奮,任期雖未滿一年,先後在台南縣地區辦了五場發表會,有林光持(助雄)博士的靜坐發表會、江緒宇(晃榮)博士的UFO發表會、公園地區免費天人炁功服務等,讓民眾真正體驗了帝教的奮鬥精神。開導師自己也說:為了入鄉辦道,已經自我調適一番,是以隨和應俗親切的態度來宏教,自己也覺得充滿活力,年輕了許多。

  當全省開導師總更動的公文下來時,同奮幽默的說:大概台南縣初院成績表現不理想,師尊特派二位開導師來助陣。新舊任開導師交接典禮時,高宏教光際同奮報告說:命令公布時自己也吃了一驚,在個人教育事務,天人研究學院的教授課業已很忙碌,現在又要兼台南縣初院的宏教開導師職務,不過再忙也要抽時間來與大家一起奮鬥,師尊曾指示大家要好好研究教義,今後將把台南市試辦成功的活動擴展到台南縣初院,使大家奮鬥之餘,對教義內涵亦能有更深入體認。

  郭副宏教光城同奮說:一人身兼台南市台南縣兩院的開導師,責任著實沉重,不過師尊希望能將兩教院教務融合起來,無論在發表會、靜心靜坐班授課或各種活動,兩院人員可互相調動支援,將可更增強團結奮鬥的力量。

  記得五年前,經由台南市謝主任光參、光團、光辛會同台中主院之光南、光魯及多位帝教高級教職奮鬥,好幾次到台南縣新營來給予鼓勵,召開多次興建委員會議,向全省同奮募捐,使台南縣初院由無到有,至今已快五年,且能自立自強了。這全要感謝當時出心出力及全省各教院默默奉獻的同奮,台南縣初院的歷史軌跡中確實烙印著你們的奮鬥實績。

  台南縣是全省最多鄉鎮的縣份,有三十一個鄉鎮,幅員廣闊,原人必定很多,兩教院分處南北兩地,中間難免有斷層,力有未逮之處,今後在兩位帝教最優秀的開導師領導之下,相信能使更多的原人來皈,參與救劫的行列。

 ●高光際宏教在迎新送舊席上致詞。

You may also like...